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8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嗯。”
  白子慕看他又开了一个小行李箱开始往里面放吃的,拦了一下:“哥,那些就够了,我吃不了多少。”
  雷东川道:“这些不一样,是你平时喜欢吃的零嘴儿,多带一点,你晚上饿了垫一口。”
  “那也吃不了一箱子啊。”
  “吃不完就分给宿舍的同学。”
  ……
  雷东川收拾过之后,行李箱加沉、加重了之外,还多出来一个小行李箱。
  白子慕无奈,只能一起带上。
  雷妈妈也想参与,白子慕已经不敢让她碰行李箱了,自己跑去百川在办公室陪了她两天,哄着转移了话题。
  雷妈妈偷偷给了他一张银行卡,叮嘱道:“乖宝,这个你收着。”
  白子慕连连摆手,推辞道:“雷妈妈,不用了,我有钱……”
  “这里面没钱。”
  白子慕说了一半的话噎住,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
  雷妈妈笑道:“这张卡是空的,你收起来,以后我每个月给你往里面打零花钱,跟你在家的时候一样。你看着卡里平时没钱,你也不用功担心它丢了,拿去用吧。”她把银行卡放在白子慕的衣兜里,像以前对待那个小不点儿一样,还给他拍了拍,“行啦,这样咱们出门在外,也不用怕了。”
  白子慕哭笑不得,但还是领了她这份好意。
  雷妈妈跟他闲聊:“你妈妈最近眼睛挺好?她忙什么了?”
  白子慕坐在一旁帮忙看数据表,回答道:“挺好的,不过她现在更忙了,昨天的时候还去姥姥家来着。”
  雷妈妈奇怪道:“你姥姥家出什么事儿啦?”
  白子慕笑道:“我表哥这次考上了大学,舅妈想炫耀一下,有点什么事都叫人过去。”
  雷妈妈一听也笑了,董玉秀那个大嫂这么多年相处下来,其实人也不算坏,有什么心眼都写在脸上,这次儿子考上大学觉得光宗耀祖,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
  正说着,白子慕手机就响了,是董玉秀打来的,让他中午去董姥姥那边吃饭。
  雷妈妈接过来道:“行,玉秀,你不用忙活了,等中午的时候我让司机把子慕送过去,另外再给你送一桌好菜过去……哎呀,你跟我客气什么,就这么定了啊!”
  晌午,董家。
  董姥姥穿了一身新衣,她头发白了许多,但依旧把每一根头发丝都梳拢整齐,坐在沙发上看着家里来道贺的人,笑呵呵跟他们聊天。
  董家没去酒店摆酒,董玉海不在乎这些形势,吴金凤是舍不得钱。
  吴金凤觉得董天硕要念大学了,以后花钱的地方还多,能省一点算一点,有这么个想法,大夏天自己在厨房做饭都不嫌热了。尤其是董玉秀说中午送一桌酒席来,吴金凤嘴上说着“这怎么好意思”,手上动作特利落,把刚收拾出来准备下锅的一条鱼装进塑料袋,裹好了放进冰箱里去。
  吴金凤美滋滋地想,这酒席她们家要摆两天,这不,明天中午的硬菜都省出来了!
  白子慕过来的时候,董姥姥招呼他过来坐在自己身边,让董天硕和他一边一个挨着自己,逢人问起,就笑着道:“这是我外孙,对,也考上大学了,读的京大!”
