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4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道:“行了,杜叔车行那边怎么样了,还顺利?”
  “挺好的,今年开始倒腾汽车,还小赚了一笔。”
  “以后你跟着杜叔……”
  杜明立刻摆手:“老大,我不跟我爸干,我以后跟着你干!你是大老板,子慕是小老板,老大吃肉还能不带着我喝汤?我反正不走。”
  他们一路说着走到了校门口,路边不远处,方启站在车子不远处等着,刚好听见这么一句。
  方启抬头看向杜明。
  觉得他特别像一个人。
  雷东川带着杜明过去,跟方启谈了接下来要做的事之后,又扭头对杜明道:“周末让老方送你过去,我跟表哥那边打了招呼,老方换身西装进出银行也方便。”
  杜明问:“老大,你让老方去当卧底?”
  雷东川:“……胡扯,我那是让他去替我存钱!”他忙碌了这么长时间,再加上这个季度东昌制衣厂的分红,手头留了不少钱,足够让方启去省城开个大户室的了。雷东川看了一眼杜明,到底还是向着他,叮嘱道,“你跟着老方,老方手里有台车,有什么事儿也方便一些。”
  “哎。”
  杜明答应的干脆。
  他等雷东川走了之后,故意走慢了一点,跟方启搭话:“老方,老大存了不少钱吧?”
  方启嗯了一声,并不多言。
  杜明也没想问,逗趣道:“这是老大存起来的老婆本,咱们这回可要好好干,何家要是倒了,老大手里那些钱能翻一倍,到时候用旅行箱装几箱子钱,直接摆到老丈人家门口,人家肯定二话不说就答应这门亲事……哎,老方,你以前一直跟着老大在乡下对吧,对那边情况都了解?”
  方启看向他:“对,怎么了?”
  杜明绕了半天,终于进入正题:“我听说那边管事儿的叫孙小九,他那人怎么样,老大平时很重用他?”
  这种相似的感觉越发熟悉,方启看着他过了片刻,才摇头道:“真像,问的话也一样。”
  杜明愣了:“什么?像谁?”
  方启笑了一下:“你问的这些,特别像孙小九。”
  杜明当时就不乐意了,双手抱胸站在那道:“我跟他可不一样,老方,你说句公道话,我这做的比孙小九多吧?这业务能力,怎么也强上一点点吧?行,就算这些都不算,你看老大对我的态度,这你可是瞧在眼里的啊,咱们老大——对我好吧?”
  方启笑着摇摇头,这话听着更熟悉了,孙小九也这么趾高气昂地问过一遍,话里话外也是这么个意思,觉得雷老大最宠信的是自己。
  方启脾气好,只是听着。
  杜明又凑近了一点,小声问道:“老方,我跟你打听个事儿。”
  “什么?”
  “去年的时候,孙小九是不是挨踹了?”
  方启没想起来。
  杜明提醒他:“就是有一回,去年四月底在鱼塘那边干什么事来着,反正老大让他听子慕的话,他顶了一句嘴,老大上去就踹他——”
  方启想起来了,解释道:“不是动手,就是照着屁股踹了一脚,那时候十方镇准备弄仓储,准备工作很繁琐,子慕跟他要个册子,他拿老大那边去了,老大嫌他干事儿不中用,给来了一脚,还让他写了检讨。老大说以后凡事只要子慕在,都要先让子慕过一遍,不能只听一个人的话。”
  杜明听得津津有味,让方启讲了两遍。
  方启以为自己没讲明白,又耐心复述了一回。
  杜明听完之后,笑眯眯感叹:“真是活该啊,没点眼力见。”
  “什么?”
  “没有,我是说,引以为戒,引以为戒!”
  杜明笑起来的时候看起来特别和善,他继承了他爸杜景华的长袖善舞,再加上这几年来家里突逢巨变,起起伏伏,心态比同年龄段的男生要成熟许多,他模糊能感觉到白子慕的重要,但是又隔着一层,好像还未完全猜透,不过只这样就已经足够了,他在老大面前从来不会做出像孙小九这样的事。
  孙小九是送错了册子吗?
