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3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去了厨房,很快端了几样小菜和稀饭回来。
  白子慕却是一口都吃不下了。
  雷东川看了他剩下的半碗汤面,伸手要拿,白子慕按着没给。
  雷东川疑惑:“怎么了?”
  白子慕不看他,低声道:“自己吃自己的。”
  雷东川乐了:“多新鲜哪,你什么时候吃过一满碗面,给我吧,我帮你打扫战场,你去吃点别的,那小菜不错,你尝尝。”
  白子慕力气没他大,雷东川“抢”过来之后,很自然地吃了。
  白子慕没敢抬头,但他总觉得有视线若有似无从他和雷东川身上扫过去,探究意味太重,一时间让他有点坐不住。
  吃过饭之后,郎卡带董玉秀和白子慕一同去找了负责人,因为要对以前的事做核查,也就没有让其他人跟着,连雷东川都被关在门外。
  办公室里。
  负责人听郎卡说完,也是一脸震惊,他看了白子慕又有些了然,喃喃道:“难怪,我说前些天怎么突然十一局的人也找资料,来了这边的人也一头扎在档案室不出来,原来是这样……你们的事情我了解了,稍等,我去把档案调出来,我们慢慢核查。”
  白子慕道:“我帮您找,之前翻阅的时候做了笔记。”
  几方努力之后,大概拼凑出当年的经过。
  十几年前隧道坍塌,碎石滚落,有部分人受了重伤被路过的武警部队救起,但在开车送往医院的途中,因为天气、路况恶劣的缘故不慎从盘山公路出了事故,车辆掉入江水之中……
  郎卡当年醒来,身上的衣服可能就是当年那位救了他的士兵给他穿上的,袖子扎得紧,应是为了止血。
  只是这件破碎的衣服,也给郎卡指错了方向,他一直按着迷彩服的线索去找,但他醒来以后已经过了近一年的时间,衣服上也只留有一个“贺”字,找起来难度太大。
  他用那一块碎布料,找了许多年,只是武警部队搬迁过两次,内部人员的消息又太过隐秘,他当时只是一个外人,一时打探不到太多,只能一个部队一个部队地找过去。
  他找到了三个驻守营地,而饮马城的是其中一个。
  登记在册的贺姓军人有数名,但年龄和身高,没有一个和郎卡对得上号的。
  阴差阳错,等到了今天。
  ……
  负责人叹了一声,道:“这怎么能对得上,你根本就不姓贺,原来你就是白长淮。当年我们也找了许久,但是这份工作证件残缺不全,我们一时也不知道是哪个兄弟单位的,但是对方送来,我们就收下好好保存起来,幸好把这张证件留着了。”
  郎卡昨天已经激动过,现在看起来比在场其他人都要平静许多:“还要再核实确认一下,如果方便的话,我希望能知道关于白长淮的所有资料。”
  负责人答应一声,去向上打申请加紧办理了。
  郎卡坐在那里,他身旁的董玉秀把手搭在他胳膊上,郎卡反手握在掌心,又抬起另外一只手给她轻轻擦了眼泪,低声安抚:“不哭,这是好事,如果能找到资料,我看过之后或许能记起更多。”
  董玉秀哽咽着说不出话,她从刚才起就一直听着,她之前想过丈夫会在这里有些苦难,但从未想过他吃了那么多苦,连这条命都是捡回来的。
  白子慕手放在衣兜里,握着还未拿出的手帕,犹豫一下,站着没动。
  妈妈心里盼望的人回来了。
  她现在需要的,不是他。
  郎卡先发现了白子慕的小动作,他抬头看了一眼,招招手让他过来,白子慕走进两步就被他喊了一声小名:“子慕,你做的很好。”
  白子慕绷着脸,干巴巴道:“没有,我只是和其他人一样,你不在的时候,我来照顾……”
  郎卡笑道:“我听说你平时吃东西都吃很少,从来没有过满过一碗饭,但是今天你吃了一碗半汤面,你喜欢吃我做的饭,我很高兴。”
  白子慕垂眼,没吭声,但耳尖泛红。
  他还是第一次听到父亲的夸奖,和他想过的很不一样,要更和善,也更有力。
  他心里,有那么一点点高兴。


第243章 礼物
  驻地负责人在给上面打调查申请报告的时候,郎卡也住进了大院。
  父亲缺席太久,白子慕跟他相处的时候,多多少少会有些局促,雷东川本想留下陪着他,但郎卡给了他一个不能拒绝的理由。
  郎卡拿出随身带着的黑色手提箱,递给他道:“这是你们之前想要找的金佛,我拿到的时候,就只剩下一半,我找金匠问过了,被锯开的切口很整齐,而且大小和箱子吻合,应该是一开始被送过来的时候就特意切成了两半,被锯断的另一半可能还要花些时间去找。”
  白子慕一直听说金佛的事,但并没有亲眼见过,当即打开看了一下。
  只一眼他就确认,这是贺大师当年打造的金佛。
  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他一直在贺大师身边长大,从小接触的都是老人亲手打造的一些物件,或许外形不同,但这些东西里散发的神韵是相同的,大气,雍容,端坐其上,包容万物。
  雷东川看到金佛被锯开的地方,拧眉心疼道:“哪个缺德玩意儿干的!等我找出来,非扒了他的皮不可!”
