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5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抬头看他。
  雷东川视线躲开一瞬,又固执扭回来:“我没说错吧?”
  白子慕凑近一点,捧着他的脸,眯眼道:“哥,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我都要吃醋了。”
  雷东川脸上滚烫,耳尖都要红得滴血,可他往后退就是沙发,陷在那动弹不得。
  他反应实在太大,白子慕盯着他看了一会,忽然又笑了:“不逗你了,白爷爷那边我今年不去了,还有我堂弟,他说在挑军马,问我要不要养一匹。”
  雷东川干巴巴重复他的话:“要,养吗?”
  白子慕拿额头轻轻撞了他的一下,抵着笑道:“不养了,我养一个就够了,好累呀。”
  雷东川都不知道白子慕什么时候离开的。
  那句话一直在耳边回响,但等到半夜,他才忽然想起来不对——他弟白天说的那句,怎么听着不像是夸奖的话啊?
  他反反复复想着,一晚上没琢磨明白。
  但是那句“吃醋”,每每想起来,胸腔里跳动的心脏都隐隐悸动,说不清楚是酸还是甜。
  临到过年的时候,贺大师那边热闹起来。
  大约是贺大师今年回平江城探亲了一次,宝华银楼的人自觉是受宠的,招呼不打一声,拖家带口地往这里跑。
  来拜年的人多,送的礼也多,这帮人学聪明了,不给老爷子送,纷纷打着给白子慕送压岁钱的旗号,贺大师没办法,只能让陆平去接了白子慕过来。白子慕这两天没干别的,一直留在贺大师工作室那边收礼、数钱。
  雷东川自己在家闲着没事,就跑去百川帮忙。
  他刚到不久,就接到了何老板从皖州派人送来的一份加急档案袋。
  雷东川在百川一直都是半个老板,雷妈妈对他从不惯着,自己做什么活儿,就使唤儿子做一样的,因此这份档案雷东川瞧见也就拆开直接看了。
  档案袋包装得结实,打开之后,里面也没有什么书信,只是一些剪报,零零碎碎,倒在桌子上一时也拼凑不出什么。
  雷东川觉得奇怪,叫了方启过来一直拼。
  方启过了片刻,道:“老大,这不是一张报纸,你看这里,这个角上有时间,还有这里……这好像是报道的同一件事。”
  “哪里?”
  “这,你看,这里说的都是金器行的消息,还有这一页最完整,是珠宝大赛——我记得,前几年的时候,好像是贺大师去当的评委?”


第187章 护手霜
  雷东川看过去,那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这些报纸年份久远,上面报道的事情他记得一些。若是说起来,他对当时那场珠宝比赛的记忆,还不如那天夏天发生的地震深刻。
  他翻看了一下,剪下来的报道里,果然也有关于东昌地震的。
  只是不知道是版面太大还是什么原因,只有一小部分,主要还是围绕贺大师来的。
  雷东川拿在手里看了之后,道:“这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我记得那会地震的时候我才七八岁吧,暑假在乡下待了好久,贺爷爷好像也在那边……乡下地方还好些,听说市里和矿上才严重。”
  一旁的方启垂着眼睛也在看着,但没有应声。
  雷东川喊了他一声之后,他才回神,脸色看着不太好,过了一阵才道:“抱歉,就是想起以前的一些事……”
  地震的记忆,东昌小城的人都记得,那是他们一生无法忘记的伤痛。
  不少地方房屋倒塌,还有受灾严重的地方,死了不少人。
  雷东川拍了拍他肩膀,道:“都过去了。”
  他让方启把这些剪报都装在档案袋里封存好,然后又给何老板打了一个电话询问。
  何老板很快接了电话,但对于雷东川问的事儿,他有些抱歉道:“东川哪,我也是刚得到消息,你知道的,我这是家族生意,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家里的一些小辈惹出来的麻烦,我问了很久,知道打听到这些……给你送去的,就是全部资料了。”
  “何总,您那边的人,方便我亲自联系一下吗?”
