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5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等雷家村大人们赶到的时候,那边打得已经接近尾声。
  王大毛带着十几个人,把那三个小混混给按在那,正拿了小羊脖子上的麻绳给捆住手脚,绳子不太够,只能三个捆成一串。
  雷家村大人问道:“这怎么回事?”
  王大毛认出对方,先喊了一声叔,然后才道:“来了几个收保护费的。”
  雷家村大人有些震惊:“这里还有收保护费的啊?”
  被捆起来的几个小混混被揍得不轻,他们刚才压根就没能打出一拳去,十几个半大小子一拥而上,完全是人海战术,按住了四肢没给他们一丁点翻身的机会,这会儿脸上、身上正疼得厉害,抬头瞧见对方也认出来了,哭丧着脸道:“你们,你们是雷家村的人……”
  “对啊。”
  “你不是姓王吗,怎么是雷家村的人啊?”
  王大毛不乐意:“你管我呢!”
  他一边说着,又使足了力气给领头那小混混手上又捆了一圈,对方立刻哭爹喊娘地叫唤起来:“祖宗,小祖宗,胳膊要断了啊!”
  王大毛是雷家村除了雷东川之外力气最大的一个小子,连豆腐坊那个石磨盘都能举起来,按着个把人不在话下。
  雷家村大人们瞧见他们没事,照拂了他们一下,也都慢慢散了,只剩下王大毛他们押着那三个捆起来的小混混。抓是抓了,但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正在这时,忽然听到不远处有自行车铃铛声响,传来孙小九的声音:“哎,让让!麻烦让我过去下,王大毛……你们在干啥?”
  王大毛大喜,雷东川不在的时候,孙小九就是副手,他们把那几个小混混推过去跟孙小九讲了一下。
  刚说一半,孙小九就急了:“子慕呢?子慕在哪了?”
  王大毛指着不远处的一棵树道:“在树后面,我让人陪着他在那放羊,”他压低声音道,“老大不是说了,不能让他瞧见打架的事儿吗?”
  雷东川把白子慕保护的一直很好,打架和挨打都从来没让白子慕瞧见过——也就小时候爬车那回,他被雷妈妈抽了一顿让白子慕见过。白子慕那时候小,哭得差点背过气去,小孩顺了顺后背好点了,雷东川给吓得不轻,因此从来不让他瞧见这些乌七八糟的事。
  孙小九把自行车随便给了旁边的人,三两步跑去树后面去找白子慕,小孩蹲在那拔了一根草喂羊,一边站着一个雷家村的小子,张开双手挡着不让他看外面,跟个傻小子似的,瞧见孙小九过来还咧嘴笑,觉得自己任务完成的不错。
  白子慕瞧见人过来,拍拍手站起身问道:“我能出去了?”
  孙小九讪笑:“能,走走,我带你过去,子慕啊,老大在十方镇那边等你呢,特意让我来接你,说是一会有个账本让你帮着看看……”他一路说着,小心去看白子慕。
  小孩不笑的时候像是一个精致的洋娃娃,微卷的头发垂下来,一手摸着旁边雪白的小羊,没吭声。他触碰的小羊羔一身纯白卷毛,乌黑纯净的一双眼睛,抬头看向孙小九,孙小九心里打了个突,一时间竟然觉得白子慕和那只小羊好像,尤其是眼睛,看着人的时候好像把人心都看透,什么都知道的模样。
  至于那三个小混混,孙小九挠挠头,正在想的时候就听见旁边的白子慕道:“带去十方镇吧。”
  孙小九立刻道:“对对,给老大送去!”
  白子慕到了嘴边的“派出所”三个字又咽了回去,没再提。
  *
  十方镇。
  雷东川正在方启家中跟他热情谈话,两个人这会儿很是有点相见恨晚的意思,雷东川胳膊搭在他肩膀上,夸道:“老方,你这想法很先进啊,循环养殖技术我觉得特别好,就是你这泡沫盒子做不成大事,不如你来跟我干?”
