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1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道:“您谨慎一点也是应该的,不过我的身份不好核实,我有个朋友受了伤被多杰送去医院,您可以去问问他,如果他醒了,自然能证明我的身份了。”
  “他是?”
  “他是我的向导兼司机,说起来,他也是做安全工作的。”
  “他是警察同志?”
  “唔,算是吧。”
  曲主任问过之后,点点头:“好,我这就让人去问一下。”
  白子慕喊住他,补充道:“你跟他说的时候,就说雷小川在你们这,他就知道了。”
  多杰听到,狐疑道:“你不是叫罗加庆吗?”
  白子慕:“出门在外,总是要多一手防备。”
  多杰:“……你们汉人疑心真的多,你之前说的也都是骗我的吗?”
  白子慕摇头道:“那倒没有,我家里确实是做生意的,而且除了珠宝行之外,还有成衣和百货。”
  多杰听到他这么说,又高兴起来,点头赞同道:“难怪你刚开始不敢说全,原来你家里这么有钱。”
  曲主任看了看多杰,欲言又止,扯着他袖子让这傻小子跟自己出来。
  *
  白子慕虽然和罗加庆关在一个房间里,但待遇多多少少有些不同。
  罗加庆裹着被子睡在地上,他手上的绳子捆在房柱上结结实实,挣脱不开;白子慕也得了一条厚被子,不过这里没有床,他用几张椅子简单凑在一处拼了下,睡在上面。
  第二天一早,天刚亮的时候,曲主任就亲自过来了。
  他在外面快步走着,袖子里的钥匙碰撞地叮当作响,一边走一边在小声问多杰几个人,他有心小声说话,但是多杰却不高兴地嚷起来:“……真的不是我们伤的人嘛!他们两边打得厉害,还出了车祸,我们看到去救了人,要不是我们,那个受伤的警察也送不到医院,流那么多血!”
  “行啦,行啦,我知道了,你小声些——”
  “你冤枉我!”
  “……”
  曲主任打开门的时候,就看到白子慕已经穿戴妥当,正坐在那里。
  曲主任有些尴尬,抬头看向白子慕的时候视线撞到一处,白子慕微微笑了一下,曲主任也连忙笑了下,颔首致歉:“核实过了,小雷同志,来来,都是自己人,出来慢慢聊。”
  罗加庆急道:“你们给我一个电话,我打过去,也能证明自己身份!”
  曲主任道:“那不行,受伤的警察同志说了,你的情况特殊,安心留在这里等两天,到时候有机会让你说话。”
  罗加庆:“一天一碗粥,谁受得了啊!”
  曲主任疑惑:“什么粥?”
  多杰拦在中间,言语含糊道:“先出去嘛,出去再说,他可能是饿了,一会早饭给他送粥吃。”
  早饭是在曲主任家里吃的,糌粑、油饼和包子摆了一桌,配着酥油茶随便吃到饱。
  也是在吃饭的时候,白子慕问清楚了一些事。
  昨天曲主任不放心,让多杰开车和自己跑了一趟医院,亲自见了那个受伤的人问了问。对方刚苏醒不久,也是心急如焚在找白子慕,曲主任一问,当即就把十一局的身份亮出来,一个电话打过去,不到半个小时上面就有回应。因为曲主任官职太小,一层层联络下来,反而耽误了更长时间,但总算证明了身份。
  至于那天的车祸,几个人推敲之后也有了一点眉目。
  和罗家交易的是一伙人,而另一伙则是多杰认识的——那是当地一伙挺出名的路匪,一帮歹徒专门蹲守在路边黑吃黑,而且胃口极大,很有可能是从罗加庆一进垭口就被他们盯上了,跟了一路,只为了打劫这只肥羊。
  白子慕他们路过的不凑巧,撞到了一处,阴差阳错被多杰他们救了,还被带到了村落里。
  ……
  白子慕问道:“多杰,你看到那些人的车队追上来,有没有抢走什么东西?像是皮箱,或者盒子一类的?”
