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6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省刑侦队的人看了一阵,又问道:“东川选好哪个大学没有?朱队说,要是他考系统内的学院,咱们这边可以帮着写份推荐书,毕竟也做了这么多年好人好事,积累下来估计也有个二等功了。”
  局长道:“还不知道哪,上回我问了下他二叔,听着意思应该是先看看成绩。”
  说话的工夫,雷东川被大哥雷成竣制住了,雷成竣手上功夫干净利索,跟警局里这些格斗散打不同,更倾向于单兵作战。
  雷东川吃了个闷亏,被按在那的时候试了几次,没能再翻身。
  “二叔,你怎么能半路喊人,有本事再来——”
  雷二叔照他后脑勺给了一巴掌,气喘吁吁道:“来个屁,你小子今天吃枪药了?这么大火气,你看我这脸上,嘶……没大没小的,还真敢招呼啊你!”
  雷东川额头上的汗顺着头发滴落,也在喘气。
  另一边,东昌制衣厂。
  白子慕坐在董玉秀办公室里,站在她身后一同翻看送来的设计图纸。设计图纸是彩色的,跟别处的不同,画纸上的人物和服装都要更大一些,即便这样,董玉秀手头那一摞也只翻看了几页。
  董玉秀看得很慢,坐在那扶了下鼻梁上的眼镜,略有些疲惫。
  白子慕伸手给她摘了眼镜,揉了揉太阳穴,低声问道:“妈妈,先休息一会儿吧?”
  董玉秀拍拍他的手,顺从的闭上眼睛:“好,听你的。”
  白子慕一边给她按摩,一边试着道:“妈妈,等考完试,我想你陪我去一趟京城。”
  董玉秀笑了一下,问他:“让我猜猜,是去看学校对吗?宝宝,你有想去的学校了没有,上次你白爷爷提的那个京城的学校不错,不过以你的成绩可以多挑一挑,选一个自己喜欢的……”
  白子慕道:“妈妈,我已经挑好了,我想在省内读书。”
  董玉秀有些惊讶,睁开眼回头去看他:“什么?”
  白子慕:“我打算在省内读书,读S大的数学系,我问过了唐斉教授今年带最后一批本科生,我想考他任教的数院。”
  唐斉老先生的名号,即便是董玉秀也是听说过的,这是鲁省有名的一位大学者,别的不说,学生们如今用数学教材就是这位老先生编纂的,如果只说是S大,董玉秀会觉得有些遗憾,但若是S大的数院,那便没有什么可挑剔的了。
  S大数院,是唐斉老先生一手创建,更是凭借一己之力提高到了全国第三位的排名,甚至在华清大学之上。
  董玉秀听他这么说,微微点头道:“你自己喜欢就好,数院不错,你也擅长这些。”
  白子慕向前一点,伸手环抱住她笑道:“而且到时候离家近,妈妈,我可以随时回家来看您,2个小时的车就到了。”
  “你不用考虑这些,妈妈自己可以的。”董玉秀握着他的手,轻轻捏了下,“你长大啦,可以去看看更大的世界,妈妈一直都在家里,你什么时候想回家都行。”
  白子慕埋头在她肩上,轻轻蹭了下,低声道:“可是我很担心你。”
  “嗯?”
  “妈妈,暑假的时候跟我一起去京城吧,贺爷爷帮忙找了很好的眼科医生,我们再做一次手术好不好?”
