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0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山路陡峭,又刚下了雨,雷东川走的时候都带了几分小心,白子慕在差点滑倒之后,就被雷爸爸抱起来一路带回山下老宅。
  陆平中途想跟他换把手,雷爸爸笑着摇头:“我可不跟你换,子慕还没那几个南瓜沉呢!”
  陆平听乐了,点头道:“别说,还真是。”
  等回到家中,晚上随便下了点面条,做了一小盆炸酱,凑合了晚饭。
  老宅里空旷,单独有一间房子做了浴室,两个小朋友被雷爸爸抓过来一起冲澡,雷爸爸头一次给孩子洗头,倒是也做得有模有样,感慨道:“我以前没照顾好你们,以后有时间了,好好补上……”
  雷东川闭眼躲开泡沫,含糊道:“爸,您也不能老不上班啊,得赚钱养家。”
  雷爸爸:“……”
  他刚才感动的心情一下就消散了个干净,悻悻给儿子冲洗了头发,换下一个。
  小卷毛要乖很多,自己搬了小板凳坐下洗,洗完了头发,又站起来冲澡,一个指令一个动作,让雷爸爸重燃希望:“子慕啊,以后我在家照顾你们……”
  白子慕摇摇头,认真道:“雷爸爸,可是我要去学校。”
  雷爸爸哽住。
  白子慕想了想,又拍了拍他手臂安抚道:“等我放了学,回家可以陪你玩儿一会。”他很忙,要看动画片,还要去帮哥哥写作业,另外隔三岔五还要去贺爷爷那边学习毛笔字和画画,真的只能抽一点点时间给雷爸爸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两个小孩还在那争论。
  雷东川道:“小碗儿,明天早上我带你喂小兔子,去不去?”
  白子慕小声道:“唔,等两天再去。”
  “怎么了?”
  “哥哥,兔子有点臭臭的。”
  雷东川故意逗他:“你的小乌龟也臭啊。”
  白子慕认真道:“不臭,陆伯伯每天帮我换水——”
  “那我闻闻你臭不臭?”
  雷东川凑过去闻他,鼻尖刚动两下,小朋友就不高兴了,雷东川哄了好一会,才抱着一起睡了。
  闹归闹,感情是真的好。
  白子慕挨着哥哥,小手抓着他衣服一角,大约是在山上玩累了,即便没有枕在小枕头上也睡得很香。雷东川脑袋跟他挨着,伸手搂着小孩,睡梦里也护得牢牢的,这是他一个人的小卷毛。
  乡下的日子每天都很有趣,白子慕在这里偶尔会想妈妈,陆平就会拿大哥大出来,满村子里找信号帮着他给董玉秀打电话。
  村子里信号不好,往往要找上很久,白子慕就眼巴巴跟着陆平,等伯伯说一声好了,他就赶紧踮脚凑过去在话筒那说话:“妈妈~”
  “哎,子慕,在哥哥家玩儿的好吗?见到雷爷爷没有,跟爷爷……去山上……了吗?”
  信号断断续续,白子慕认真回话:“玩的好,我见到雷爷爷啦,我们一起去了山上玩,哥哥还给我摘果子吃。”小朋友说完,又小声补了一句,“妈妈,我想你啦。”
  “乖宝,过两天去接你好不好?”
  白子慕点头:“好。”
  电话那边已经换了人,小孩浑然不知,还在喊妈妈。
  倒是让话筒那边的雷妈妈听了个正着,乐得笑个不住:“哎,乖宝,再喊一声呀。”
  “妈妈~”
  雷妈妈也不再逗弄小孩,让他把电话给了陆平,跟陆平约了个时间,说要自己过去接孩子们。
  “你不知道,东川在家的时候,给我闹得脑门疼,他这带着子慕一回乡下,我又舍不得他们了,我这每天想孩子,玉秀也想,干脆等两天我亲自去一趟,给他们接回来得了!”雷妈妈笑道,“反正也快开学了,东川那暑假作业肯定没动,我得盯着他写完。”


第81章 瓜田
  白子慕跟着陆平回来,一路上都在高兴。
  家里大人问的时候,他就把妈妈让他“好好吃饭”“照顾爷爷”的话告诉大家,小孩记性很好,基本上都是原封不动复述的。
  雷爸爸问道:“她们说什么时候来没有?”
