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4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手里有个橘子,董天硕拿过去了,意外的,他这次没抢,只是把烤过的橘子皮给他剥开,然后又递了回去,自己闷头吃自己的。
  董玉秀轻笑一下,道:“哥,你回去怎么教的?天硕比之前懂事多了。”
  “他以前小,我工作忙也顾不上,这次回去跟你嫂子谈了谈,做了下思想工作。”董玉海顿了一下,叹道:“我没打算再要第二个孩子,就天硕一个,不求别的,养好他就行了。”
  他们兄妹都是在老式守旧的家庭中长大,每个人在年少时或多或少受了委屈,董玉秀被撕毁的美术学院录取通知书,还有董玉海沉默承受的落在背上的棍棒,全部都是因为父亲想给他们“最合适”的东西。
  董玉秀叛逆,一走就是十年。
  董玉海放弃自己的梦想,接了父亲的班,进了煤矿当工人,他身上有一点淡淡刺鼻的气味,是煤粉和汗水常年混合的味道,已经融入他的骨血,分不开了。
  坐了说了一阵话,大家准备回去。
  董玉秀起来的时候晃了一下,差点没站稳。
  董玉海扶着她,“怎么了?”
  董玉秀摇头道:“没事,就是眼前发黑,可能没睡好,哥,我自己慢慢站一会就好了。”
  白子慕过来扶她,仰头看着妈妈很担心。
  董玉秀摸了摸他的小脸,笑道:“不怕,妈妈就是起快了,一会就好。”
  正如她说的,过了一阵之后,董玉秀脸色就恢复过来,董玉海对她道:“你一路太累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董玉秀答应一声,她从包里拿出给大哥的一身衣服,牵着白子慕的小手先回去了。
  *
  周五。
  雷东川的生日到了,就在同一天他的考试成绩也下来了。
  数学老师当着全班特意点名表扬了他:“大家跟班长学习,这次进步非常大,考了90分!”
  全班小男生的手都拍得震天响,好像他们老大拿了好成绩,他们集体脸上有光一样。
  雷东川上台领了试卷,走下来的时候都在咧嘴笑。
  他还注意了一下董天硕的成绩。
  董天硕可是跟他一样,喝了健力宝。
  为了照顾小学生的情绪,分数低的同学老师就没再念了,雷东川使了个眼色,很快就有一张小纸条从后面一个接一个接力传到了他手中,打开一瞧:58分。
  雷东川咧嘴笑得更高兴了。
  他可比董天硕厉害太多了,回去告诉他家小碗儿肯定高兴!
  周五下午只上半天课,最后一节还是体育课,一般这个时候小孩们都在操场踢足球,玩儿的兴起,甚至比平时放学回家还晚。
  只是这天,球队主力雷东川没跟着其他人一起玩,早早的收拾了书包,回家去了。
  他今天生日,家里也早早做了准备。
  雷家对每个孩子的生日都很上心,以前日子穷一点的时候,也就是炒几个孩子们爱吃的菜,这几年发展好了家里条件也好了许多,基本上过生日都会准备一桌好菜,一个大蛋糕,另外还给小孩几块钱零花。
  雷东川这次就拿到了一张崭新的大团结,足足十元。
  雷东川“哇”了一声,没想到他妈出手如此大方:“妈,我可以拆开花吧?您别再跟压岁钱一样,说什么凑个整数,帮我存银行留着娶媳妇了啊。”
  雷妈妈道:“羞不羞,才几岁呀,张口就娶媳妇!”
  雷东川关注点不在这,问道:“我真能花吧?”
  “能啊,这次考试不错,特批给你了,你自己看着用,别胡乱糟蹋钱就行。”
  “哎!”
  雷东川美滋滋的,打算明天带白子慕一块去动物园。
  白子慕看他高兴,也跟着笑,雷奶奶招手喊他过来,也给了小孩一个小红包:“子慕拿着,你哥哥有,你也有。一会跟着你哥哥出去在街上买点零嘴儿吃吧,今天破例,可以吃。”
  白子慕的里面是一块钱,小红包是绒布做的,用一根细带子系了,挂在小孩胸前。
  雷少骁端菜路过,就看到逗他:“小碗儿,你这钱给二哥用用呗?”
