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0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罗家。
  罗加庆在京城几次求见贺大师,最后即便见到一面,也被狼狈赶出,什么都没能说成,他家里电话催得频繁,实在没有办法遮掩,只能回来说明了情况。
  罗家所住的花园别墅占地颇大,从外到内装修奢华,墙壁上也是金粉描绘,略显浮夸,大厅吊了巨大水晶吊灯,在灯光下细看,能看出有些地方的金粉雕饰已有斑驳脱落痕迹。
  罗加庆站在大厅内,不敢抬头去看前面红木沙发上坐着的老人。
  罗德耀已到了古稀之年,满头银发,干瘪多皱的面孔,和他身上的华服很不相称,只一双眼睛直勾勾盯着前面站着的孙儿,声音带了严厉:“贺延春当真这么说的?”
  罗加庆嗫嚅道:“是,爷爷,他说要归还一个什么金佛,如果真在您那里的话,不如还给他,反正也不值什么,这么多年我都没听说过这东西……”
  罗德耀拿起手中茶盏砸向他,“哐”地一声碎在罗加庆脚边,罗加庆立刻噤声,低头不敢多言。
  罗德耀闭了闭眼,对他道:“你出去这么一趟,钱花费了不少,事没办成一件……真是个废物,滚下去吧,别在我这儿碍眼!”
  罗加庆很惧怕祖父,应了一声连忙走了。
  大厅里其他人还在。
  罗德耀看向右侧,嗤笑道:“你还傻站着干什么,等着瞧我笑话?你也滚!”
  右侧站在博古架一旁的人略微走出来半步,是个清瘦的中年男人,正是罗乔生,他点头应是,很快也走出了豪宅。
  身边再没有其他人,罗德耀一直强撑着的气势也弱了大半,他塌下肩膀一下看起来苍老了许多,比他实际年龄还要更衰弱。
  罗加庆带回来的话,他听得清楚。
  他心里也明白,这是贺大师给他的最后一次机会,拿出金佛,以此证明贺大师当年的青白。
  若是如此,或许还有几分旧日恩情可言。
  但是罗德耀没有丝毫犹豫,就否决了这个选择。
  那尊金佛像是拥有不可言说的魔力,当初是他冒死护住了金佛,也是他独自拥有了金佛几十年的光景,即便是落到如今这般的危机,他也没有想过要拿出那尊金佛。
  他的贪婪再一次占了上风。
  又或者,他不敢。
  怕当年的事暴露在世人面前,怕自己做了那样的恶,无法洗清。
  事到如今,罗德耀已经不敢、也不能承认了。
  红木沙发上的老人脸上肌肉抽动几下,他握着手里的拐杖,力气大到手指关节泛白,在心里做了一次殊死搏斗,最终还是拿起了手边的电话,只是在拨号的时候,犹豫片刻,还是改了拨出去的号码,把联络人改为罗加庆。
  罗加庆刚被骂了一通赶走,再次回来的时候还有些茫然。
  罗德耀依旧坐在那里,问他道:“你是一个人回来的吗?可跟你父母说了?”
  罗加庆摇头,小声道:“没,您不是在电话里说,让我一个人悄悄回来吗,我爸刚才确实问我了,我说是之前和宝华银楼的一点事没说清楚,您喊我回来再问问。”
  罗德耀点点头,起身道:“做得不错,你跟我来。”
  罗加庆跟上他,他从小被祖父和母亲管得严格,也算不上多亲近,更确切的说应该是胆怯,他在外头脾气暴躁除了本身性格如此,一多半也是因为家庭环境的关系。只是他在长辈面前装得很好,没有表露出来过,这次也是如此。
  罗德耀带他去了地下室,打开了一处暗室,开了保险箱。
  罗加庆一直听说家里有这样一个保险箱,但是从没见过,这还是第一次见,将近一人高的保险箱镶嵌在墙壁内,看起来十分厚重,祖父输入密码的时候他故意低头,但眼睛却忍不住瞟了一眼,看到老人抬高的手,遮挡了大半,只能看到隐约动作。
  他心里正在可惜,就看到老人已经打开了保险箱,弯腰拿出了一件被红绸覆盖的物品,大约有小臂长短,隐约瞧着是一件金器。
  罗加庆心想,原来家中真的有一尊金佛。
  罗德耀没有把红绸揭开,按照原样封好,双手捧着放到了一个黑色皮箱里,锁好交到他手中,叮嘱道:“加庆,这东西对我们家极为重要,我原本是想用保险箱里存着的那一点老物件打造一件金器,送去拍卖行,但是现在看来不成了,你帮我把这件金佛带去西番,到那里之后,自然有人接应……做事小心些,知道么?”
