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2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仰头看他,疑惑道:“可是雷妈妈说……”
  他的声音被突然炸响的鞭炮声掩盖住,足有两千响的鞭炮放了五挂,响了许久。
  等到鞭炮声停下的时候,白子慕对周围的声音都听不真切了,晕乎乎的,雷东川再问他的时候,也只摇摇头没说出什么来。
  雷东川心大,他弟不说,他就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儿。
  再说一家人,能有什么大事?
  他牵着白子慕的手进去超市里,让他在崭新的货架上随意拿零食吃,他想做这样的事很久了,以前的时候总觉得买零食不自由,如今自家的超市,敞开了随便拿!
  白子慕只挑了一包大虾酥拿在手里,其余的都摇头。
  雷东川再问的时候,他就从兜里掏出几块花生牛轧糖递过去,“哥,这个给你。”
  雷东川抬手揉他脑袋一把,揣兜里没舍得吃。
  他其实吃什么都一样,但是被人放在心里惦记的滋味真的挺不错的。
  百川超市重新开业,最高兴的人就是雷柏良了。
  百川超市最大的老板就是他的妻子和儿子,这店跟他自己开的没什么区别,雷爸爸笑得别提多开心,忙里忙外,招呼了一天客人之后,还有精力去打扫卫生,拿着竹扫把把院子里的落雪和碎鞭炮纸一一清扫干净,当成了自己厂子一般爱护。
  雷家村有年轻一辈的人从外面回来,他们只认识半山老宅里住的“大雷”,并不认识这位琴岛市回来的“小雷”,瞧见了忍不住好奇问了家里长辈:“这是谁?怎么这么自来熟啊,还给雷老大打扫院子,跟自己家的一样……”
  家里长辈听了忍不住直乐:“嗨,他们就是一家的呀!”
  ……
  雷爸爸竖起耳朵,每每听到别人这么说就不自觉挺胸抬头,心里美滋滋的,尤其是对方夸他妻子和儿子的时候,更是与有荣焉。
  董玉秀要回制衣厂去,临走的时候雷妈妈让她带上了几个孩子,对她道:“正好,东川他二叔说年后市里有个什么篮球比赛,你把他们几个带回去,让他二叔挑挑,看中了谁带去比赛就行。”
  董玉秀点头道:“好。”
  雷东川也想跟着去,被雷妈妈拉住了,不许他走:“你当初怎么跟我说的来着?咱们说好了啊,我给你打工,谁的店谁负责,你留下来搬货。”
  白子慕看了看他,又扭头去看董玉秀,最后还是跟着妈妈一同上车了。
  董玉秀安排厂里的车送了一些羽绒棉服过来,顺路接了雷家两兄弟回去,雷奶奶给他们带了不少蔬菜,也都一起装到了面包车上。
  董玉秀坐在前面的小轿车里等了片刻,只等到白子慕一个人过来,问他道:“你哥哥他们呢?”
  白子慕道:“大哥说要留下给超市帮忙,二哥搬了好多南瓜,把自己卡在后排了,他爬不出来,说等到了东昌家里搬下来之后再下车。”
  董玉秀失笑,招手让他过来挨着自己坐好,反正都是顺路的车,坐哪里都一样。
  白子慕路上看着窗外,过了片刻想起来什么,扭头对她道:“妈妈,雷妈妈昨天找我过去,借了我的小印章盖了文件。”
  “嗯?”
  “就是爷爷给我刻的那个红色印章,有我名字那个。”
  董玉秀奇怪道:“文件你看了吗,是什么样的?”
  白子慕微微拧眉:“雷妈妈盖好了才给我看的,是超市的股份合同,我看不太懂,只记得上面的数字,雷妈妈分了15%给我。她说以后开了店,让我等分红,还说以后我念书和成家的钱都从这里出……”
  董玉秀惊讶:“这么多?”
  她并未听雷妈妈说起过这件事,但也知道,雷家人守诺,这个印章盖下去,不管外面如何,他们雷家心里便是认的。
  她给了雷妈妈制衣厂的股份,到头来转了一大圈,又落回了家里小朋友身上。
  董玉秀笑着摇摇头,轻叹一声。
  白子慕有些担忧,她抬手摸了小孩脑袋一下,轻笑道:“没事,雷妈妈给你的,你拿着就是。子慕,你以后也要孝顺雷妈妈,知道吗?”
