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5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奶奶这几天被接到城里来住,听见声音从里面走出来,笑着道:“子慕回来啦?今天又拿了多少压岁钱?”
  白子慕进来也不急着脱羽绒棉服,先从兜里翻出一个小红绒布袋子,里面是一个老金戒指,带着暗纹的款式,他把戒指放在老人手里,得意道:“奶奶,您试试。”
  雷奶奶眼神不太好,低头辨认了一下才惊讶道:“哟,哪来的戒指呀?”
  “这两天在我爷爷那边,几个伯伯一直在做些小玩意儿,还拿了一个素圈教了我好些,不过那些太难了,我今天只磨了这一个。”
  雷奶奶听说这是他自己打磨的,挺高兴就戴上了,只是白子慕这个戒指有点大,她戴在手指上晃来晃去,又退下来笑道:“不成,这东西我戴着太大,怕是会掉。”
  白子慕有些失望,把它收起来放在绒布袋里:“那等我回去改一改,奶奶,我给您量个尺寸,您以后喜欢什么跟我说,我给你做。”
  雷奶奶道:“我这手上倒是不怎么爱戴东西,不如你给我做个胸针,上回我瞧见你桌上有个会动的,还挺好看……”
  白子慕想了一会,趴在老太太肩上笑起来:“奶奶,那个不是胸针。”
  “那是啥?”
  “是我给我个做的指南龟嘛!”
  ……
  白子慕做了很多小手工,纯首饰类的并不多,反倒是稀奇古怪的一些半科技产品不少,这两年不说,光是年纪小的时候就拆了不少改造,那个“指南龟”是一只黄铜小乌龟,他改了之后小乌龟会指方向,还会像浮水一样手脚滑动,一颤一颤的还挺可爱。
  雷奶奶不怎么喜欢金花玉珠,倒是对小动物一类的挺有好感,觉得活泼可爱。
  白子慕道:“等我过段时间,给您捏个小兔子。”
  雷奶奶点点头,又赶忙道:“等你高考完,奶奶时间多着呢,慢慢等你给我做,现在要抓学习,另外也要睡好,身体最重要了。”
  “哎。”
  雷奶奶坐在那跟他聊天,祖孙俩说悄悄话:“子慕呀,你长得这么好看,班上有没有喜欢你的小女孩儿?或者,你有喜欢的吗?“
  白子慕眨眨眼,只笑不说话。
  雷奶奶是过来人,瞧见也笑了:“哟,这肯定就是有了,喜欢你的人多吗?”
  “不太清楚,我哥管着了。”
  “你哥还管这个呢?”
  “当然,我哥什么都管着,他对我最好了。我想过了,我以后要找一个跟我哥这么好的人,又本事又厉害……”白子慕叹了口气道:“就是我哥太好了,也不知道以后能不能遇到像他这样的人。”
  雷奶奶被逗得直笑。
  正说着话,就听到院子里有响声。
  雷东川进门动静大,手里提了一大兜东西,放在门口那一边脱了羽绒棉服一边看向他们:“奶奶,你们聊什么呢,这么热闹,我在院子里都听到你们笑了。”
  一老一少互相使了眼色,不告诉他。
  雷东川凑过去想加入,雷奶奶推开他一点,道:“你别挤过来,这沙发小,别把乖宝挤着。”
  雷东川半坐在扶手那,单手撑过去凑近了,一副硬聊的架势:“不挤,刚才说哪儿了?”
  “说给我打戒指哪!”
  白子慕拿了绳圈过来,给雷奶奶重新量了尺寸,记下数字。
  雷东川这会儿也瞧见桌面上的红绒布小袋子,拿过来道:“这什么?小碗儿做的?”
  白子慕没来得及阻止,就瞧见戒指被倒出来,“哥——”他伸手去抢,雷东川举得比他高,完全够不到,“我还没做好!”
