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3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何老板去的时候,脱骨扒鸡已经卖完了。
  秘书在一旁小声道:“何总,他们备货并不充足……”
  何老板没说话,又转着去了其他摊位。
  何家的卖场装修十分豪华,东西精贵,但百川大卖场不是,这里如果硬要说的话,那就是干净——清一色的白瓷砖地面,货架也都是大且统一归置,宽敞、大气。但如果仔细看,不难发现有些地方粗中有细,小摊位每个经营的区域也都不同,分类很多,但人员却不多。
  何老板转了一圈,也没有人主动凑上来问话,他忍不住去找了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道:“先生,您需要什么东西?”
  何老板随意让他找了一点东西,拿在手上,状似无意笑着问道:“你们这里看着好清闲啊,这样几排货架都是你一个人负责?要是人多的时候,会不会太忙?”
  工作人员笑道:“不会,大家都喜欢自己转着看,如果真有需要,我就在最前面站着,一抬眼就能看到。”
  何老板点点头。
  他走走看看,站在了一个豆腐摊位不远处。
  那是一个很普通的卖豆腐的摊位,不过两平方米大小的一个地方,但是排队的人只增不减,男女老少都有,还有好多人买了一次之后又提着排了第二次。他们手里除了购买到的豆腐,还有一大袋白色的东西,看着分量不小。
  摊主在那边放了一个小油锅,锅里倒满了油,正在炸丸子分给大家试吃,扯着嗓门喊道:“热豆腐,新鲜的豆腐——买2斤豆腐送一斤豆渣,带回去蒸包子、炸丸子,怎么都好吃!来看一看,尝一尝了!”
  “都是咱们店里自己磨出来的豆渣,当天的,特新鲜!”
  “这豆腐渣可是宝贝,里面大豆纤维丰富,常吃还能降低胆固醇,对动脉硬化、冠心病都有保健作用!”
  “长胖?豆渣可不长胖,这东西低脂肪、低热量,小姑娘吃正好!”
  “这里面钙含量也多,而且容易消化吸收,对咱们老人、小孩好,您来点?”
  ……
  摊主手上动作利落,喊话的功夫,很快就炸好了一小锅豆渣丸子,拿牙签插着分给围拢过来的顾客,笑着道:“这锅是豆渣肉丸子,素丸子等下一锅啊,很快,先尝尝这个~”
  摊主热情,试吃的丸子也香,一小盆豆渣肉丸子热乎出锅,外酥里嫩,一整颗递给了众人。
  何家的超市里也有试吃,但是量非常小,一块饼干都恨不得切成七八块,碎成渣渣,跟隔壁的何家一比,百川简直太大方了!
  两斤豆腐也不贵,更何况还送一斤豆渣呢!
  不少人尝了丸子之后,都去排队买了一份儿,赠送的豆渣只要1分钱,购买个塑料袋的价儿,但数量有限只按人头赠送,买过一回的人就不能要了,因此这也是不少老太太拉着家里人过来排第二次队的原因——她不能买了,但她家里人还有名额不是?
  何老板看了一会,让秘书也去排队买了一份,还带回来两颗豆渣肉丸子的试吃。
  秘书毕恭毕敬递给老板,何老板却摇摇头道:“你吃。”
  秘书拿着吃了。
  何老板道:“我吃不得这个,以前当下乡当知情的时候养牛养猪,都是拿这个豆腐渣喂牲口。”
  秘书:“……”
  何老板眼睛看着那袋豆腐渣,轻笑道:“那时候,有这么一袋豆腐渣可是宝贝啊,只有农忙的时候才能多得一些。我记得有一年过年的时候,村里人炒过一回,加了红辣椒和肥猪肉片,可真香……但是那时候哪儿有那么多猪油啊,过年的时候吃上一顿就不错了。”
  何老板把视线移开,心里感慨。
  他年轻的时候也受过一阵穷,肚子饿了,豆腐渣也没少吃。这东西粗,吃着拉嗓子,又不耐储存,放上一天两天就酸了,给牲口吃的大多也是发酵的豆腐渣,他就是下乡那阵闻多了,再看到就有些胃里反酸水,以后慢慢就吃不得这东西了。
  何老板道:“老乡们还是聪明的,你知道他们为什么会把豆腐渣发酵之后再喂牲口吗?”