  白子慕就摇摇头,后面是给陆伯伯说的了,他没有听到。
  “听着应该是这两天,还说要检查你家东川的作业。”陆平站在那笑着说道,“我怕你家领导看到满篇白卷要发火,赶紧先催着东川写点吧。”
  雷爸爸点头说是,俩人站在那聊起了孩子,因为陆平家里有个上初中的小孩,倒是挺聊得来。
  俩人总结了一下,大概就是,都没有白子慕这么乖,但也都比雷东川听话。
  两个爸爸站在那还挺知足。
  白子慕进房间里去找哥哥,转了一圈才在衣柜那找到人。
  雷东川正在拿里面的一个长竹竿,打算去粘知了,瞧见他过来问道:“打电话去了?”
  白子慕蹦蹦跳跳过来,点头道:“嗯!”
  “都说什么了?”
  “妈妈说,过两天要来接我们~”
  白子慕没说那个“妈妈”,小孩太开心,忘了提。
  雷东川就以为是董姨,也替他高兴:“那挺好,咱们再痛快玩儿两天,走,哥带你去个好地方!”
  雷家村依山傍水,环境很不错,因为周围有山阻挡,冬天也不算太冷。加上小山多,山泉也多,山脚下就有一大片池塘,雷长寿前两年看中了这里,正赶上政策允许,就承包下来办了藕塘。
  八月盛夏,荷花开得正盛,一大片荷叶风吹过跟着摇动,绿色波浪一般涌过,看得人心情舒爽,只沿路从这里走过暑气就消散大半。
  池塘挺深,加上有淤泥,孩子们不允许来水里玩耍,雷东川也不例外。
  他新找的好地方是这附近的一片瓜田,挨着藕塘。
  瓜田也是雷家的,雷长寿种了西瓜,这会儿正是收获的季节,一个个西瓜在地里晒得甘甜,只等着人采摘了。藕塘边和田埂那都种了柳树,一大片荫凉,风吹过的时候带起丝丝凉爽,是炎炎夏日最好的去处。
  雷东川就拿竹竿绑了面筋,带着一帮小孩去粘知了、抓蝴蝶,平时这是乡下孩子们最喜欢的消遣,雷东川怕吓着白子慕,只抓了蝴蝶给他。
  白子慕背过手,摇摇头。
  雷东川放了蝴蝶,挠挠头:“漂亮的那啥……也不行吗?”他没敢说出“虫”那个字,但显然白子慕对这一类都十分排斥。
  雷东川也玩儿得没意思,不去抓那些,留在树荫下陪白子慕。
  村子里那些孩子也都凑过来,也不知道雷东川怎么喊的,凑了得有十来个小孩,这会都在看雷东川,等他带自己玩。
  雷东川没察觉出来,还蹲在那拔草哄弟弟,找到一朵稍微好看一点的小花给他,见小孩接了,乐得笑弯眼睛。
  孙小九瞧不懂,他觉得那小野花村口路边到处都是,不知道为啥雷东川会拔它。
  雷东川站起来一回头,吓了一跳:“干什么都等在这?”
  孙小九傻乎乎道:“哥,等你带我们玩儿……”
  雷东川道:“还有什么好地方没有?”
  孙小九想了想,道:“还有一片桃树林,桃子挂果了,可以去摘着吃。”
  雷东川摇头,“还有别的没?”
  村子就这么大,一时半会大家也想不出其他的来,有小孩提了要去摸鱼,雷东川对这个挺感兴趣,他前几天去山上爬了树,现在还真想下河摸鱼。
  还没等商量完,就听见老远有人站在田埂那喊他,雷东川抬头看了一眼,道:“好像是我爸,你们玩儿吧,我先带弟弟回家去,等下午再出来。”
  一帮小孩站在那点头。
  雷爸爸是来抓他回去写暑假作业的,他不过站在门口和陆平说几句话的工夫,儿子又跑没影了。
  天气热,雷爸爸身上的白衬衫后背都汗湿了,他一边领着两个小孩回家,一边教育他们,主要就是教育雷东川:“你妈过两天就来了,你知不知道?你这暑假作业我一直没见你做,这次可得抓紧点,不然她来了检查,我可救不了你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