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1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妈妈风风火火,返回东昌小城之后,立刻就忙起了超市生意。
  她在制衣厂做的是人事管理一职,如今制衣厂人员稳定,都是干了数年的老员工,再加上董玉秀有心照顾她那职位十分清闲,说是高薪养老也不为过了。雷妈妈一直以来心里都有个想法,她总觉得也就是在最开始的时候能帮上董玉秀,后面的路,两个人走得并不相同。
  董玉秀衣服做得好,人也有想法,会设计,即便眼睛损伤了但审美依旧在,有些东西天生就会。
  这家制衣厂一点点扩大,将来必定会再进一步。
  而雷妈妈思来想去,心里却萌生了留下的想法。
  董玉秀厂子扩大,要去做高端服饰,她却在一片高歌猛进中忽然停住了脚步,想停下来,回头去做些事。
  她的丈夫很优秀,她的好友也非常优秀,他们都是做大事的人,但也总有些小事需要有人扎根土壤,像栽种下一颗种子一样精心呵护它长大。
  雷妈妈自己也不知道她要做的是什么,但她心里模糊有个想法,那就是她想留在东昌小城,想让这里的人过得更好。
  怀揣着这样一个心愿,她这一个冬天都在乡下没有离开。
  雷家村。
  百川超市如今是十里八乡最热闹不过的地方,不说平时就有人来采买东西,只拿最新推出的什么年货礼盒来说,不少人都眼馋极了。
  乡下人朴实,有钱也不舍得买这么一份礼盒,这红彤彤的盒子是十分喜气,但看起来就非常昂贵。
  过年过节走亲戚的人多,烟酒成了畅销货,不少附近的村里人都来买酒。
  百川超市的酒也和乡下的不一样,并不是散酒,而是和城里百货大楼中一样的礼盒封好的两瓶白酒,价钱比城里的还便宜些。
  雷妈妈给他介绍道:“这些酒是从陵山那边运来的,那边有酒厂,我这不是正好要做年货礼盒吗,里面打算每个放一斤白酒,特意订了一批,纸盒包装上面印了咱们超市的名字和电话——”她反转过去,给来买酒的人看了包装盒侧面一行小字,凹凸字体看起来非常正规。“这酒从咱们店里卖出去,我就敢保真,有什么事儿只管来找我。”
  对方连忙摆手:“相信,相信,上回我家孩子结婚,洗衣机就是从百川订购的,那上面有防伪码和电话,我家孩子打电话问了,就是琴岛市双子电器厂出的正品!”
  雷妈妈笑道:“咱们这进货量大,这店里一半都用来当仓库了,量大卖得就便宜!”
  “老板,这酒一瓶卖多少钱呀?”
  “跟市里一样的高度白酒,每瓶便宜5元!”
  “烟呢?”
  “烟是俏货,大前门什么的能便宜几块,南京烟便宜不了,都是从外地运来的,找了烟草公司的人好不容易弄来几箱呢。”
  不少人听了这个价格已经喜出望外,走亲访友、求人办事,没有烟酒可不成,从百川超市买上两瓶酒送人和从集市称几斤散装高度白酒那可完全不一样——这边是牌子货,而且包装气派,这要是谁家女婿提着高档酒上门,岳丈还不得高看一眼?
  尤其是两瓶酒就能省下十块钱,多买几瓶一只老母鸡的钱就省出来了!
  周围的人心里算过一遍,来买酒的人更多了,尤其是百川超市当天还有现货,拿了直接走,省下他们专门跑一趟市里,可太方便了。
  买的人多,都排起了长队。
  华国人最瞧不得排队,这队伍排起来之后一传十,十传百,更多的人开始过来跟着抢购。
  酒是陈的香,这东西不怕放,最近物价又听说要涨了,买点放在家里准没错!
  这边有人排队买酒,很快就发现了店外院子里打包红礼盒的工人,有外乡的见了好奇问道:“方老板,这是什么?”
  “哦,市里厂子里发福利,我接了一单,在装年货呢!”
  “都有什么呀?”
  雷妈妈干脆拿了一盒包好的过来,给她介绍了一下,“喏,有五谷杂面、鸡鸭,两包菌子,还有几包腊肉香肠,外加一个肘子,另外配一瓶酒一桶花生油。”
  那人伸长了脖子去看,惊讶道:“这么多啊?得不少钱吧?”