  罗加庆接过来小心提着,但还有些疑惑:“爷爷,我们既然有金佛,就算不还给贺大师,那我们为什么不把金佛送去拍卖行啊?我们家以前送了那么多东西去拍卖行,价格都很高,这金佛肯定比那些更值钱。”
  罗德耀微微拧眉,带了些烦躁道:“你不懂,交代你的事,去办就是了。”
  罗加庆喏喏应是,不敢再问。


第220章 石碑
  周三,白子慕接到了“集训组”的电话,说是一切准备妥当,要准备出发。
  雷东川送他去了学校集合,那边已经有一辆小车在等着了,和往常一样,黑色半旧的轿车,普通的牌照,看起来和路面上行驶的车辆没什么不同。
  白子慕背上包,临走的时候又回头对他道:“哥,我上次跟你提过的,我们小时候埋在老宅里的那个盒子,你还记得吗?”
  雷东川点点头:“记得,怎么了?”
  “我想你回去看一眼,看完了,我们再谈其余的事。”
  “什么事儿?”
  白子慕笑眯眯道:“就是高中那会,我说我有喜欢的人那事,等你把盒子找出来,我们坐下好好聊聊。”
  雷东川一天之内接连遭受打击,这话简直比白子慕亲口说“要出差一周”更让他难以接受,一时间脸色臭得厉害。
  白子慕上前拥抱了他一下,大大方方道:“这么说定了啊,你一定要去找。”
  雷东川勉强点头:“知道了。”
  一直等黑色汽车离开之后,雷东川眉头都没松开。
  雷东川回了自己车上,方启等他坐下之后,一边发动汽车一边询问:“老大,是今天回去,还是明天?”
  雷东川莫名其妙:“去哪?”
  方启道:“子慕说怕您忘了回老宅拿东西,让我提醒你,好像是个盒子。”
  雷东川:“……”
  雷东川压根就不想回去找,甚至都已经把刚才的话和之前不太愉快的记忆都给打包一块忘了,显然白子慕也了解他个性,还特意找了一个人提醒他。
  雷东川拧眉道:“改天再说吧,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他怎么跟你说的?”
  方启老老实实复述原话:“子慕说你肯定不愿意跑一趟,让我隔三差五提醒一回,如果他回来没看到盒子,他就回自己家去住,等你拿了盒子再去找他。”
  雷东川斜眼看他,方启不敢跟他对视,看着前面的路放低了一点声音建议道:“老大,你要是不方便,不如我回去帮忙找一趟,或者让孙小九他们帮忙带回来——”
  雷东川不等他说完,摆摆手打断道:“算了,那东西你们找不到,等两天我自己回去一趟就是了。”
  他像是灌了一坛醋,酸意涌上来,忍不住舔了舔牙齿。
  这段时间日子过的太好,他有些飘飘然,直到现在才想起来,好像哪里不太对劲——他和白子慕在一块的时候,实在是太过顺利,跟做梦似的,毫无阻碍。
  时隔多年的一坛老陈醋再开启,实在是让他心里不是滋味。
  方启看他脸色沉着,不敢说话,开车上路一段时间之后才问道:“老大,今天工地那边忙完一阵,可以不用过去,咱们去哪?”
  雷东川过了片刻,道:“去董姨那边,我订了两套西装,我跟我过去换一下衣服,晚上要去参加一个拍卖会。”
  方启应了一声,又问:“是要买什么珠宝字画吗,我去准备一些钱?”
  雷东川道:“不用,只是打听些消息。”
  *
  白子慕在十一局的安排下,在津市换乘了火车,跟随一队修建铁路的工程队一起出发,随行的还有一个专门负责他安全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