  方启认真想了想,还是摇头道:“不,我还是想自己试试。”
  雷东川道:“为啥,你有技术,我有地盘,这次机会难得,你再好好琢磨一下,有什么意见提一提,咱们一起商量下!”
  “我觉得我一个人能做好,技术没有问题,只是时间而已。”
  “时间就是大问题啊!”雷东川劝他,“你看啊,我们雷家村位置好,而且人手也充足,你在这里忙一两年的事情,到了我们村压根就不叫事儿!我那池塘,你先去看看,要是觉得小,我就把旁边那个也包下来,我那边有房,包吃包住,你只管过去。对了,你妈是不是腿脚不好?我们那还有草药,山上有个老道士开药方特别好,去疗养一段时间试试……”
  方启听到后面,忽然警惕道:“你怎么知道我妈腿伤了?你查我?”
  雷东川道:“没有啊,我刚一进来就知道了。”他指了地面,示意方启看,“这地上有脚印,我进来的时候打眼一扫,就知道你家里有四口人,这鞋印大小明显不一样,还有那鞋底带花纹的,是女士鞋,一深一浅,肯定是腿脚不好。”
  见方启还是不信,雷东川又道:“没骗你,我有两个朋友从小就喜欢研究脚印,我跟着他们学的,还有我二叔,他是东昌市派出所的警察,叫雷山辉,不信你可以去问。”
  方启虽然不认识雷东川的二叔,但是这份职业还是赢得了他的信任,脸上慢慢露出几分歉疚:“对不起啊,我刚才鲁莽了,说话有些急,你别怪我。”
  雷东川摆摆手,道:“没事。”
  他这么大度,反而让方启更有些不好意思。
  院子里响起一阵自行车声响,陆续有人骑车过来,为首的孙小九停下车喊道:“老大,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
  雷东川出去瞧见院子里三个青年,一头一脸的土,这会儿捆着手躺在院子里胸口剧烈起伏,跟拉风箱似的呼哧呼哧喘气,脸上的汗混了土,看起来泥里拎出来一样,十分狼狈。
  雷东川找了一圈,瞧见白子慕先招手让他过来,仔细检查了之后又问了他有没有事,见白子慕摇头,这才放心。
  跟在后面出来的方启看到地上的人刚开始没辨认出来,抚了抚眼镜仔细看过之后,忽然喊道:“是他们,是收保护费的那几个!”
  孙小九道:“对对,他们在鱼摊上还要闹事,跟我们要钱。”
  方启拳头都攥紧了:“你们给了吗?”
  “那我们肯定不能给啊!”
  为首的小混混被捆了手跟在自行车后面跑了一路,被拽着跑到了十方镇,这会儿已经累得没脾气了,瘫倒在那仰头看了雷东川,心里咯噔一下,生怕这黑小子过来打人,光看脸就不是善茬。他十分谨慎道:“哥们,你们是混哪儿的,报个山头?”
  雷东川压根懒得跟他废话,冲后面喊:“孙小九!”
  孙小九高高兴兴跑过来:“老大,我们把闹事的抓了,给你送过来了!”
  雷东川:“你给我送来干什么,送派出所去啊!”
  孙小九茫然一瞬,立刻点头:“对对,我们怎么给忘了,这就送去!”
  方启对这伙人已经愤恨已久,也想跟着去,雷东川对他道:“老方,不急走,借你个东西瞧瞧。”
  方启大仇得报,对他十分爽快:“可以,随便拿!”
  雷东川带着白子慕去了草棚里面,找出了方启的账本,大大方方拿在手里站在那让白子慕帮自己核算了一遍。
  方启:“……”
  方启拧眉:“你不信我?”
  雷东川道:“查查而已,你也可以查我。”
  他说的太坦荡了,方启也不知道该查他什么。
  相比被捆着押送来的那几个小混混,方启觉得雷东川就是看起来凶,但不是什么坏小子。
  白子慕那边已经翻了一遍,雷东川想要的那几个数全都对得上,方启的繁殖技术确实短时间能赚到钱。他低声又问了几个数据,让白子慕算了:“这个也没什么问题?”
  白子慕摇头,小声道:“相差不超过10几块钱,他还写了几个错别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