  雷妈妈道:“按188元标准配的,18多好听,你发我也发嘛!”
  周围人都笑起来。
  村里人只知道百川超市的老板是城里来的,从未想过女老板这么亲切好说话,这礼盒分量实惠,肉给的又多又好,酒和花生油也都是牌子货,他们原本以为至少要三百元了,听了价格之后,不少人都有些动心。
  尤其是刚结婚的小年轻,当即有几个小伙子掏钱要买礼盒。
  雷妈妈招呼人过来,对他们道:“让我儿子给你重新装,咱们这自己家里有米有杂粮面,东川哪,你给他们换个别的!”
  雷东川刚搬了几箱酒放下,听见走过来去给他们调换。
  雷妈妈那边还有别的活要忙,她这几天每天装300多个礼盒运去制衣厂,刚好有车来卸货交接,她找了一圈单子没找到,还是一旁坐在高木箱上的白子慕自己跳下来,抱着一叠册子道:“雷妈妈,我跟你过去吧,单子都在我这里。”
  雷妈妈惊喜道:“乖宝,你帮我收着了?”
  白子慕点头,牵着她的手道:“嗯,刚才太乱,我怕你找不到都叠起来抱着了,我看过一遍,记得很清楚,雷妈妈你有什么都可以问我。”
  “哎!”
  雷妈妈这几天尝试过人形计算器和记事本的滋味,简直念念不忘,难怪她们家老三走到哪里都带着白子慕,真的太好用了。
  另一边,雷东川带那几个人过去调换礼盒,听见他们说要去老丈人家,想了想就把那些杂粮面拿出来,又抽了一根腊肠出来。
  一旁的男人瞧见,忍不住道:“哎,刚才没说把肉拿出来啊。”
  他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雷东川给他装了一盒高度白酒进去,抬头问道:“哥,换瓶酒?”
  “……也行。”
  白酒比那些东西可贵重多了,腊肉香肠家里多多少少都有些,一斤肉才两块钱,全拿出来也没酒贵!
  几个人心里狂喜,看着眼前的小老板也格外热情客气起来。
  另外也有排队的眼睛尖,瞧见立刻过来,不单独买酒了,专门找雷东川给他们装年货礼盒,指名要买。这边买礼盒的人多,孙小九他们几个就过来帮忙,但是被那些人拦住,对方坚持道:“不用帮忙,我就要你们小老板给我装,对对,就跟刚才那人一样的,我也要两瓶酒!”
  雷东川大方,要换什么很好说话,不管是买的还是卖的都很高兴。
  别人不知道进价,雷东川是跟着他妈一块去陵山酒厂谈的价格,心里跟明镜儿似的,这礼盒里替换一下,卖得红火了也不亏。


第153章 过年好(2)
  雷东川这边装了七八个适合村里人走亲戚的礼盒,特别实惠,一旁的孙小九有样学样,也跟着这么干。
  那些买到年货礼盒的人高高兴兴,乡下一贯如此,这钱要是用在自己身上,特别肉疼,但要是拿来送礼就不一样了,这么一份礼盒光鲜亮丽,沉甸甸送出去,是特别有面子的事儿。手里提着这礼盒,不用多说,别人也知道这一年自己过得有多好,尤其是听说这是城里厂子里发年节福利用的,要不是走量给不了这个价儿,里面装的都是好东西!
  雷东川这边忙了一阵之后,又叮嘱了孙小九几个,配好了东西让他们几个负责组装,“要是还有换的,就去柜台那跟爷爷说一声,小件直接换就行了。”
  孙小九答应一声,问:“老大,你去哪儿?”
  “我去院子里一趟,一会过来。”
  雷东川担心外面来卸货的,他妈一个人带着白子慕力气太小,就打算过去帮忙。
  刚出来院子,就看到了熟人。
  小院里停了一辆皮卡车,不是他们平时运货的小买包,杜明正在那挽着袖子和司机一块从车后斗上搬下来一辆偏三摩托,车后斗离着地面有一段距离,垫了提前准备的一段木板,好歹运下来,这摩托车很沉,把厚木板都压得弯出了弧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