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听见声音不对,拿了毛巾就往回跑,一下把欺负人的二哥挤开,“哥,你惹小碗儿干啥,一会又哭了。”
  白子慕睫毛上已经挂了泪,刚笑得厉害,小脸都泛红,瞧见雷东川过来立刻伸手去找他。
  二哥再靠近,小孩就躲,已经恼了。
  雷东川背着他回卧室,小孩立刻躲进被子里,脑袋都不露出来。
  雷东川在一边哄他:“你等我再长高一点,跟二哥一样高了,我就替你揍他。”
  被子动了动,鼓起一个小包,小卷毛从里面冒出头来,嘟囔了一句:“不打。”
  “不打,我就吓唬他一下,不让他欺负你。”
  白子慕点点头,又钻出来一点,伸出小手去指自己的脚,撇着嘴有点委屈。
  雷东川也不嫌他,给他吹了吹小脚丫。
  白子慕咯咯笑了一声,歪倒在被子里,躲他。
  “痒痒~”
  “二哥好,还是我好?”
  “我妈妈最好。”
  “那我能排第二吧?”
  “嗯!”
  白子慕手指头动了动,小声问:“哥哥,你的小兔子在哪?”
  雷东川一提这个就来劲儿了,“在爷爷家了,等下回带你去看!”
  白子慕小手指往他那边靠近了一点,牵住了,轻轻晃了晃,看得出心情很好。
  晚上的时候,出了一点小意外。
  白子慕手腕和脚腕上起了一点小疹子,被送去了卫生所。
  雷妈妈披着衣服跟过去,手里还拿着手电筒,一直留在卫生所陪着小孩输液。等到董玉秀赶来,她赶忙迎上道:“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晚上睡的好好的,突然开始哭,然后就起疹子了……”
  董玉秀看了一眼,又问了医生状况,这种情况在小城也不多见,因此医生说的保守,“可能是过敏,具体情况还不好确定,最好带去大医院检查一下。”
  董玉秀略微松了口气,点头道:“好,谢谢您,我知道了。”
  雷妈妈跟在一旁,忧心忡忡:“玉秀,我明天就安排车,你带子慕去瞧瞧,省里大医院仪器多,好好检查下。”
  董玉秀道:“没事,就是过敏,子慕小时候一直这样,后来慢慢调养了一阵才好的。”
  “这是什么引起的呀?”
  “他从小就这样,说不准就对什么过敏了,还有受到惊吓的时候也会这样,看过好些医院了,医生说大一些可能会好点。”
  白子慕输液之后,被董玉秀带回了家。
  雷东川一直等着他回来,见他妈一个人回家,还在门口张望。
  雷妈妈道:“子慕回去了,他病了,你董姨带他两天。”
  “怎么回事啊?”
  雷妈妈说了一遍,雷东川有点懊恼。
  雷妈妈也在后悔:“一准是茵陈的问题,他没吃过,我不该给他乱吃。”
  雷东川闷声道:“不是,是虫子。”
  是他没有保护好弟弟。


第27章 检讨书
  白子慕过敏还没好,这两天一直在董玉秀那边,跟着去了市场。
  小孩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会一直粘着家长,雷东川虽然知道,但多少还是有点失落,自己每回去上学的时候都还特意去看一下隔壁,确定没人了,才走。
  董玉秀开店时间早,回来的也晚,正好和雷东川错开,有的时候半下午空闲了带白子慕回来一趟,雷东川那会也在学校,两个小家伙已经整整两天没见着了。
  雷东川郁郁寡欢,甚至都开始怀疑他弟是不是已经忘了他。
  哪怕是周一连着考了两次试卷,都没让雷东川振奋起一点精神,考完更蔫儿了。
  雷东川就读的小学名叫东昌矿务局第二子弟小学,除了名字上有个“二”,就没拿过第二名。子弟小学抓学习很严格,尤其是数学,成绩一直在周边几个市都排的上号,是稳定输送重点附中的一所学校。
  雷东川两个哥哥就在附中读书,各科成绩都非常好。
  周二下午,数学老师抱着一摞试卷走进来,神情严肃。
  雷东川单手托腮,还沉浸在自己的闷闷不乐里,他一直挺挂念弟弟的病情,老师说什么都没听清。
  被旁边的同桌轻轻碰了一下之后,才回神。
  老师:“我再说一遍,点到名字的同学,全部都站起来!雷东川,杜明——”
  雷东川莫名其妙,但还是站了起来。
  一班的男生被一锅端,一个接一个都站了起来,齐刷刷三十来个小男生都被拎出去罚站,倒不是没写完作业,恰好都是写完了,而且完成质量最好的那一批。
  没有其他原因,每个人的练习册全都做对了。
  这就不对了啊!