  多杰想了想,摇头道:“当时太乱,那几个路匪跑得比兔子还快,车子开去了郎卡的地界,找不到了。”他摸了摸下巴,幸灾乐祸道,“反正不管哪一个都不是好人嘛,让郎卡也烦恼一阵,别再跟我们抢生意做!”
  曲主任很生气地说:“你们还说郎卡霸道不讲理,你看看你们现在,做的事岂不是跟郎卡一样吗?”
  多杰不服气:“那怎么一样,我的心是好的。”
  曲主任:“……”
  曲主任不想理他,给白子慕盛了一碗粥,又问道:“对了小雷,你在医院的那个朋友醒了,他让我告诉你,安心在这里住着,他和上面联系了,过两天就来接你。”
  白子慕低声跟他道谢,又问道:“曲主任,我能借电话用一下吗,我想给家里报个平安。”
  曲主任笑呵呵道:“当然行,你算是问对人了,这一带只有我家里有电话。”
  白子慕吃完碗里的粥之后,跟着过去打了电话。
  他拨了雷东川的手机号,但是很奇怪,一直是盲音无法接听,他想了想,又拨打了另一个号码,响了两声之后,就听到一个苍老的声音接起来低沉道:“喂?”
  白子慕握着话筒:“白爷爷,是我,子慕。”
  电话那边慌乱了一下,像是碰翻了什么,紧跟着白老爷子的声音才颤声响起:“子慕?子慕真的是你吗,你现在在哪里,有没有事啊?”
  白子慕道:“白爷爷,我现在很安全,出了一点小意外,我们被当地人救了,司机受了伤还在治疗……”他低声跟白老爷子汇报了情况,又问道,“爷爷,我不方便跟家里说,您跟我说一声吧,几天没联系了,我想给家里报个平安。还有,我好像联系不上我哥,他来找过您吗?”
  白老爷子叹了口气,道:“你说的是雷东川吧,他早就来找我了,也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的消息,说你失联,一直闹到上面去,十一局的人我认识几个,查了一下才发现真的出事,你哥二话不说就去找你了,现在应该也在那边。”
  白子慕愣了下:“您说,我哥也来了?”
  “对,大概三天前吧,他带了些人去找你了。”
  这边白子慕在打电话,另一边,曲主任也在审问多杰。
  他还惦记着之前那个人说的“一天一碗粥”的事,心里纳闷极了。
  多杰扭扭捏捏说了,气得曲主任骂他:“这是什么糊涂事,你们一天天的就知道惹祸,尤其是你,出了这么大的事你不让人回来报告,还三天不回家,搞这些名堂!等我见了你爸爸妈妈,看不让他们拿棍子打你们一顿!”
  “我就是看书里写的,想试一试吗,而且也没真的饿到他们。”
  “我那是一本小说……你个糌粑脑袋!”
  多杰不肯低头,坚持说抓这个雷小川过来是为了“打压郎卡,共同致富”,气得曲主任够呛,照着他脑袋给了好几下。
  白子慕打完电话出来之后,看到多杰坐在那里有明显被收拾过的痕迹,脸上都有手指印,吓了一跳。
  “你没事吧,多杰?”
  多杰摆摆手,闷声道:“没事,不要把这些放在心上,人生有意义的事还有很多!”
  白子慕:“……”
  白子慕原本想安慰的话一句也讲不出来,多杰实在太过坦荡,以至于他以为受伤的另有其人,多杰才是那个安慰人的。
  多杰抬头看向他,带了几分担忧:“小雷,你答应过我的事,还算数吗?”
  白子慕把手揣在衣兜里,点点头,道:“算。”
  他已经跟家里说了,再加上他哥既然已经过来,他就打算在这里多待一段时间,跟他哥汇合之后再走。如果时间充足,他甚至还对罗家交易的那件东西有几分兴趣,之前多杰说起,那些路匪有些逃窜去了郎卡的地盘。
  白子慕问道:“多杰,跟我讲讲郎卡的事吧,如果可以的话,我需要一些数据和资料,方便分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