  何老板虽然有意结交,但还是更护短一些,委婉道:“这恐怕不太方便,我家中那个侄子交了些坏朋友,我已经教训过他了,至于那些人,他也是无意中接触到的,只知道对方对这些感兴趣,打问过东昌的事,但用的是假名,追查下去也找不到人了。”他说完之后,又问道,“我找到的这些剪报都是当初那个人拿来的,里面提了不少关于贺大师的事,怎么你们同宝华银楼的贺大师也是认识的吗?”
  “有些来往。”
  “那你们自己看吧,我只能问到这些,其他的也爱莫能助。”
  “好,多谢。”
  方启在一旁听着,微微拧眉道:“老大,何总对我们仓库被砸的事,并不知情么?”
  雷东川:“不好说。”
  雷东川挂了电话,倒是也没有被何老板那几句话绕进去。
  老何护短,下面子侄辈做的事,他不可能完全不知道,想来还是百川这次收购之后说话有了分量,何家权衡之下,选择了更温和的合作方式。送来的这些东西,就是何家的表态,不论之前如何,后面他们都会选择百川做朋友,也不会再参与这样的事。
  方启:“那如果不是何家的话,会是谁呢?真的是冲着贺大师去的吗?”
  雷东川:“贺爷爷做事低调,即便是亲近的人,也只知道子慕和他的关系,如果真是冲他老人家去的,他那家在东昌的金器工作室,还有董姨的制衣厂,哪个都比百川报复起来容易。”雷东川低头拿了一张报道,这一页两面的新闻都剪切的完整,一面是贺大师受邀去当评委,另一边就是东昌小城地震灾后的报道。“地震之后,和爷爷去做了评委,董姨捐款捐物,至于我家——”
  他认真想了半晌,并不记得家中有做过什么不好的事。
  硬要说起来,那就是他爸主持矿区赈灾工作,然后被调查撤职。
  但于公于私,雷爸爸并未做错分毫。
  ……
  雷东川分析了一阵,琢磨着有可能贺大师是个引子,这事儿还是奔着百川来的。
  他收起档案,对方启道:“这事儿先不要告诉别人,我查一下之后,再做打算。”
  “好。”
  大概是刚才看到地震的报道,方启看着脸色不太好,雷东川模糊记得他好像说过家人在地震中遇难,这么多年来家中贫困也是因为这件事,知道他受了刺激,干脆给他放了一天假,让方启回去休息。
  雷东川拿了那个档案袋,去找了雷妈妈。
  他们家一贯如此,有什么事从不自己扛着,他过去把事情说了之后,雷妈妈拧眉想了片刻,道:“不管是冲着贺老先生还是咱们家,这事都得重视起来,你跟工作室那边打个招呼,另外这几天注意一下安全,不要自己行动……”她说了一半又额外叮嘱道,“也别带你弟一块骑车,你们俩都不安全,你董姨不是让司机接送吗,你们去哪跟司机说,别单独出去。”
  雷东川点头应了,对她道:“妈,我想考个驾照。”
  雷妈妈道:“还早……”
  “不早了,再过俩月我生日一过,就能自己开车了。”
  雷妈妈想了片刻,还是摇头拒绝:“你安心等高考完,到时候考好了,你随便去挑一辆车,妈给你买。”
  雷东川讨价还价,要了两辆,说是给白子慕也留一个。
  雷妈妈哭笑不得:“你这真是,你弟还小,又开不了这个,等两年再买新的就是了。”
  雷东川道:“我替他开呗,他在一边坐着就行。”
  雷妈妈道:“行吧,行吧,一天到晚不够你折腾的,答应你了。对了今天这事儿别跟子慕说,他还小,动动脑子的事儿还行,这种事情别再吓着他。”
  “知道。”
  *
  家属大院,雷家。
  白子慕穿了一身新衣,羽绒棉服是红白相间的,显得特别喜气。他在台阶上跺了跺脚,把雪蹭掉一些才推开门进去,进门先喊了一声:“奶奶,我回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