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2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还要辩驳,雷东川伸手揉了他脑袋一把,笑道:“没人跟你一样,记什么都那么清楚,连海豹脑袋上顶的是皮球还是风铃都记得住。”
  “是海豚。”
  “行行,海豚。”
  ……
  饮马城。
  郎卡的车队要在城内做短暂停留,安全抵达之后,和白子慕他们分开去了城西。
  白子慕他们在向导带领下,找到了武警部队驻扎的地方,这里看起来有些萧条,住宅和当地的略有区别,留下来留守的人不是很多,大概有十余人,只负责平时的道路维护工作。
  车队开进院内,雷东川先安排人手搬卸东西,他们来之前听说这里缺少物资,带了一些外面的吃用送过来,又另外去购买了饮水和肉干等物品,自己备了一份,也给这里的工作人员留了一份。
  董玉秀下车之后,想和白子慕一同去找负责人打听寻人,白子慕扶着她道:“妈,很晚了,你先休息,我们明天去。”
  董玉秀有些迟疑,但还是点头道:“好,妈听你的。”
  董玉秀走了之后,白子慕也没离开,而是留下帮忙搬卸车上的物品。
  雷东川看了他一眼,没吭声。
  白子慕搬完东西,又绕着车走了一圈,踢了踢轮胎检查了一下。
  雷东川靠近他,在他耳边小声道:“董姨进去了。”
  白子慕停下动作。
  雷东川又道:“你要是不放心,我就去陪着董姨,我跟你想的一样,”他低头拿了一点东西,装作在翻检的样子,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道,“你先去查查看,不管怎么样,提前有个心里准备,也好跟董姨说。”
  白子慕点点头,跟他分开行动。
  他和雷东川一起长大,两个人配合惯了,一个去稳住董玉秀,另一个抓紧时间去找了十一局的人,让对方带着去找了这里的负责人,跟对方要了名册。
  十多年前的旧事,留存下来的记录也只有简短几句话。
  泛黄的记录档案册上提到了那次事故,短短几行字,还有一些存留下来的照片,上面有被落石砸毁的车辆、重伤的人员,还有从江里打捞起来的汽车残骸……
  有些和白老爷子之前给的照片相同,有些是白子慕从未看到过的。
  当年隧道坍塌严重,事故太过惨烈,参与救援的人都有损伤,白子慕认认真真看过一遍,手指缓缓移动,最后停留在一个名字上——白长淮。
  他几次视线模糊,闭了闭眼睛,强忍下泪水才能继续去看,在入目一片血红残缺中努力寻找亲人。
  负责人问他:“你找的人是白长淮?”
  “是,请问有没有关于他的其他资料……”
  对方却摇摇头,带了几分愧疚道:“没有了,我也是前几年过来驻守的,以前的资料都存在这里,当年的事故我知道一点大概,救援回来的路上我们领导想把重伤员送去医院救治,但是天气不好,路也难走,车开到一半就出了事,只打捞出车架……唉,都是十几年前的事了,你们是家属吧?”
  白子慕点头,尽可能用平稳的声音应了一声:“是,他是我父亲。”
  负责人安抚道:“当年条件太艰苦,也没有办法做太多事,后来我们陆续找到了一些战士们的遗物,还立了一座小石碑,上面有些照片,等明天我带你去看看吧。”
  白子慕点头,他合拢档案册,双手递还给对方。
  白子慕出来走了一阵,就碰到了来找他的雷东川,雷东川快走几步靠近了问道:“怎么样?找到了吗?”
  白子慕往前走了一步,脑袋抵在他肩上,没说话。
  雷东川小声喊他:“小碗儿?”