  显然不是,他做错的,是没有把白子慕当成老大看待。
  杜明在外人面前一直喊雷东川是“大老板”,喊白子慕“小老板”,遇到事情从来也不只问一个,如果更侧重一些的话,他的视线是落在白子慕身上的。
  有赖于这么多年他跟在雷老大身边,从一个大院儿里玩到大,他们老大脾气倔,只听一个人的劝,那人就是白子慕。
  老大都听,他哪里敢放肆?
  杜明心里转了几个圈,对孙小九颇有些看不上,心想就孙小九这样还打算跟他争二把手的位置,简直痴人做梦。
  另一边,百川大卖场。
  雷东川坐在顶楼的办公室里,有些百无聊赖地摆弄一支钢笔,钢笔在他手指上灵活转动,几圈之后又被收回掌心。
  雷妈妈桌上摊开几份文件,问他意见。
  雷东川坐在那看了半晌,只挑出来两份,雷妈妈抬头问他:“东川,怎么了?昨天又没睡好?”
  雷东川打了个哈欠,点头道:“有点,昨儿晚上刷卷子来着,有个题目一直解不开。”
  雷妈妈道:“学习虽然要紧,但是身体更重要呀,你也别太紧张,等子慕回来让他教你。”
  雷东川笑了一声,道:“妈,我跟您说多少回了,他功课都是我教的,您非不信。”
  雷妈妈看他一眼,抿唇笑了一下,没吭声。
  她们全家估计也就老三这个傻小子自己坚信这事,就老三这成绩,还能教出个全年级第一?说出去傻子都不信。


第178章 东吴大学
  雷妈妈跟他谈完公事,又问了一下一直跟在雷东川身边的那几个小朋友,商量之后,都觉得方启不错。
  雷东川道:“其实他们各有各的本事,老方稳重些,以后事儿可以多交代给他办,孙小九愣,听不懂那些,说话得扯着耳朵喊一遍才知道怎么干……杜明?杜明倒是不错,妈,您想把杜明留在百川用?”
  雷妈妈道:“杜明是不错,但是他年纪有点小,跑一些业务不方便,再说念完大学怎么也要四年之后了,你杜叔那边的车行生意做的也不错,还不一定有什么安排呢。”她想了片刻,又问,“你觉得方启留下,管个分店怎么样?”
  “行啊,老方能力不错,肯定能办妥。”
  “那就让他留下……”
  “不过先说好,妈,等我以后要用人的时候,您得把老方还给我。”雷东川有话直说,带着点不舍道,“他比孙小九灵活,也比杜明好用,以后真要干点什么活儿我还用得着他。”
  雷妈妈笑着点头道:“好,依你。”
  市里这边的百川大卖场人多,为此成立了一个单独的部门,雷妈妈身兼数职,把方启调到手下当了一个部门的负责人,从此之后外头人再见着方启,都要喊一声方经理了。
  雷东川亲自去跟方启通知了这个好消息,方启听到愣了好一会,指了指自己问:“我?”
  雷东川笑道:“对啊,以后得喊你方经理了。”
  方启微微拧起眉头,第一反应是担心鱼塘的情况,犹豫道:“我过来市里,那鱼塘的管理……”
  雷东川道:“放心,我都交代下去了,让孙小九他们轮着来,这苦活累活也不能都让你一个人干了。”
  方启笑了一下,他其实并不觉得辛苦。
  在鱼塘工作的那段时间,可以说是他最清闲的时候了,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看书,还可以随心所欲按自己的想法做事,雷东川真的给了他能力范围内最大的自由。
  雷东川带着他去买了两身西装,撑门面,没让方启付钱,抢在前面道:“我来。”
  方启钱包还没掏出来,雷东川那边已经签好字,拿了衣服。
  方启问:“老大,我发了工资,这衣服我可以自己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