  董玉秀有些犹豫。
  白子慕又问了一遍,声音很小,但是听得她心里有些难受,过了半晌还是点头应了:“好,妈妈答应你。”
  她眼睛最近越来越不好,尽管已经努力隐瞒了,但还是被儿子敏锐地察觉到。
  再一次手术,是早晚的事。
  她心里一直有些忧虑,总是怕手术失败视力变得比现在还糟糕,她原本想着再多积攒一些留给儿子的东西,等到最后再去试一试——亦或者,就这样平静地等待黑暗降临。
  她唯一不舍的就是孩子,还有那个,或许这一世再无法见到的人。


第191章 高考
  六月。
  学校里会有老师对成绩好的学生专门做考前咨询,东昌地方太小,并没有保送名额,班主任老师一度为此感到遗憾,他觉得以白子慕这样优异的成绩是值得被发现的。
  之前一直积极参加各种比赛的另一位同学,因为名次里只有一次团队金奖,也没有拿到推荐名额,对方有些灰心,被安抚了许久离开的时候眼圈还是红的。
  白子慕进来的时候跟那个同学擦肩而过,看到对方神情,大概猜到一些。
  班主任见到他之后,说了同样的话:“白子慕,你成绩一直很好,但是你参加的赛事太少……”
  白子慕平静道:“老师没关系的,我可以自己考。”
  班主任笑了一下,点头道:“对,你自己考也没有问题,前两天校长还说等考试前给你放两天假,我们别的都不怕,就怕你身体没休息好生病呀。”
  一旁的物理老师也十分看好白子慕,刚好过来想鼓励几句,听到班主任这么说立刻道:“呸呸呸,乌鸦嘴,老张你快拍拍桌子!”
  班主任赶忙照做了,白子慕刚开始没反应过来,还跟着一起拍了一下,后面听清楚之后揉了揉鼻尖,笑道:“没事的,我现在每天早上都跑步,身体好多了。”而且是夏天,他怕冷,天气热只是会影响食欲,其余的倒是没什么。
  班主任放松了些,拿了卷子笑着道:“那就好,走吧,我正好要去班上讲卷子,咱们一块。”
  白子慕帮忙抱了一些卷子。
  班主任大步走向教室,干劲十足。
  班主任在讲解这些试卷的时候,额外关照了雷东川,原因无他,这些卷子都是他这个好班长找来的,全是省实验去年和今年的最新模拟卷,这可太宝贵了。
  这事儿也是阴差阳错,去年的时候雷东川把林场的李知文转学去省实验,李知文就是在那边高考的,如今把能搜刮到的卷子不管新的、旧的,全都送回了东昌矿区子弟学校。雷东川没藏着掖着,拿到之后就交给了学校,他想的也简单,他一个人成绩提高有限,但是矿区这么多人,要是能多刷几套卷子,提高几分、十几分,会改变更多人的未来。
  矿区虽然没有以前那样大的规模,但是一同在矿区长大的那些孩子们和别处的情感不同,要更团结一些。
  雷东川不只给了市里学校,还给孙小九他们送去一份,这些是白子慕单独圈画了重点的,临阵磨枪,能帮几个算几个。
  最后一个月的复习冲刺之后,终于到了最后决战时刻。
  七月初,高考。
  从前两个月开始,董玉秀和雷妈妈就推开手头一切工作,尽可能地多照顾两个高考生。
  一到七月更是如此,雷妈妈之前送过两个儿子参加高考,这是第三回 ,积攒了一些经验,但是董玉秀是头一次,她看起来比白子慕还紧张。
  贺大师也没好到哪里去,他有心想给两个孩子做两件护身符,在得知考试场地不能佩戴任何首饰之后才作罢,亲手打了两件小金佛拿过来让他们放在枕头底下,算是尽了一份心意。
  七号早上,两位妈妈陪着他们一块吃了早餐,董玉秀坐在那尽量给他们鼓舞士气:“你们好好考试,其余的别担心,我们会一直等在外面……”
  雷妈妈笑道:“对,遇到什么事都别急,你俩考场不在一处,进去之后再检查一下笔什么的。”她拿了两块手表给他们,“一会自己计算着时间写卷子,甭管怎么样,念了这么多年书,会多少写多少就行了!”
  白子慕笑了一声,点头道:“哎,知道。”
  雷东川自己拿过手表,核对过时间之后给了白子慕一块,俩人一起去了学校。
  学校各个班级的老师把学生们送到校门口,看着他们穿着统一的校服,坐校车去了考场,有些老师瞧着还眼眶发红,三年时间,他们亲眼瞧着这些小少年们一点点成长,现在是他们的战场了。
  雷东川和白子慕并肩坐在车上,一路都没有说话。
  他和白子慕考场不在一处,分开的时候,白子慕喊住他,拿拳头轻轻碰了他的,笑着道:“哥,加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