  白子慕:“知道。”
  董玉秀心里宽慰,她知道自己儿子从小就聪明,大约是这份聪明,让他一直跟人交往的时候隔着一层似的,并不会投入太多感情。但千算万算,没算到会遇见雷家人,对方轻而易举地融化了这层隔膜,尤其是方锦——那位可是白子慕小时候会错口喊成“妈”的人呢!
  即便没有血缘,但是这么多年积累下的感情是不会变的。


第160章 争宠
  雷妈妈留在乡下,赶在正月十五之前在十方镇开了一家百川超市。
  有了雷家村的原型,这次开得非常快,盘下店铺,摆好货架,简易小超市就开好了。
  雷东川跟着跑了全程,累得在进货的车上都打瞌睡,雷妈妈刚有点心疼他的时候,就瞧见她家傻小子揉揉眼睛坐起来就开始吃东西,货车上放着的饼干、面包,来者不拒,等到了十方镇小饭馆里,一口气儿又补了三碗面外加半斤卤牛肉。
  雷妈妈都给看乐了,给他倒水:“老三,吃饱没有?”
  雷东川擦擦嘴道:“先垫一口,一会干完活再吃。”
  雷妈妈:“……”
  雷东川也不是自己一个人干,趁着寒假把雷家村那帮小子们都叫上,喊他们来赚个学杂费。
  这帮小子们听话,干活也卖力气,除了一个比一个吃得多之外,没什么缺点了。
  十方镇的百川超市铺子临街,位置很好,售卖的东西和雷家村一样,日用百货为主,另外还有棉服和家用电器,尤其是后面两样,是稀缺货,不少人来这里是冲着家用电器来的,也有一些囊中羞涩,过来看看,转一圈往往都会捎带着买一点其他小件物品,怎么都不会亏。
  除了售卖,也收购一些农副产品。
  因为百川超市给的价格公道,不少人都往这里送货,再加上雷家村的声誉保证,即便当天没给现钱,大家也都相信他们,给打张条子,放下东西就回去了。
  雷妈妈从之前培训班里找了几个干活利落的人,又请了矿区那边原来的一个会计过来,都是知根知底的人,很快就把队伍带起来。
  十方镇的二店开起来的时候,雷东川出了很多力。
  雷妈妈让他在店里干活,事无巨细带着他走了一遍过场,后面大部分时间她都是听着,让雷东川自己学着处理。
  雷东川拿不准的时候,她才会帮忙说两句。
  店里别的不说,那些运来的大件都是双子电器厂里的家电,雷东川在琴岛市见过的,就说得上来,有些没见过,就去问雷妈妈,学一遍之后再转达给来订购机器的顾客。他这个年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有的少年人要面子,不好意思低头,因此闭紧了嘴巴也不好意思多问,雷东川不一样,他继承了雷家人一贯的自信,不会的就去问,不管对方是谁,学到的本事才是自己的。
  有他带头,他手底下那帮小子们有样学样,跟着干了一段时间之后进步很大。
  雷妈妈瞧在眼里,这些活儿她都可以自己做,但是她有心想让儿子借着这次机会锻炼一下能力。
  别的人她不知道,但是他们矿上的子弟们一般都会从基层做起,老书记在的时候,一直都是这样。那时候矿上立下了规矩,老书记带头执行,从未徇私半分,她也按照矿上的规矩来,让儿子从最底层开始,一点点做起,来磨练他的性子,再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了。
  出乎意料的,她家老三做的,比她想象的还要好。
  雷妈妈心里满意。
  儿子做什么,她都夸好,真心实意地表扬。
  雷东川搬货回来,雷妈妈走过去给他用帕子擦了擦汗,笑着夸一句:“老三,搬完这些休息一下,今儿都超额完成了,真棒!”
  雷东川咧嘴笑了一声,打开一瓶汽水,先递给她:“妈,你也可棒了,喝水。”
  雷妈妈接过来,是一瓶北冰洋汽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