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2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
  陆平陪着贺大师回去,兜里的两块水果糖都不好意思掏出来。
  雷东川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一小包槽子糕,正在那掰开一点点喂给弟弟吃,旁边还放着一碗蜂蜜水,等喂了一个槽子糕和小半碗蜂蜜水之后,又变戏法似的从兜里给小朋友拿了一小把野果。
  野果是白子慕最喜欢吃的那种酸甜口的,有些晒得橙黄泛红,有些还带着青皮,雷东川挑着熟透的先喂给他吃,瞧着小孩没精神,还扮鬼脸逗他开心,没一会就哄得白子慕笑起来,脸颊上两枚酒窝浅浅晃动,乖巧又可爱。
  雷东川摸摸小卷毛。
  小孩跟他很亲,轻轻抬起一点,跟他额头贴着蹭了蹭,小声喊哥哥。
  雷东川捧着一把野果小声问:“还要不要吃?”
  小孩点头说好。
  雷东川就又拿了一颗放在他嘴边,一点点喂他吃。
  孙小九抱着一罐子蜂蜜来找他,雷东川抬头看了一眼道:“拿来给我干吗,去找村长,让他放水里化开给大家喝,哦,对了,你给李成默家钱没有?”
  孙小九道:“给了,给了!老大,我按你说的,给了他家二十块钱!”
  雷东川道:“你回头问问村长,这钱能不能给我报销,不能就算了,反正也是咱们自己喝,当我请你们。”
  “哎。”
  雷东川看着白子慕略微精神一点,就牵着他的手起来,带他一起排队去喝蜂蜜水。
  村子里的小孩都被叫过来,雷东川他们几个大孩子维持秩序,等村长让人煮开蜂蜜水之后就排队去领一碗喝。加热之后的蜂蜜水微微发散,已经没有那么甜了,但是在物资匮乏的时候,一碗甜水不只是给孩子们甜嘴巴的,这是安抚孩子们最好的东西。
  有几个本来一直哭闹的小孩子,在喝了蜂蜜水之后,就慢慢止住了哭声,也有几个大孩子自己领了不喝,叫了年幼的弟弟妹妹过来,把自己的那一份分给了他们。
  雷东川领了一碗,和白子慕分着喝,白子慕只喝了一口,就推给哥哥,看着雷东川仰头把一碗甜水喝完。
  白子慕扭头看了周围的人又抬头去看雷东川,他觉得哥哥最好了。
  哥哥对别人好,对自己更好。
  有村里的孩子带了林场那两个一身旧校服的男孩过来,带到了雷东川身边,也不知叽叽喳喳说了什么,就瞧见雷东川一挥手,让他们也去后面排队。
  林场那两兄弟摇头不肯,被孙小九几个推着塞到队伍尾巴,也一人分了一碗甜水。
  陆平陪着贺大师一起站在在不远处看着,瞧见忍不住摇头笑道:“东川这小子,可真行。”
  贺老头难得夸了一句:“是个好小子。”
  雷家有这么一个小子在,怕是这老宅子还能再保百年。
  这份儿善缘,打从今天起就又重新延续起来,他们不曾见过雷家上一代人的辉煌,但是从雷家小辈身上,不难看出下一代身上的义气,他们能跟雷家村这么相处,也难怪当年那动乱的十年,能保下这一片祖产。
  另一边。
  雷东川叫住了林场的那两兄弟,对他们道:“李成默,一会你跟你爸说一声,也搬到这里来住,村里那房子好些都裂缝了,你们家自己在那也不安全。”
  “我爸说……”
  “别听你爸说了,就算那两间小土屋没倒,那前后左右的倒了你们也吃不消,就这么定了。”雷东川道,“你跟你爸说一声,来的时候要是家里还有蜂蜜,一起带来,这边还要喝好几次甜水,刚好卖给村里。”
  李成默想了想,点头答应了:“好。”


第93章 29人
  山脚下,村子里。
  林场李家父子正在抢救压了一半的蜂蜜桶,他们家之前为了方便储存售卖,把蜂蜜都装在了塑料桶里,也多亏这些不是易碎的玻璃瓶,家具倒塌只砸坏了两三个塑料桶,其余的还都在。
  即便如此,李知文也心疼得够呛。
  蜂蜜撒在地上已经无法再捡回,只能抓紧时间抢出其他的塑料桶,先挪到了院子里。
  李父拖出一块压坏了的桌面木板,勉强当作一个低矮台面,暂时放了他们仅有的几件家什。
  李成默回来找了父亲,说了半山腰雷家老宅的情况,对他道:“爸,雷东川说让咱们也过去,村子里都没人了,也不知道今天会不会震,咱们也去那边吧?”