  数学老师十分头疼,问他们:“你们抄的谁的作业?把带头的人交代出来。”
  一帮小男生都很义气,分分开口说是自己写的,别人抄的是自己的作业,叽叽喳喳。
  数学老师:“……”
  老师神情复杂,若是礼拜一他可能还会犹豫一下,没准是这帮臭小子跑去补习班突击了一下,但礼拜一全部考得一塌糊涂,尤其是拍着胸口信誓坦坦说自己是带头大哥的小男生——上午把全班试卷批完,这破孩子自己数学才考了20分啊!
  雷东川挺身而出,道:“老师,别问了,他们都是抄的我作业。”
  其他小弟痛心疾首:“老大!”
  “班长,我们和你一起扛!”
  喊什么的都有,场面一度混乱而感动,仿佛雷东川是为了他们上刑场一样,雷东川摆摆手,这才让他们安静下来。
  雷东川平静的看着老师,坦白交代:“是我的错,老师对不起,您罚我站吧。”
  数学老师神情复杂。
  他虽然很感动,但这显然也不太对,雷东川数学考试自己也没及格。
  试问一个不及格的“带头大哥”,是怎么把练习册上的所有数学作业都写完了,还全做对的?这不符合逻辑啊。
  老师觉得自己脑壳疼,摆摆手道:“你们这情况我要再调查一下,等会让学习委员出来,统计一下人数——”
  杜明在一旁慢吞吞举起手,讪笑道:“老师,我在这呢,我站着统计也一样。”
  老师:“……”
  一班一共不到四十个小朋友,一节数学课就被拎出去了三十来个。
  班上剩下的就是几个独苗苗,全是乖巧的女学生,以及角落里努力蜷缩起来试图降低一点存在感的董天硕。
  全班男生就董天硕一个人没出去罚站,他那本发下来的数学练习册山河一片红,错了一大半,成绩差到完全没有作弊的可能。
  董天硕在教室里越发坐立不安,甚至开始担忧自己不合群。
  “带头大哥”找不出来,数学老师也不肯姑息这次抄作业事件,主要是这帮小孩太嚣张了,抄的全是一个范本。他决定要打击一下,放学之后挨个叫了家长过来,雷妈妈过来的时候,一班罚站的小孩已经走了不少,前面一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正在那陪笑脸,按着小孩的头给老师道歉:“对不住,对不住,给您添麻烦了,我们回去一定好好教育。”
  雷东川站在队伍末尾,看到她还打了个招呼:“妈,来了?”
  雷妈妈闭了闭眼。
  她以前来学校每回不是领奖状,就是当优秀学生家长发言,前头两个儿子特别省心没给她添一点乱,没成想,全都补到小儿子这里来了。
  数学老师送走了那位家长,又来跟雷妈妈谈话,内容和之前一样,让家长多关心孩子的学习,另外委婉道:“家长也不能帮忙,如果他们习惯了借助外力,就会形成惰性,对以后的学习不利。”
  雷妈妈摇头:“绝对没有,我们平时忙工作,从没帮小孩算题啊,他两个哥哥更不可能帮他写作业了,管得比我还严。”
  老师也疑惑了,问道:“你们家还有其他小孩吗?或者来过家里的。”
  雷妈妈想了半天,确信没有其他小孩来过自己家,勉强说了一个名字道:“好像有个叫杨盼盼的小姑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