  白子慕立刻摘下来,举高了递给二哥。
  雷少骁没接,低头在小孩脑袋上胡乱亲了好几下:“真听话,二哥不要你的,逗你玩儿哪!”
  董玉秀给雷东川送了一套文具,是她特意从南方带回来的,其中有一个可以按压弹出来的全自动铅笔盒,模样跟变形金刚似的,非常高级。
  雷东川爱不释手。
  蛋糕是雷爸爸订的,现在鲜奶蛋糕很少见,只有那种硬奶油的蛋糕,造型倒是十分漂亮,大红大绿的牡丹叠在一起,最中间还用红色果酱写了一行字:祝生日快乐,学习进步!
  雷东川是寿星,许愿吹蜡烛之后,由他切蛋糕。
  按照惯例,先给雷奶奶切了一块之后,他又切了一块奶油花最多的,给了白子慕。
  “小碗儿,给你吃!”
  硬奶油甜中带一点点咸味,吃在嘴里慢慢融化,蛋糕胚子也是非常扎实的蜂蜜鸡蛋制成,里面还放了果酱夹心,白子慕啃了一脸奶油。雷东川也咬了一大口,他平时不爱吃甜,但生日的时候,蛋糕总是特别好吃。
  董玉秀道:“姐,我这里订了几张电影票,是明天的,正好东川生日,你带家里人一起过去看吧?”


第41章 红星电影院
  雷妈妈道:“那敢情好,咱们一块去吧,明天周末,肯定热闹!”
  董玉秀本来不想去,但是看到白子慕一直仰头看她,小孩确实很长时间没见到她了,犹豫一下,抬手摸了摸小卷毛笑道:“好,那我也一起去,好久没休息了,休个班。”
  “哎,这就对了,劳逸结合嘛!”
  隔天一早,雷东川就翻过矮墙去了隔壁,催白子慕起床。
  小朋友刚醒,正在换睡衣,看到他还让他背过身去。
  雷东川转身站好,催他:“小碗儿,快点换,今天奶奶做了炸馒头片,可香了!咱们吃完就早点去电影院排队……哎,你衣服扣子会弄吗,我帮你?”
  白子慕坐在床上,认真一颗颗系扣子:“我会。”
  “你为啥换个睡衣都不让人看啊,我每天都让你看。”
  “妈妈说不可以看,我也不想看你呀,哥哥每天晚上都光着……”白子慕把上衣穿好又去套袜子,把后面几个字说完:“光着背。”
  雷东川乐了:“什么光着背,那叫光膀子!”
  北方到了夏天,别说小孩,男人们打赤膊的也不少,更何况是睡觉的时候。谁要是睡觉还换套睡衣,才比较稀奇。
  白子慕一直都有这个习惯,他被父母照顾的很好,哪怕只有妈妈一个人在的时候,也尽可能给他最好的。
  小孩光睡衣就好几套,经常换着穿。
  雷东川等他弄好了,才转过身,帮他拿了另一只小鞋,给他穿上:“以后袜子我帮你穿,你这太慢了。”
  白子慕想了想,点头说好。
  早餐是在雷家一起吃的,雷奶奶做了最拿手的炸馒头片,老太太特意做了两种,一种是用油煎的,两面金黄,咬一口嘎嘣脆;另一种则是裹了蛋液,放在锅里多倒一点油,煎得两面鸡蛋娇嫩,里面的馒头松软咸香,吃起来一点都不腻。
  雷家三个小子都喜欢吃直接煎出来的那种馒头片,咬着吃很过瘾,白子慕人小,刚换了牙,喜欢吃软一点的,裹了鸡蛋煎的馒头片给他吃正好。
  桌上小菜很简单,就一盘盐水泡的芹菜花生米,还有一小碟豆腐乳。
  白子慕很喜欢吃那个豆腐乳,红色的酱汁涂抹在馒头片上,甜甜的。
  一家人吃饱之后,就动身去了电影院。
  东昌小城的电影院有两家,一家是老的叫人民电影院,另外一家是这两年新开的叫红星电影院。
  两家电影院离着主街都有一段距离,若是平时,雷家人就骑自行车过去了,但是这次带了小朋友,还有雷奶奶也一起跟着,就没有骑车,而是打了三轮车。
  董玉秀带了两个小孩一起坐了一辆小三轮,刚上车,就听见骑三轮的师傅笑呵呵道:“哟,子慕,咱们又见面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