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5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几步走过去,等近了之后就听到小孩乖乖喊他:“哥!”
  雷东川摸了摸他额头,又把水壶递过去让他喝水,略有些不满道:“怎么自己跑出来,昨天晚上才吃了退烧药,还难受吗?”
  “好多了。”
  白子慕接过来,喝了一口就要还回去。
  雷东川不接,又道:“再多喝一点。”
  白子慕只能又喝了几口,后面跟完成任务一样,小口小口抿着。他头发有点长了,遮住一点眼睛,仰头喝水的时候眼睛微微眯起来,雷东川瞧见就给他伸手拨开,很快又瞧见他身上那件T恤一直往下滑,又给他提上来,一次两次,十分固执地要让衣服整齐些。
  白子慕被他弄得笑起来,躲开一点道:“痒痒。”
  雷东川道:“你这衣服是不是穿错了?”他过去揪起弟弟的后衣领,看了一眼道,“我就说吗,这是我那件,你穿太大了。”
  白子慕被他揪着衣领,仰头看他。
  雷东川也瞧着他,忽然乐了:“怎么跟我揪大黄一样。”
  大黄就是雷家老宅里养的那只小黄狗,个头不大,但是声音巨响亮,因此得了这个名字。雷东川长得高,白子慕又蹲坐在那,后衣领被揪扯起来可不就跟被揪起来的小狗崽一样。
  白子慕不乐意,起来要走。
  雷东川没松手,扯着衣领把人拽回来,哈哈笑着揉了揉他脑袋,哄他道:“我错了,我错了,下回不这么说你了,哎,孙小九他们呢?不是说今天卖鱼?”
  白子慕道:“都卖完了,中午太热,分了钱就回去了呗。”
  雷东川牵着他手,一边走一边把手指头放在嘴边打了声口哨,招呼小黄狗也跟上,路上低声问他们今天卖鱼的情况。
  孙小九自从跟雷东川卖过一次鱼,就认认真真在做这项事业,不管卖多卖少,都写在本子上,等雷东川和白子慕来了跟他们汇报。一连几年,都是如此,雷东川也没想到他能一直沉浸在其中乐此不疲,正好赶上前两年雷家村新挖了几个池塘,雷东川就带着他们凑了凑钱——主要是他和白子慕手里钱多,这几年攒下的压岁钱和零花钱都拿出来,集合了他们卖鱼小队的人手,包下了一个小池塘。
  他们运气还不赖,这两年都赚到了钱。


第112章 小买卖
  “池子里的鳝鱼抓了一百多斤出来,孙小九给咱们家送去几条,剩下的都卖了。今天来帮忙的多给了一份工钱,其余的按之前写的那样分了,分完还剩下500块钱。”白子慕掏出来递给雷东川,道:“哥,都在这了。”
  雷东川道:“你拿着就是。”
  “哦。”
  白子慕就揣起来,跟着他一同回家去。
  遇到有田埂的地方,白子慕就跟小时候一样,踩在上面高出一点的上面走,他走得也不多稳,遇到不平整的就会晃一下,雷东川也不催他,在一旁扶着他手,低声跟他说话:“大哥给你打电话没?”
  “嗯,打了,说暑假不回来了。”
  雷东川问他:“想大哥不?”
  白子慕点点头,脸上失望的神色还在,他是真的有点想了。
  两个哥哥在前几年陆续读了大学,大哥雷成竣考上了军校,去参军了,二哥成绩优异,体能更强,以篮球特长保送去了京城一所知名学府。雷爸雷妈当时也只是惊讶了一下,但对于二儿子自己选择的未来职业道路,他们还是给予了支持。
  家里慢慢就剩下了雷东川和白子慕,白子慕起初十分不适应,会跟着雷奶奶一起坐在客厅等雷成竣和雷少骁打电话过来,后面过了一个学期,等雷家两个哥哥放假回家之后,小朋友才好转,知道他们不是离开这个家,而是在外面要读很久的书,还会回来。
  但是半年还是太久了,尤其是大哥雷成竣,他去年在军校表现优异,破格提拔去了某军区,更是忙碌得不得了,家里人已经一年多没有见到他了。
  白子慕没了在田埂上探险的兴致,跳下来,牵着雷东川的手很小幅度地晃了一下,喊他:“哥。”
  “嗯?”
