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舔舔手指,还在回味。
  雷东川招手:“小碗儿,来!”
  白子慕凑过来,雷东川就把自己手里的蜜三刀喂给他,“给你吃,我不爱吃甜的!”
  白子慕张嘴,雷东川就一口口喂到小孩嘴里,成就感别提了。
  雷奶奶十分心动,也拿了一块蜜三刀排队,嘴里道:“再吃一块吧,马上就吃饭了,吃多了不好。”
  可等白子慕眨巴着眼睛看过来,雷奶奶也没忍住,喂了两块。
  祖孙俩你一块我一块的喂了一会,等到吃午饭的时候,白子慕小肚子早饱了,一口也吃不下。
  雷妈妈觉得奇怪,问道:“子慕怎么不吃饭啊,今天做的炒青菜,不是你最爱吃的吗?还煮了粥呢,要不喝一小碗粥吧?”
  白子慕摇头。
  雷妈妈抬眼看了一旁坐着的祖孙俩,雷东川埋头吃饭一句话不说,雷奶奶倒是开口了,却是劝她的:“要不别让小碗儿吃啦,小孩子知道饥饱,要是饿了会自己吃的嘛。”
  雷妈妈心里有数,伸手摸了一下白子慕的肚子,小肚子滚圆,显然已经吃饱了。
  “妈,您给喂什么啦?”
  “就,就几块蜜三刀。”
  “几块啊?”
  “我给了三四块,东川喂了三四块……”
  雷妈妈哭笑不得,这还吃什么饭,晚上估计都吃不下,她也不为难白子慕,摆摆手放小孩自由了。
  雷妈妈发现投喂小朋友的不止雷奶奶和雷东川,连她剩下的那两个儿子都有份儿,有一回她瞧见白子慕手里有酸梅粉,还有一次吃的是初中校门口才有的小饼——白子慕跟她亲,有好吃的东西习惯分好几小份儿,给她留,也给他妈妈留。
  雷妈妈感动之余,召集全家开了个会,严令禁止随意投喂。
  “子慕还在长身体呢,老吃零食怎么行,以后咱们家除了饭点之外,不许再乱给他喂小零嘴儿,知道了吗?”雷妈妈说完,又看向雷奶奶客气道,“妈,您先表个态!”
  雷奶奶想了想,道:“你说的对,我那边就给我留点红枣花生就行了,其余的糕点我全上交。”
  雷妈妈很满意,又看向三个儿子。
  大儿子沉默寡言,点头表示知道,二儿子表情虽有些遗憾,但还是开口道:“我同意妈说的,但是我先声明啊,酸梅粉是我买的,小饼不是啊!”
  雷大哥看他一眼,但也没反驳什么。
  雷东川最小,但也是唯一表达抗议的人:“小碗儿要是饿了怎么办,一口吃的也不给呗?我可干不出这事儿!”
  雷妈妈没理睬,多数压过少数,就这么拍板了。
  这个指示刚下达第二天,就被人打破了。
  忙碌了月余的雷厂长一大早赶回家,衣服还没换,就看到一个小卷毛从走廊打着哈欠过来,软乎乎的小手还在揉眼,大约是没睡醒,仰头看他的时候呆呆的,喊喊了一声爸爸。
  雷厂长一下就乐了,弯腰把小孩抱起来,问道:“你是谁家的孩子啊,叫什么名字?”
  白子慕看清他的模样之后,就不敢动了,这个人和他爸爸一样高大,但长相完全不同。
  雷厂长家里三个小子,没见过这么乖的小孩,故意吓唬他:“你喊错了,以后就要留在我们家了啊。”
  小孩眼睛里盈满雾气,鼻尖微红,眨一眨眼就要掉下金豆豆。
  雷厂长吓了一跳,他家几个小子踹一脚都没事儿人一样,没成想一句话就把人家孩子弄哭,赶忙一手抱着小孩一手在衣兜里翻了好一会,找出半包钙奶饼干一股脑全给小朋友:“不哭,不哭啊,伯伯跟你开玩笑的!吃饼干好不好,这个泡牛奶好喝,伯伯泡给你吃啊。”这是他值夜班时候吃的,还剩了半条。
  雷妈妈听到动静出来的时候,就瞧见外头白子慕一边打哭嗝儿一边在吃牛奶泡饼干。
  一旁的雷厂长弯着腰还在给小孩不停往碗里掰碎饼干泡进去,牛奶浸了大半碗的饼干糊糊,满得都快要溢出来。


第15章 肉包
  雷妈妈早上吃饭的时候,又把家里“严禁投喂”的规章制度再重复了一遍,重点批评了雷厂长。
  雷厂长试图提出抗议:“饼干没事吧,我晚上来不及去食堂吃饭的时候也吃这个……”
  雷妈妈怒道:“老雷,你胃刚好又敢不好好吃饭,上回是谁差点胃出血?亏你还是长辈,跟你说了多少遍,要给孩子们做好榜样。”
  雷厂长讪讪的,笑道:“我这不是刚回家,不知道吗,以后一定不再犯!”
