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4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司机只知道“大黄鱼”、“小黄鱼”是以前金条的叫法,一听数量就震住了。
  建国前银贱金贵,有钱人家都会想办法存一点金子,大黄鱼就是十两一根的金条,那位富商这一箱足足有三十多斤黄金。
  手笔之大,令人咋舌。
  只是那场十年运动,让老人饱受磨难,性格越发孤僻,更是不肯再碰任何金银。
  王总也是偶尔得知老人如今在东昌小城,又赶巧有几分机缘,这才让老人接了订单——依旧不是金银,是两尊石狮,他打算搬去放在自己老父亲墓前,光是想到这是大师亲手雕刻,就脸上颇为有光。
  “开车,走吧,先回省城,咱们改日再来拜访。”王总坐在车里摆摆手,吩咐一句,他今日能见老先生一面已心满意足。
  另一边,国营饭店。
  雷东川一气儿吃了三个大肉包,也吃不动了。
  老头让人把肉包子都装起来,让两个小孩带回家去吃。他一个孤老头子一天一盏茶一碗饭就足够了,也吃不了这么多油腻的,送走他们之后,老头自己背着手慢悠悠溜达回家了。
  即便是雷家,四十多个大肉包,也吃了好几天。
  白子慕吃怕了,早上都不肯再吃烤小饼。
  学校里。
  课间餐依旧是豆沙包,一端上来白子慕就皱眉。
  小胖子同桌帮不了他多少,自己那一个豆沙包吃的都十分艰难,还是杨蒙蒙厉害些,帮着白子慕把包子都吃了。
  白子慕夸她:“你真好。”
  小姑娘自豪极了,已经完全忘了自己的任务是监督白子慕吃饭,而不是帮着吃了。
  课间餐给的豆浆是原味的,白子慕还挺喜欢,但是小同桌喝起来直拧眉,他期待地看向前座的杨蒙蒙,杨蒙蒙嫌弃道:“我可不吃你的。”
  “可是你都帮白子慕吃了呀。”
  “白子慕比你干净多了,而且他也不是咬一口剩下的呀。”
  “哦哦,那我明天不碰豆浆,都给你。”
  “拉倒吧,新的我也不要!”
  杨蒙蒙十分干脆地拒绝了。
  小胖子名叫周宇奇,他捏着鼻子把豆浆喝完,又从书桌抽屉里拿出一罐健力宝,打算奖励一下自己。那个时候有钱人家才喝健力宝,银白色铝制的罐子亮闪闪的十分精致,和商店里卖的那些五颜六色的塑料壳饮料彻底区分开,鹤立鸡群。
  周宇奇一打开健力宝,“啪“地一声就引起了其他小朋友的注意。
  “哇,健力宝!”
  “我只在商店里见过,还没喝过,我妈妈说太贵了没给我买。”
  “一定很好喝吧,哎,周宇奇,健力宝什么味儿的呀?”
  周宇奇给那个同学倒了一点尝了尝,又道:“你们拿杯子来,我分给你们喝吧。”
  杨蒙蒙惊讶:“这么多人,都可以分吗?”
  周宇奇非常大方,点头道:“当然,我们是一个班的呀!”
  所有小朋友都拿了自己小杯子、小水壶过来,杨蒙蒙在前面维持秩序,负责排队,和班里分课间餐的时候一样,每人都分了一小口。周宇奇跟白子慕是同学,感情最好,特意给他多倒了一些。
  一罐健力宝分到全班小朋友,也就是每人抿一口的量,大家都没喝够,勉强尝了点味道,都觉得可太好喝了,橙子味儿的,冰冰凉凉还带气儿。
  周宇奇桌上也多了很多小零食,白子慕今天兜里没带,对他说:“我明天给你拿。”
  周宇奇连连点头,搓手期待道:“我想吃那个花生,我还没见过黑色的!”
  白子慕道:“那个不一定有,要看爷爷在不在家。”
  普通烤花生家里有很多,雷奶奶也会做,但是黑色的只有老爷爷那边才会有。
  周宇奇听他说过好几次探险的故事,连带着对偶然提起的黑色烤花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一定非常好吃吧?


