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0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这才有了一点危机感。
  回了雷家老宅,他就翻出书包,开始奋笔疾书。
  白子慕有样学样,也搬了自己的小板凳过来,挨着哥哥坐下写写画画,他每天都跟着贺爷爷学不少东西,没去学校,反而学得更多了。
  雷爸爸瞧了一会,还挺放心,给他们切了几块西瓜拿过去,自己去忙了。雷家的瓜田里这几天正好收获,有城里来收购西瓜的,他要去帮着雷爷爷守在瓜田那,卖上一两天西瓜,每年也就这么一小段日子要忙。
  贺老头和陆平在外面,一边聊天一边写写画画弄一些图纸。
  贺老头因为这两天看了不少风景,挺有感触,加上他以前做过不少莲花纹路的东西,对藕塘那片荷花也很感兴趣。陆平对师父做什么都支持,听见他说,还给弄来了一台傻瓜式照相机,放了新胶卷,打算陪着老爷子去拍些照片,留着当资料。
  外头的大人都在忙,里面的小孩也忙得很。
  雷东川瞧着没人,让白子慕帮自己写作业。
  厚厚的一本暑假作业,雷东川从中间撕开,俩人分工,一人写一半。反正他们这帮皮小子的作业本经常破破烂烂,到时候写完了再钉回去,页数不少就行了。
  雷东川干的是体力活,写语文抄写的部分,生字很多,一下午磨秃了大半支铅笔。
  白子慕写了一会,也举着铅笔找他:“哥哥,笔尖没有了~”
  小朋友只喜欢铅笔头尖尖的部分,粗一点就不爱用。
  雷东川不让他自己削铅笔,怕铅笔刀太锋利,从不让小孩碰,自己抓了铅笔盒里的几支铅笔一起拿去削好,等再回来的时候,小孩接过笔,唰唰填空写数字。
  雷东川愣了下:“小碗儿,你不算吗?”
  “算过啦。”
  “什么时候算的啊?”
  “哥哥刚才削铅笔的时候,我把这几页都算好了。”
  雷东川更不理解了,没铅笔这加法怎么算出来的,他凑过去,听白子慕跟他讲了一遍,说的和他上课听的一样,思路完全对,小朋友在脑海里把草稿都算了一遍,十分清晰。
  白子慕已经认识不少字,有些数学题目上的字他不认识,但是看那些数字排列也能猜出个大概,很快就写好了。
  有几道拓展思维题目,雷东川还没教过他,白子慕也会算,握着笔慢慢写上去。
  雷东川瞧了一眼,道:“那题不用写,是开学才教的……”他还没说完,就看他弟已经写完了,雷东川这次已经看不懂了,这题他是真的不会。
  雷东川问他:“小碗儿,这题你也会写吗?”
  “妈妈和金穗姐姐算账,我在旁边听到的,”白子慕指了一下旁边的,小声道:“这个我觉得对。”
  换了旁人,一定觉得这是小孩瞎猜着写的。
  雷东川却跟着点头,坐在一边,听白子慕跟他讲怎么做,出奇的他竟然还真听懂了,好像这额外出的思维拓展题目也不是很难啊。
  不过后面为了节省时间,雷东川没让白子慕再写这些附加题:“这题太麻烦了,你就做填空、判断,这种写字多的看到跳过去就行!”
  “嗯!”
