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5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方启:“……”
  这一家到底什么关系,怎么每个人的姓都毫不相关?
  方启一顿饭吃得心情复杂。
  白子慕吃了小半碗饭就开始有些不专心,雷东川给他夹菜,也要磨磨蹭蹭好一会才吃到嘴里。
  雷东川简直要喂到他嘴里去,拧眉道:“小碗儿——”
  白子慕这才咽下饭,又吃了一口,院子里的小黄狗闻到香味蹲在不远处树下摇尾巴,想过来又不敢,讨好得特别明显。白子慕抬头看它,小黄狗尾巴摇动地更欢了,雷长寿也瞧见了,夹了一块肉假装掉在地上没吭声。
  白子慕有样学样,爷孙俩偷偷喂小黄狗,雷东川反而是站出来负责批评的那个,瞧见老爷子又一次“失手”没夹住之后,立刻道:“好好吃饭,爷爷,您别起带头作用,我这好不容易喂进去两口饭,你又带着他玩儿!”
  雷长寿笑呵呵道:“好好,不喂了。”
  白子慕眼睛转了转,想走。
  雷东川抓着他胳膊道:“没说不喂你,你给我老实坐这儿,今天无论如何这碗饭都得吃完。”
  白子慕喜欢吃糖,平时兜里都会揣上几块糖,对于吃饭很挑,如果是清淡一些或者是雷东川做的一些菜,他才会动筷多吃点,但这些也都是在天气凉爽的时候才会如此。夏天,是白子慕吃饭最少的时候,天气本就热,小朋友苦夏,越发不怎么爱吃饭,也就是雷东川盯得严,才能多喂进去几口。
  方启在对面坐着吃饭,看到之后,对他们的兄弟关系越发肯定。
  他甚至还检讨了一下自己,他照顾家里年幼的小妹都没有如此细心过,一时不免有些惭愧。
  饭后,雷东川叫了孙小九几个过来,让他们骑自行车送方启回去。
  这次方启没有推辞,认真道谢。
  雷东川摆摆手,笑道:“甭客气,都是一家人。”
  雷家村的少年都十分热情,方启也跟着露出笑意。
  *
  雷东川送下方启,回去后院找白子慕。
  自从前院房屋收拾出来之后,雷长寿就搬到前面去住,老人每天美滋滋地筹备自己的景观池,还打算在院子里移植一些花木。
  后院现在是雷东川他们这小小辈在住,以往放寒暑假,雷家大哥、二哥也会一同回来,但是今年暑假两个哥哥不在,只剩下了他们两个小的。
  房间里亮着灯,白子慕正坐在桌前写毛笔字。
  雷东川掀开纱帘进去,压纱帘一角的木料发出“啪嗒”一声,白子慕手里的毛笔只顿了一下,没回头,继续在那写。
  雷东川走过去,趴在一边托腮看他,没一会白子慕就被他视线影响,停下笔。
  雷东川咧嘴笑道:“哎,还气呢?”
  白子慕抬头看他。
  雷东川:“我都不知道你气啥,跟哥说说?”
  白子慕:“……”
  白子慕道:“我太小了,说不清楚。”
  他放下毛笔,就从椅子上下去,还没走两步就被一旁的雷东川捞过来,抱着哄道:“不小,不小,谁说你小了?咱们今年又长高了。”
  白子慕闷声道:“哥哥说了。”
  “我什么时候说了?”
  “哥哥去十方镇,不带我去,只带孙小九。”白子慕认真罗列,说得清楚。“有什么事情,也不告诉我,就只让人挡着不让我看……从小就这样。”
  雷东川想了片刻,才道:“啊,你说打架,不是,是他们抓坏人的时候?那你确实太小了,怕伤到你啊。”
  白子慕抬头看他,还想说话,雷东川这次没服软,捏他鼻尖:“这样吧,等你长到一米七,我就不管你了,好不好?”