  一提这学校,不少人都连声夸赞,再加上白子慕本就长得好,一时间注意力都转移到了他身上。
  白子慕不太适应这样热情的场合,好在有董玉秀在旁边,略微能放松些。
  董天硕坐在一旁大口吃饭,一点感觉都没有。
  只有吴金凤心里不是滋味,连送来的一桌酒楼的好菜都吃不太下去,她一时觉得董玉秀是故意的,但很快又想起是她自己邀请的对方,心里酸溜溜的,在那扒了两口饭,话比平时少了很多。
  吃过饭,送走了客人们。
  董姥姥把两个孩子带去客厅,给他们一人发了一个红包。
  老太太没什么钱,红包里装的是200元,这点还是她平时口里省肚里攒好不容易存下来的。
  董玉秀也给了董天硕一个红包,挺厚实一个瞧着有几千元,吴金凤看在眼里,坐在沙发上没动。
  还是董玉海起身去房间里,拿出了一个早就封好的红包,虽没有董玉秀那个厚,但看着也是尽了心意,拿着送给了白子慕。
  董玉秀道:“大哥,不用……”
  董玉海道:“拿着吧,当舅舅的一份心意。”
  董玉秀只能收下。
  董玉海又拿出一个红绒布长条盒,看着有些年头了,一旁的吴金凤伸长了脖子去看,她还以为是什么项链一类,结果打开之后是一支老掉牙的钢笔,褐色的笔杆、银帽扣,看起来很土。吴金凤撇撇嘴,她对钢笔没兴趣,那笔瞧着也是老古董,怎么也得有个二十年了。
  董玉海把这个钢笔放在茶几上,推到董玉秀面前。
  “这是给子慕的吗?”
  “不,这是给你的。”
  董玉秀愣了下,不太明白大哥的意思。
  董玉海道:“爸当年不准你画画,还撕了你美院的通知书……他其实挺后悔的。”他顿了一下,过去的事即便现在提起来,也还是太过沉重,过了一会叹道:“你走了之后,他买了这支笔,一直放在身边,想等你回来给你。”
  董玉秀视线落在那支钢笔上。
  在那个物资奇缺的年代,这样一支钢笔,是大学生才能拥有的。
  董老爷子脾气倔强,这个老头子一辈子没向谁弯过腰,固执地用自己认为对的方式对儿女们“好”,这支钢笔,是他头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服软。
  ……
  父亲去世的时候,董玉海并未拿出,他怕妹妹难过。
  多年之后,再次拿出这件东西,也算是了却一桩心事,董玉海拍了拍妹妹的手,对她道:“玉秀,我听说现在有成人大学,你要是想,可以再去学画画,你以前画得最好,我记得矿区的标语和宣传图都是你帮着写的。”
  董玉秀勉强笑了一下,即便这么多年过去,旧事重提,那种憋闷和难过还是一瞬间涌上心头,眼眶泛红。
  白子慕担心地把手放在她胳膊上,喊了她一声。
  董玉秀回神,拍了拍他低声道:“妈妈没事,别担心。”
  董玉秀收下了那支笔,但也没说什么,喝了一杯茶之后带着白子慕离开了。
  车上,连司机都感受到气氛沉闷,没敢说话。
  白子慕一路上都在看她,看过去的眼神里带了担忧。
  董玉秀出来之后,情绪倒是缓和了许多,她笑了一下道:“没事了,妈妈就是想起过去的一些事。”她低头看了手里的那支钢笔,轻轻叹气,“以前的时候不懂,现在为人父母,大概能理解一点……不过宝宝,你以后要是有什么想做的事,都可以去做,你长大了,不要留下和妈妈当年一样的遗憾。”
  白子慕头枕在她肩上,眼睛笑地弯起来:“妈妈,我可是很叛逆的呀。”
  “只要别做伤害他人的事,就不算叛逆。”
  “那我要好好计划一下——”
  董玉秀点了点他鼻尖,也笑了。


第205章 宠坏
  东昌小城,街边树阴下。
  雷东川倚靠在摩托车上等人,天气热,他手里拿了瓶冰镇矿泉水,一口气喝了大半。
  过了一阵,有几个年纪相仿的男孩过来,是孙小九和杜明那几个。
  杜明接到雷东川电话,特意从乡下赶回来跟着雷东川挨家走访,查询记录了一下当年矿难的那些人家的情况。和方小妹说的差不多,但他们还是再次统计了一下,着重记录了那些人家里的经济情况,按那个做了一个简单排序。
  杜明在家属大院长大,对那里熟悉,孙小九磕磕巴巴问一户的工夫,杜明已经跑了七八家,不动声色打问一番都给记下来。
  杜明尤其擅长做这类事,事情打问的详细,册子写得也周全。
  雷东川拿了一份,翻了翻道:“杜明,你这两天先不要去乡下,留在这跑完剩下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