  雷东川带着弟弟努力了一下午,终于把大部分暑假作业都补上了,剩下的就是语文的周记,雷东川糊弄着写的,几乎写成了“每日养娃日记”,详细记录了自己弟弟从早上一睁眼到晚上都干了啥,一天三顿饭巨细无比——没办法,他也就这个记得最清楚,到了乡下之后白子慕认人,喂饭的活儿其他人都不好使,也就他能做的了。
  想到这里,雷东川还有点小得意。
  晚上雷爸爸回来,给他们送了一些菱角米,又匆匆回瓜田那边去了,他们进要住在瓜田那守夜。
  雷东川倒是挺想跟着去,但作业还差一点收尾,只能遗憾留下继续写周记。
  陆平给他们煮了菱角米吃,乡下没什么佐料,陆平的厨艺也发挥不出来,只能简单的煮了给大家吃。
  白子慕还挺喜欢,生菱角脆脆的很甜,煮过之后粉粉糯糯,带着一点甘甜的味道,也很不错。
  陆平道:“这个沾一点白糖或者蜂蜜吃最好了,可惜家里只剩了一点冰糖。”
  雷东川听到心里去,他知道哪里有蜂蜜。
  他晚上把最后一篇作业写完,痛痛快快伸了个懒腰,把桌上那本拆得七零八落的暑假作业收起来。白子慕已经洗漱过躺在小床上睡着了,小孩容易犯困,每次八点多就会乖乖睡觉。雷东川过去看了他一眼,轻轻喊他一声,没见他醒来,就自己轻手轻脚走出去。
  路过书桌的时候,又折回来拿了书包,把桌上的铅笔盒揣包里,一起带了出去。
  雷东川对老宅熟悉,很快就溜了出去,走到大门口的时候小黄狗听到动静,站起身摇了摇尾巴。
  雷东川嘘了一声,让它别叫,刚推门出去,就看到小黄狗也跟上来,赶都赶不走,干脆带着它一起去村里了。
  雷东川手包里有手电筒,打着手电筒在村里绕了一圈,还问了两户人家,找到了村东边一户两间小土房。土房简陋,但里面亮着灯,窗户那还能看到人影走动,显然是住着人的。
  雷东川敲敲门,没一会林场那两兄弟就出来了,瞧见他还有点惊讶:“雷东川?你怎么来了?”


第82章 一碗蜂蜜
  雷东川道:“我来你家买蜂蜜。”
  林场那两兄弟忙让他进来,其中一个跑回屋里去跟父亲说了一声,那个中年男人走出来问了雷东川,听见他不过要一小碗蜂蜜,就笑道:“不用钱,我给你割一点,拿回家去尝尝。”
  雷东川想追上去给钱,但院子里有蜂箱,他站在那没敢动。
  男人拿了白天收集起来的一玻璃瓶蜂蜜,又从家里拿了一个瓷碗,倒了大半碗的量,小心捧着过来给了雷东川。
  雷东川握着书包带子问他:“叔叔,我有钱。”
  男人摇摇头,进屋去了。
  雷东川就把那碗蜂蜜递给旁边的李成默,道:“帮我拿一下。”
  李成默不疑有他,接过来之后,就瞧见雷东川从斜挎的书包里翻出一个铅笔盒,塞他兜里去了:“这给你,你请我吃蜂蜜,我也没什么送你的,给你个铅笔盒用吧。”
  李成默:“啊?我不要,我……”他想说他有,但那个字一开口,就等于是撒谎,又羞于启齿起来。
  雷东川没想那么多,他写完作业太高兴,这破铅笔盒他一点都不想瞧见了,送人半点不心疼,抬手接过李成默手上的那碗蜂蜜,跟他道了声谢,带着小黄狗撒腿跑远了。
  李成默莫名其妙多了一个铅笔盒,只能带着回去。
  他哥李知文瞧见,问道:“这是什么?”
  李成默顿了一下,道:“刚才雷东川给的,他说拿铅笔盒换蜂蜜。”
  铅笔盒很新,上面还印了卡通图案,泛着金属色泽的光芒,整体只有边角有一点打开摩擦过的痕迹。兄弟俩第一次得到铅笔盒,拿在手里都十分小心,李知文托着它问道:“好像有点沉,这个是铁的吧?”
  李成默晃了一下,道:“好像里面有东西。”
  他稍微用了一点力气,“咔哒”一声打开之后,人都愣在了那里。
  一旁的李知文也傻眼了,抬手摸了一下铅笔盒里七八支笔和两块橡皮,感觉像做梦,里头不仅有长短不一的铅笔,还有一支钢笔!他和弟弟平时写作业都是一人一支最便宜的铅笔,有几次还因为铅笔质量不好,写字不够清晰,被老师训斥了一顿……这么多笔,而且每一支都看起来写字很扎实,他简直高兴得差点跳起来。
  “成默,好多笔啊!这都是给我们的?”李知文爱惜地摸了摸,尤其是那支钢笔,他记得商店里价格要3块5毛,他平时只敢看一看。
  李成默点点头。
  李知文兴奋劲儿过去一点,看了在院子里蜂箱那忙碌的父亲又看看弟弟,担忧道:“爸肯定不让我们要,要不,还是还回去吧?”
  李成默合上铅笔盒,道:“雷东川不会收,他要别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