  白子慕张口想要反驳,雷东川知道小孩最近特别本事,口才也好,生怕自己说不过他,等弟弟一张嘴立刻伸手过去放在他嘴上快速捂着又松开,跟哄小孩儿似的,白子慕一张嘴就发出一串“啊哇哇哇”声音,气得眼睛都瞪圆了。
  雷东川没忍住乐了。
  白子慕这次不跟他讲道理,自己去卧室睡觉了。
  雷东川给他收拾桌上的那些宣纸,发现写得比较粗糙,看过抄写的书目和页数,才发现那是贺大师留给自己的作业。


第117章 蝶变
  两天后,跟方启约定了时间,再去十方镇。
  这次雷东川没敢自己去,特意带上了白子慕。
  白子慕起的太早,还在揉眼睛。
  雷东川骑车带他,瞧见之后小声嘀咕:“你又睡不醒,这么一路过去,多累啊……”
  白子慕含糊说了一句。
  雷东川没听清,低头问他:“什么?”
  “要跟哥哥一起。”
  雷东川再大的脾气也被浇灭了,他其实也就是心疼,弟弟这么说,他也就只能带着一起过去。一路尽量挑着平坦的路面走,到了十方镇的时候又特意叮嘱道:“你要是累了就说,先回来休息,听见没?”
  “嗯。”
  这次来十方镇是和方启约定好,要一起把他养的鳝鱼和那些设备一同搬过去,孙小九借了两辆三轮车,一路蹬过去,把方启那堆看起来破破烂烂的设备小心搬运到车上。
  去掉那些泡沫箱,只带必要的物品的话,东西装了两辆三轮车刚好。
  雷东川在那边给方启帮忙,他力气大,别人要两个人一起抬的东西,他自己就能扛走。搬了几个塑料桶之后,问道:“这些能摞着一起放吧?”
  方启本来想帮忙一起抬,看他这么轻松,连忙点头道:“可以,这几个桶很结实,叠放就好。”
  雷东川听见,就搬着出去放在院子里的三轮车上,放好之后,习惯性抬头去找白子慕,但发现小孩并没有在院子里。他心里跳了一下,东西也不管了,先走过去找了一圈,正要张嘴喊就瞧见一旁的房间里,白子慕正和一个小姑娘坐在那说话。
  小姑娘看着很腼腆,抬头看着白子慕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小脸略微泛红。
  雷东川对这一幕简直不要太熟悉。
  想当初他弟刚跳级到他们班上的时候,他们班的杨盼盼就是这个神情,跟瞧见橱窗里漂亮的洋娃娃坐在自己跟前似的,光是看着他弟,有时候就能自己笑上好一会——不止杨盼盼,他们班上的女孩大多这样,哪怕到了初中也是如此。
  孙小九搬着东西经过,瞧见笑呵呵道:“那是方启的妹妹,叫方瑶,老大你看,还是同龄人聊得来,咱弟其实算算年纪,也就是个小学生。”
  雷东川嘴上说是,眼睛一直看着那边。
  也不知道两个小孩坐在那说了什么,就瞧见白子慕伸手过去,摸了一下小姑娘头发。
  雷东川实在没忍住走过去,刚靠近了,白子慕就下意识抬头瞧见他,收回了手。
  雷东川问:“聊什么呢?这么高兴。”
  小姑娘没见过脸这么黑的人,战战兢兢不敢跟他说话,白子慕仰头道:“哥,她跟我说一个神奇小饼。”
  “什么神奇小饼?”
  “方瑶说,她哥自己研究的配方,吃了之后就能长高。”
  雷东川半信半疑,叫了方启过来问了下。
  方启推了鼻梁上的眼镜一下,认真道:“是有这么回事,我研究出来的,配方很科学。不过长高的事还有待实践,毕竟现在只有方瑶吃了长高。”
  雷东川很想说这个年纪的小孩,不管吃什么都会长高,但是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他弟一直都是他们这群小孩里最矮的,起初是年龄小,后来连杨蒙蒙那几个小姑娘都比他高了一点点,当初家里还特意为了解释这件事,他爸查了很多文献书籍,分析说是女生在小学时期发育早,身高会比男孩高一点——也不是完全成立,毕竟雷家三兄弟一直都是大高个。
  雷东川今年开始拔高,这个暑假还没过完,裤子都能短一截。
  白子慕对那个神奇小饼十分向往,还拿了纸记录配方。
  中午的时候,方启干脆留大家一起吃饭,亲自去做了那个神奇小饼。他在厨房做饭也十分注重配比,严格按照科学的方式制作了一盘黏糊糊的饼子端出来,那饼一放在桌上就震惊了众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