  雷东川:“这不挺好的,奶奶戴有点大吧,我试试。”
  他拿着那戒指挨个在手指上试了一遍,白子慕期间想去拦着,但被反手抱住了,圈在怀里眼睁睁瞧着他哥把那戒指硬戴到了手指上,伸开五指给他看:“瞧,还挺合适。”
  白子慕不满道:“一点都不合适,你戴太小了,这都只能戴在小手指头上。”
  雷东川道:“能戴上就合适。”
  他声音很低,说的太过笃定,仿佛认定这戒指的归属。
  雷奶奶不跟他抢这个,至于白子慕,他更多的是不好意思,觉得第一次做的试验品不够完美,有些纠结之下,雷东川坚持他也就送了。
  傍晚的时候有人来拜年,送了一些年糕过来,雷奶奶忙着在客厅跟对方说话,让雷东川去厨房那边搬一箱水果给人带上。
  雷东川答应一声,起身去了。
  白子慕跟在后面,给他帮忙,不过在厨房转了一圈被喂了两颗素丸子,其他的也没帮上什么。
  那枚戒指雷东川戴了一会,还是有点小,做事不太方便,他虽然没说,白子慕瞧见了,就拿了一瓶护手霜过来给他涂抹了一下,想帮他摘下来。
  “不小,真挺合适的。”
  “那也不行啊,过年人多,被人瞧见怎么办。”
  “……”
  雷东川到嘴边的几句话又咽了回去,他想逗一逗白子慕,但又怕把小朋友惹急了,最后只笑了一声跟他商量:“我戴一个寒假吧?开学再摘下来。”
  白子慕挤了好多护手霜在手心化开,涂抹到他手上,严肃道:“不行,它太丑了,等我过段时间再做个好的……送你。”
  雷东川没再说话。
  他低头盯着白子慕给自己摘戒指,看着那双比自己小上一圈的手握着,然后一次次借着乳液湿润试图帮他摘下尾戒。厨房里很安静,静到一点点声音都听得清楚,雷东川倚坐在那身体微微僵硬。
  白子慕试了几次,拧眉道:“你还说戴着正好,太紧了。”
  雷东川没吭声,过了片刻之后换了一个姿势,抬腿略做遮挡:“慢慢来,不急。”


第188章 年糕
  摘下来的那枚戒指,被雷东川揣到自己兜里,留下了。
  过年人多,来来往往拜年的十分热闹。
  家属大院里还保持了数年前的那份儿老感情,再加上雷家老人在这里,不少人会过来走动一下,送些礼物。
  雷奶奶忙着同他们说话,做饭的活儿都顾不上,雷东川知道白子慕喜欢清静,拽着他找了借口在厨房给自己打下手,顺便把饭给做了。
  白子慕搬了凳子坐在一旁剥花生——一小盘卤煮花生,边剥边吃,五香味儿的味道还不错。
  雷东川菜做了一半,就听到院子里董天硕的声音。
  董天硕没辜负家里的好伙食,吃得多长得壮,瞧着跟一个成年人没什么两样了,特别结实的一个小伙子。他长大以后没有小时候那么淘气,人也沉稳许多,这次是听家里长辈的话过来给送一点年货的,也不是什么值钱的,拿了一网兜自家蒸的黄米年糕。
  雷奶奶对大院里所有小孩都挺热情,还给董天硕拿了一小箱桃酥饼做回礼,笑呵呵道:“带回去吃吧,帮我也跟你奶奶问声好,她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都好吧?”
  “都挺好的。”
  “晚上留下一块吃饭吧?东川在厨房忙活呢。”
  “不不不,我奶奶喊得急,我还得去送好几家年货!”
  ……
  董天硕脑袋摇得拨浪鼓似的,他小时候就怕雷东川,如今虽然不做坏事了,但听到都快成了条件反射,雷东川要是跟他面对面坐一个桌上,他紧张得要吃不下饭了。
  雷东川出去的时候,董天硕刚好走到院门那,喊了一声:“哎!”
  董天硕一下蹿出去老远,跑得更快了。
  雷东川都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拧眉道:“跑什么,我过年又不打人。”
  送来的年糕还在,白子慕瞧见挺高兴,想吃一整个儿,雷东川听乐了:“就你,还吃一整个儿呢?你吃完了怕是两三天都吃不下什么了,等着,我给你煎几片。”
  白子慕小尾巴一样跟着去了厨房,嘀嘀咕咕在那跟他哥讨价还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