  “你别考军校吧,你要是半年不回来……”
  雷东川没等他说完就握紧了他手一点,肯定道:“不会,我不念军校,你到时候挑个学校,咱俩读一个。要是成绩太高了,我等高中就跟二哥那样,也去打打篮球什么的,反正我瞧着二哥之前都跟玩儿一样就考上大学了,看着也不难。”
  白子慕小声嘀咕:“你可千万别让二哥听见,他要是听见你这么说,一定拽你去球场上连着打好几天球。”
  雷东川不在乎道:“他比二叔下手轻多了。”
  雷少骁急眼了不过就是抓着弟弟去打球,雷二叔不同,雷二叔不管高兴还是不高兴,都会抓过小侄子来一起练拳。一个打球一个打人,雷东川觉得相比起来,打球真的文明多了。
  他们俩一路说着话,回到了雷家老宅。
  家里,雷长寿已经弄好了小池子,里面蓄了一层水,初见形态。
  雷长寿招手让他们来看,笑呵呵道:“瞧,这池子弄得多好,回头再从咱们藕塘里弄两颗莲花过来,再摆点漂亮的石头,买点小鱼小虾放进去,一定漂亮!”
  白子慕听见他说,就道:“爷爷,我们买点虾,多买一点……”
  “你要画?”
  “唔,也可以画。”
  雷长寿知道小孩在跟着贺大师学绘画,只当要跟齐白石那样画虾,还在琢磨什么样的虾才漂亮,一旁的雷东川懒洋洋道:“爷爷,他是要吃。”
  雷长寿失笑,点头道:“原来是吃,那好,爷爷去买点草虾,那个好养,一直到秋天都能吃呢!”
  晚上的时候,雷家爷孙俩下厨。
  白子慕早早擦干净院子里的木桌,又摆好碗盘,坐在那里等。
  庭院里的那棵大榆树枝叶茂密,庭院里亮一盏门前的小灯,爷孙三人围坐在一处吃饭。
  雷东川从陆平那里学会了响油鳝糊这道菜,并且试着自己小小的改进了一下,偏甜口,很得白子慕的欢心,配着吃了一满碗饭。
  雷东川给他夹的青菜,小孩也都吃了,只是再给夹肉丸子的时候就端着碗躲开,不肯吃了。
  雷东川道:“听话,吃一个。”
  白子慕:“哥,我吃饱了。”
  “没有,我看着了,你再吃一个肉丸子就饱了。”
  好歹是劝着喂进去了一口肉丸。
  雷东川一直盯着弟弟,等他把肉丸咽下去之后,这才大口吃起饭来,他不挑食,什么都吃,一大口饭塞在嘴里吃得特别香。
  雷长寿在旁边看着摇头直笑,两个小孩在他跟前长大,这么多年一直没变过。
  白子慕小时候不好好吃饭,现在吃饭也不怎么多,吃素多过吃肉,如果说唯一能让他多吃几口的,也就是响油鳝糊和清蒸鱼。但小朋友也说不上挑食,自己捧着一小碗白粥,就能吃得很香。
  他吃东西非常固执,只吃自己常吃的几种。
  雷东川在的时候,盯着他还能多吃一点,略微放松一下,回来抱起来掂量一下,定准掉秤。
  前几年承包小池塘的时候,雷东川当初目的非常明确,就是给白子慕养鱼吃。
  白子慕喜欢吃响油鳝糊,他养的自然是黄鳝。
  东昌市养黄鳝的少,从鳝苗养大至少要三年,耗时耗工,也就是雷东川坚持,才养了这么些鳝鱼。
  那会儿雷家人只当雷三是哄弟弟高兴的,也就随他去了,但是没想到几年过去,这小池塘却成了一个聚宝盆。
  市面上的鳝鱼少,但是市场却不小,尤其是这两年电视养生频道一提,更是价格大涨,今年的价格卖到了8块多。尤其是今年开始之前陆续投入的鳝苗到了收获期,雷东川他们养的黄鳝留下自己吃的一部分,剩下的固定卖一些,赚了不少钱。
  晚饭后。
  孙小九找了过来,约着明天一早一起去赶集。
  孙小九高兴道:“老大,今天不是分了钱吗,大家伙就想约着一起去买点东西,明天初八,是个大集,咱们一块去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