第37章 雷二叔
  白子慕已经非常习惯站路队回家了,每天多走一段路,小孩身体都变好了一点。
  最开始的时候雷东川还担心他,会背他走一段,但后来白子慕就摇头不肯再让哥哥背着走了,雷东川问的时候,小孩就说:“哥哥,我长大了。”
  雷东川捏他小脸,“你才长不大。”
  白子慕伸手指了指鞋子,“哥哥,我换了新鞋子。”
  雷东川夸道:“挺好看的。”
  “以前的鞋太小了,脚疼。”小孩说得很特意,笑起来眼睛弯弯的,脸上都露出小酒窝:“哥哥,我肯定长高了。”
  雷东川笑了一声,牵他手道:“对,肯定高了,一会咱们回家量完了,记下来。”
  “嗯!”
  路队分成两排走,到了家属大院门口的时候,就自动解散,小朋友们各自回家。
  雷东川和白子慕一道回家,白子慕大约是因为长高了,今天走路的时候挺胸抬头,走的快几步,小卷毛就一晃一晃的。
  街边有人挑了扁担出来,卖自家蒸的红糖糕。
  雷东川看他一眼,问:“小碗儿,要不要吃糕?”
  白子慕摇头:“不要,我要回家吃饭。”
  雷东川看着路边拽着大人的手闹着要吃糕的那些小孩,心想,果然还是他弟弟最乖,最听话了。
  街边供销社,董姥姥正挎着一个菜篮子在里面买东西。
  老太太买了日常用的一袋食盐和几盒火柴之后,又看到架子最中央摆放的几罐健力宝,拿了两罐去结账道:“同志,这个一起算。”
  店员给她拿下来,道:“健力宝吗?您这钱不够,得补一点。”
  董姥姥问:“不是一元九角一罐吗?”
  “现在涨价啦,要两元五角呢!”
  “哎哟,怎么一下涨这么多啊,猪肉上个月才一元多一斤呀。”
  “猪肉也涨了啊,今天早上刚贴了牌子出来,您看,要一元八角五分了!”
  董姥姥有些心疼,但还是拿钱买了两罐健力宝,放在菜篮子里带回去。
  雷东川牵着白子慕的手回家,在街上和董姥姥正巧遇到,因为也没打算从老人篮子里分什么,因此被董姥姥叫住的时候有点诧异。
  白子慕喊了人,乖乖站在那看她。
  董姥姥分了一罐健力宝给他,抬手打算摸摸小卷毛,大概是怕自己手脏,又放下了低声哄道:“拿去吧,给你喝。”
  雷东川个子高点,他站在那能看到董姥姥的菜篮子,里面除了几根丝瓜和一把豆角,就只剩了一罐健力宝。
  那一罐显然是留给董天硕的。
  雷东川有点意外,老太太这次居然没有买差一点的塑料瓶汽水给白子慕,也分了一罐健力宝。
  董姥姥还要回家做饭,跟白子慕说了几句话就走了。
  雷东川嘀咕道:“一准是董天硕在家又闹,下周一数学考试,喝了就能考满分了?”
  现在彩色电视刚流行,广告也让人们看得津津有味,其中健力宝的就有好多。好些报道还说喝这个考试记忆好,也有说体育比赛前喝了补充能量,跑得特别快的,说什么的都有。前两年奥运会女排夺金,健力宝的宣传也铺天盖地,报纸上把它说成是具有神奇功效的新型运动饮品。
  白子慕听到之后,立刻把手上的那一罐递给雷东川:“哥哥,你喝。”
  雷东川推给他:“不用,你留着自己喝吧。”
  白子慕:“哥哥喝了考的好。”
  雷东川脸红了一下,大声道:“我不喝也能考好,你信不信!”
  也是赶巧,雷爸爸今天在家,晚上又来了一位客人。
  雷东川的二叔也过来家里了。
  雷二叔是派出所的干警,人长得高高大大,面容俊朗,来的时候还穿着一身制服,像是从单位赶过来,手里的公文包都没来得及放下。他过来是探望母亲,顺便看看哥哥嫂子一家,还带来了一整箱健力宝。
  雷妈妈多炒了两个菜,留他吃饭,瞧见健力宝道:“怎么这么破费,下回别买了,你这钱还得攒着娶媳妇儿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