  白子慕道:“不用找,我知道是谁。”
  雷东川想了一下,接口道:“你是说罗加庆?”他很快振奋了精神,“那剩下的半截金佛他肯定知道在哪里,我看,十有八九还在罗家!”
  郎卡指了指金佛,对他道:“这里破损的有些严重,我怕你们运回去的路上不安全,毕竟是金子,没宝石那些东西坚固,我这里有一个老金匠的地址,你可以去找他,让他做一点防护的。”
  雷东川想想,点头道:“也行,我和子慕一块去。”
  郎卡却道:“子慕留下。”
  雷东川警惕:“留下干什么?”
  郎卡淡然道:“上次他不是提起矿泉水厂的事吗,有些具体的事项,我还想再跟他聊聊。”
  雷东川:“……好吧。”
  这理由太硬核,他一时也想不出怎样拒绝。
  白子慕只能留下来,坐在那里再谈起生意上的事,却没有之前那么从容,之前的时候郎卡对他宽容,亦师亦友,还会说几句冷笑话,但是现在郎卡看他的眼神跟看一个三岁的小朋友差不多——好像他会一个连贯完整的句子,就值得鼓掌表扬。
  白子慕:“……”
  白子慕被扣下和慈父单独相处,好在他之前矿泉水厂的思路和郎卡的不谋而合,两个人聊得深入之后,还有几分默契。
  董玉秀坐在一旁陪着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安静听他们说话,跟在暴风雪路上来的时候那样,眼神里是满溢而出的温柔。
  女人的直觉有的时候真的很神奇,她从他们父子刚开始见面的时候,就隐隐有种感觉,只是那时候是期盼,而现在已经梦想成真。
  中午吃饭的时候,白子慕和郎卡一左一右坐在董玉秀身旁,两个人都不说话。
  上午谈生意的时候还好,现在静下来,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董玉秀给他们夹菜,她知道这两人平日里的口味和喜好,虽然丈夫多年未见,但口味没有太多变化,董玉秀夹过去的菜他都爱吃。
  董玉秀坐在那打圆场,陪着他们父子说话。
  白子慕有些心不在焉,低头看了两次手机,饮马城信号稍微好一点,但偶尔也会延迟,像是短信并不是时时刻刻都能准时接收到。雷东川上午出去,现在还没回来,他有些不放心。
  郎卡把面前的甜粥往他那里推了推,道:“老金匠那里很可靠,我让人跟着一起过去,不用担心。”
  白子慕收起手机,道:“我知道,刚才我哥跟我说了。”
  郎卡又问:“你和雷东川看起来很要好?”
  这次不等白子慕说话,董玉秀就先开口了:“何止,子慕小时候都是东川带着的呢,那会儿家里有些困难,我一直在外面工作,子慕留在家里还有几回挨饿了,也幸亏他聪明,不大一点儿就知道跑去雷家吃饭,还给人家交了一块钱,说是餐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