  白子慕不动,雷东川也不敢动,站在那里过了一会才试探着伸出手摸了摸他脑袋。
  白子慕道:“我看了档案册,和白爷爷给我看的一样,那些照片里的人血肉模糊,我看不出哪个是他……哥,我想跟十一局的人再谈谈,跟他们说多留在这里一段时间,这里驻守的人员换了几次,资料不全,我想查一下当年留下的全部信息,能找到他的一张照片也好——”
  雷东川把他按在自己怀里。
  白子慕挣动了一下。
  雷东川道:“这里就我,你可以偷偷哭一会。”他手掌轻轻抚过怀里人的头发,压低声音哄他,“我跟你保证,不告诉别人。”
  白子慕过了片刻,抬手抱住了雷东川。
  雷东川低声哄他,跟小时候一样,白子慕哭起来的时候没有声音,似乎是咬着唇在啜泣,雷东川只能感觉到他肩膀微微伏动,只是这样,就让他胸口跟着闷疼。
  他可以给白子慕所有,惟独失去的亲人,他给不了。
  白子慕过了一会,哑声道:“哥,我想去郎卡那里把金佛买过来。”
  “我,好陪你去。”
  白子慕又道:“档案册上的照片太血腥,我不想让我妈看到,你得帮我……她身体不好,看我怕她难过。”
  雷东川抬高他下巴,低头亲在他额头上,轻声道:“好,我帮你。”
  白子慕在档案室的时候,还能自己走,但是现在见了雷东川有些情绪失控。雷东川干脆蹲下来背他,白子慕起初不肯,推拒道:“哥,我自己能走。”
  雷东川坚持道:“上来,我背你回去。”
  “我妈会看到……”
  “那又怎么样,我又不是头一回背你。”
  白子慕趴在他肩上,雷东川很轻松背起他,一边走一边道:“你累了,哥背你回去,好好睡一觉,明天一切有我。”
  白子慕抱着他,很小声“嗯”了一声。
  门廊上有灯,白子慕垂下眼睛就能看到他们合在一处的影子,光影交融在一起,不分彼此。


第237章 酸梨
  第二天一早,雷东川就去找了董玉秀。
  雷东川道:“姨,这边档案室的资料年份太久,需要整理,要过一会才能看,我先带你去吃饭,咱们等等。”
  董玉秀不疑有他,跟他一起去吃了早饭,坐在那等候的时候,因为没有看到白子慕又问道:“子慕呢?”
  雷东川道:“哦,子慕去帮忙了,他在学校里跟教授做过档案整理,有他在会快一些。”
  董玉秀点点头,坐在那等着。
  雷东川给她找了一本书,陪她坐了一上午,一起看书,偶尔低声聊天。
  等到中午的时候,有人过来跟雷东川说了几句话,当地人说方言口音很重,又说得快,外地来的人很难听懂说的什么。
  董玉秀抬头看向他们,安静等待。
  雷东川听完之后,微微拧眉过了一会才松开,对董玉秀道:“姨,这边负责人说资料有缺失,他们之前转移过一次地方,要从别处调资料过来,可能还要再多等一段时间……”
  董玉秀问:“要等多久?”
  “怎么也得几天吧,这边路不好走,咱们一路过来就花了好长时间。”雷东川道,“要不咱们在这边多住几天,再等等?”
  “好。”
  董玉秀很好说话,雷东川提议下午外出去城里看看的时候,董玉秀也应了。
  只是在拿了外套准备上车的时候,董玉秀问他:“子慕不一起去吗?”
  雷东川拿了车钥匙,道:“哦,他留下来帮忙。”
  董玉秀:“不是说资料不齐?既然找不到,子慕留下来整理什么呢?”
  雷东川有些心虚,移开视线道:“就,帮忙什么的,您不知道档案室多缺人,瞧见子慕会整理,紧赶着就给留下帮忙了。”他扶着董玉秀上车,找了借口道:“正好咱们今天出去逛逛,您帮我参谋一下,买点礼品,这两天我正好用。”
  董玉秀:“你在这里给谁送礼呀?”
  雷东川笑道:“还能有谁,给郎卡呗,姨,您不知道,郎卡手里有个宝贝,我和子慕眼馋有一阵了,这回入藏耽搁这么久也是因为想把他手里那件东西买下来。老话不是说,先礼后兵嘛,我就想着先给他送点什么,打好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