  秘书不知所以,摇头道:“不知道。”
  何老板道:“因为这东西放不住。”
  新鲜豆渣不易保存,但是平白放在那里也是一种浪费,做成副食不一定能卖得好,但如今变成了1分钱的“抢手货”,人人都争着去捎带上一份儿。如今生活好了,谁家做菜都舍得放油水,那么一小锅油,别说炸豆渣丸子,炸什么都好吃。
  不过是一个小小的豆腐摊,都能做成这样,百川在其他地方花费的心思就更不用提了,这生意做的,实在是鬼点子多。
  何老板看了豆腐摊位,又看了周围其他货架,感慨道:“是我小瞧了他们。”
  不远处,有几个人正坐在休息区吃东西。
  其中一个模样漂亮的男孩筷子挑了几次,凉面到了嘴边,又停顿了一下,忽然道:“哥,你看那边,是不是隔壁的何老板?”
  雷东川眼睛都没抬,对他道:“你管他是不是,赶紧吃饭,今天上午怎么跟我保证的?是谁说一气儿吃两碗饭的啊,你这半碗都没吃完,又玩赖。”


第172章 随身听
  白子慕又吃了几口,动作不小,吃到嘴里的没多少。
  他们坐的地方是单独一块就餐区,摆了十张长条桌,小桌上放的是撕好的脱骨扒鸡,和一些小菜,还有雷东川买回来的鸡丝凉面。凉面里面加了一点辣椒醋,白子慕吃得嘴唇发红,雷东川虽然嫌弃他吃的少一直念叨,但是他心里也知道,这已经比前两天好多了。
  刚入夏那会儿,天气闷热,久不下雨。
  白子慕不怎么爱吃饭,就喜欢吃一点瓜果,全靠吃葡萄过了两天。
  现在倒是能多吃几口了。
  雷东川发现白子慕确实吃不下了,就把他弟吃剩下的凉面都吃了,他已经习惯做这样的事。
  方启目不斜视,这几天都看习惯了。
  他之前以为在雷家村的时候,他们兄弟感情好,也不在乎乡下人瞧,所以才这样。在市里这段时间接触下来,才发现是他想多了,雷东川在乡下那会儿已经算是有所克制,回到市里他们熟悉的环境,这样亲密的事儿做得特别自然,周围的人也全都见怪不怪,方启从一开始的略有惊讶,也转变为现在的淡定。
  用杜明的话说就是,毕竟白子慕是他们老大背着长大的,正常。
  十几年时间磨合下来,照顾白子慕已经变成了雷东川的一种日常习惯。
  他们吃好了之后,雷东川拿餐巾纸擦了擦手,低声对方启道:“你去楼上办公室,跟我妈说一声,就说隔壁姓何的过来了。”
  方启点点头,起身去了。
  雷东川给了白子慕一颗红杏,算作奖励。
  那么一点儿大的杏子,白子慕咬着吃了三口才吃完。
  雷东川耐心等着,等他吃好了,见白子慕一直看豆腐摊那边,干脆起身带他过去。
  两边大老远就瞧见了彼此,视线对上之后,就互相装作刚刚看到,瞧着热情极了。雷东川笑着过去,老远伸出手道:“何老板,好久不见,怎么有空过来?”
  何老板也一脸惊讶,堆着慈爱笑容道:“东川哪,你今天也在?我说呢,刚才瞧见坐在那的一桌像你,一直不敢过去认,真是太巧了。”
  “您下回来提前给我打个招呼,我这也没什么准备,呵呵。”
  “就是过来随便瞧瞧,不用准备什么~”
  ……
  两个人说起卖场的事,何老板背着手,向四周看了一下,抬下巴冲着那边的豆腐摊问道:“东川,你这赠品怎么不免费送?还收了一点钱呀。“
  雷东川笑道:“免费送大家就不觉得好了,加购更香啊。”
  何老板笑着摇头:“我年纪大了,搞不懂你们年轻人那些,不过瞧着豆腐好,送的东西也实惠,喏,也让秘书买了点准备带回去加个菜。”
  雷东川又让人给拿了两杯豆浆过来,一块给他带上:“冰豆浆,也算是我们这的一大特色,夏日解暑刚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