  “那你自己呢?”
  “我肯定好好爱惜身体,以后每天按时准点去食堂吃饭。”
  教育完了大的,又再叮嘱了一遍小的,瞧着家里几口人都点头表态,雷妈妈才算放心。
  白子慕人小胃口小,那一碗饼干糊糊根本吃不完,雷东川也不嫌他,过去帮他三两口吃完,还问他:“小碗儿,还吃油条吗,我去厨房给你倒一点白糖,你沾着吃好不好?”
  白子慕打了个奶嗝儿,摇头说饱了。
  雷东川学他妈平时的样子,也伸手有模有样地摸了摸小孩的肚子,感觉是真的饱了,才没再喂。
  雷厂长在矿区的工作正在交接,这会儿是最忙的时候,不停有人找到家里来,他也没多待,拿了些换洗衣物当天下午就坐车回矿上了。
  小城的一切照旧,早上依旧是家家户户飘着白烟,走在街上能闻到蒸包子的香气。
  小城里的国营饭店只剩下一家,其余几家都已经被承包出去,那些个体户敢想敢干,把店面重新粉刷过之后,门口摆了炉子,蒸了好几大笼屉的肉包子,老远就能闻到扑鼻的香。
  有不少人已经围拢在那里排队买早点了,除了招牌肉包,一旁的油锅里还有上下翻腾的油条,刚炸出来,外酥里嫩,闻着特香。
  董天硕报名了少年宫,小城里没什么玩的,去少年宫学个乐器什么的就是最让小朋友们自豪的了。董天硕学的稀烂,但至少是有乐器的人了,因此每回去少年宫的时候都挺胸抬头,一大早就闹着出来买早点吃。
  董姥姥劝了一路,家里做了早饭,但董天硕不肯喝粥吃鸡蛋,非要出来买烤饼和茶叶蛋吃。
  他经过路边,闻到大笼屉里的肉包子香味,咽了咽口水又改了主意:“奶奶,我想吃包子!”
  “天硕啊,你不是买了烤饼吗……”
  “我不管,我就要吃肉包子!”
  董姥姥无奈,只能带他去了,现在物价涨得厉害,原本一块钱能买一家人的早点,现在也就够给董天硕一个人买一份儿像样的了。
  另一边。
  雷奶奶左手牵着雷东川,右手牵着白子慕,祖孙三人也去了饭店买肉包。
  雷奶奶跟老板是老熟人,对方瞧见白子慕不由多看了一眼,夸道:“哟,这孩子可真漂亮,婶儿,这是你家的呀?”
  雷奶奶笑呵呵点头:“对,我家小孙子,麻烦给我们来一屉包子。”
  一屉包子有十个,个大皮薄,普通工人一顿吃俩也就足够了,但雷家光小子就仨,全都是填不饱的肚子,雷奶奶疼爱孙子们,直接买了一屉,管饱。
  这边老板麻利地装好袋子,雷奶奶递给他一块五角钱,雷东川瞧见了又给补了五角钱。反倒是老板有些不好意思了,推让道:“算啦,算啦,按以前的价就行。”
  雷奶奶问了之后,才知道年后涨价了不少:“我这不常来走动,都不知道,你快收着,开门做生意哪儿能一直让呀。”老太太说完又扭头夸孙子,“多亏了东川,平时早点都是他买呢!”
  老板又收了那五角钱,但装袋的时候多给夹了两只菜包,笑呵呵道:“对对,你家老三年纪最小,干活也最利落,跑起来小旋风似的,上回我少给了个包子,追到家门口才喊住他。”
  董天硕挤到前面,闻着香味还想往前蹭的时候,忽然瞧见雷东川,就跟耗子见了猫一样吓得傻愣在那,不敢再挤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