  男人还在犹豫,李成默已经背上书包,弯腰在木板上抱起两桶蜂蜜,一旁的李知文愣了下,也跟着弟弟一起搬了东西。
  男人看了一眼两个孩子,大儿子衣服上脏污了一大块,小儿子胳膊上还有擦伤,两个孩子丝毫不顾及自己身上的伤只低头抢救家里仅存的一点东西。他眼神里流露出疼惜,没再阻止,飞快收拾了蜂箱,跟着一同去了雷家老宅。
  另一边。
  陆平的大哥大终于在第二天下午有了信号,给东昌城打了一个电话,联络上了那边。
  也多亏这个电话去的及时,若是再晚上几分钟,董玉秀就要赶来这边,她接到电话喜极而泣,一连说了好几遍“平安就好”,待情绪略微平缓一些,又问道:“方锦姐,你和雷大哥都没事吧?村里情况怎么样?”
  “村里房子塌了好些,人都没事。就是有几个孩子低烧,乡里医院人多也救助不上,你雷哥开车去取药了,放心吧,我们现在都转移到老宅这边来了,都平安。”
  “那就好,我们也都平安,你帮我跟子慕说一声,让他别担心。”
  “哎。”
  雷妈妈招手让白子慕过来,小孩踮脚隔着话筒喊了董玉秀好几声,话筒那边当妈的一哭,这边的小孩听见也跟着掉了眼泪,急得喊“妈妈”。
  雷妈妈抱着他,对话筒那边安抚了几句,又问道:“玉秀,矿区那边怎么样了?”
  话筒那边沉默一下,忽然带着哭腔道:“姐,矿上出事了……”
  矿区在地震中发生了坍塌。两座挖掘多年的矿井采空区相邻,万荣矿采场在地震时受到波及,顶板垮塌不断扩展,超过极限跨度后突然断裂,瞬间形成矿震,引发相邻矿井相继垮塌,造成矿上工程区域严重破坏。
  这次地震发生的突然,幸好是白天,群众没有太大伤亡。
  但也因为是白天,事故发生时两处矿区还有工人正在井下作业,有109人被困在井下,生死未卜。
  董玉秀的哥哥董玉海,也在其中。
  矿上被困的工人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市里组织了救援,但显然并没有起到效果,在跟雷家村取得联系之后,市里的人赶到了这里找到了雷柏良。
  跟随市政上的人一起来的,还有一名矿区的人员,他以前在雷柏良身边做过几年事,负责人员调度,此刻刚从矿区辗转而来,身上穿着还是昨天地震前穿着的工作服,一身蓝色工装此刻已经被血和汗沾染得皱皱巴巴,他推了一下头上戴着的安全帽,哽咽道:“雷厂长,矿上出事了!昨天地震,矿塌了,压住了很多工人,老书记一晚上都在矿区抢险救灾,今天上午2号矿井那边又发生了一次塌方……”
  一米八几的汉子,在他面前痛哭失声,哽咽到几次说不出话来。
  矿区于他们不只是一个工作的地方,更像是他们的家,埋在里面的是他们的手足兄弟。
  雷爸爸上前一步,问道:“老书记呢?”
  “老书记进去救人,被埋在里面现在还没找到……雷厂长现在矿上能看懂图纸的,只有您一个了,还请您一定回去主持大局,救救大家,光万荣矿那边就有3个作业小队,董玉海领队的那里还有十多个年轻人,都是今年新分配来矿上的,如今埋了一天一夜,不能再耽搁了啊……”
  雷爸爸看了一旁的两个孩子,扶着对方肩膀道:“走,出来慢慢说。”
  他在外面同矿上来的那人交谈几句,再回来时神色凝重,一旁正在安抚两个孩子的雷妈妈看到他的样子,就知道他心里已做了决定。
  雷爸爸看着她哑声道:“方锦,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