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7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道:“我哥也想您了,刚我来的时候他还说,订了酒店,晚上来接咱们。”
  贺大师哼道:“少替他说好话,就是他哄你回来的!”
  一旁的董玉秀听着他们说话都被逗笑了,她招手让白子慕过来,对他道:“子慕你来的正好,妈妈明年年初要办一场很重要的秀,特意跟你爷爷借了一些首饰,这是图册,你也来帮我挑几样。”
  白子慕听到,走过去看了下,瞧见上面都是极为贵重的饰品,有些惊讶道:“妈妈,这次是在哪里办秀,需要用这么多珠宝。”
  一旁的贺大师听见,笑呵呵道:“哪里多了,你不知道,这次你妈妈可不一样,她这秀都要办到国外去了!以往都是外国人来咱们这里办什么时装秀,这次咱们也在国外办,这么长脸的事儿,爷爷一定大力支持!”
  董玉秀眼睛里也透出几分光彩,温和道:“我收到了一张邀请函,这次是受邀去国外办秀。”这是国内第一份殊荣,也是华国第一次高定品牌被认可,董玉秀特意做了一些准备,加入了一些民族的元素在里面,就连所有配饰也都是精益求精,特意求了贺大师相助。
  董玉秀也有些紧张,毕竟是第一次走出国门,但此时此刻,成败已经不是她一家的事。
  贺大师听说了这个消息,第一时间亲自跑来找她,给送了首饰图册,把他私人的藏品和宝华银楼的那些压箱底的宝贝都拿出来,任由她挑选,可以说是鼎力支持了。
  一旁宝华银楼的人捧着几本册子,慢慢翻开一边讲解一边让董玉秀挑选。
  董玉秀看中几个,有些新的她还未见过,也有几件她认出来是贺大师私藏珍品,忙道:“干爹,这个太贵重了,都是展品级别的,用在秀场上我担心有什么纰漏……”
  贺大师摆摆手道:“不碍事,你挑就是了,看中的就跟我说,若是还不满意,我可以帮你专门订做几套。”
  董玉秀还是有些迟疑,宝华银楼的人善解人意,低声跟她解释说这些珠宝都有保险,到时也有相应安保工作,这才让董玉秀略放心了些。
  贺大师手摸了摸胡子,接了白子慕送过来的热茶,面上带了笑容道:“玉秀啊,你只管拿去用,既然是要拿到外面给别人看,咱们就把最好的让他们瞧瞧,咱们华国五千年的底蕴在这哪,以后说起‘奢华’两个字儿还得看咱们!”
  董玉秀想把“高奢定制”讲给贺大师听,但是转念一想,其实也差不多,就笑着点点头没再多说。
  华国这些年经济飞速发展,民族底气越来越强,像她们这些人,已经不满足于追逐西方审美,迫不及待想要把属于东方的风情展现在世界面前,以一种全新的姿态,传达着自信。
  因为贺大师的到来,白子慕又给雷东川打了一个电话,说了一下,打算提前去酒店那边。
  雷东川道:“好,我跟你一块过去,等我二十分钟。”
  “哥,你有空?”
  “有啊。”
  一旁的方启抬头看了雷东川一眼,到了嘴边的话硬是咽了下去,这会儿就算是他也不想上前去找老板的不痛快。


第267章 城南
  雷东川傍晚准时到了,亲自开车来接了一趟,忙前跑后,比白子慕照顾得还周到。
  贺大师年岁大了,并不贪这些口腹之欲,只要孙儿们陪在身旁,哪怕是跟白子慕去学校吃食堂的饭菜,老人也心满意足。不过孩子们特意准备了,他也就高高兴兴地跟着过去,让他们尽尽孝心。
  几个人刚到酒店不多时,白长淮也赶来了,他进包厢里来的时候还带了一个人,也是白子慕他们熟悉的,正是当初在藏地的时候认识的多杰。
  多杰换了一身衣服,和这边年轻人们一样穿了长款棉衣和牛仔裤,但头发和胡子没动,脖子上那些珠串摘了,只在手腕上戴了一条绿松石手串,松松垮垮绕了许多圈,跟在白长淮身后一同进来,他在瞧见白子慕和雷东川之后,眼睛也亮了一下,咧嘴笑出一口白牙,很快活地跟他们俩招手问好。
  白子慕瞧见他有些意外,但也挺高兴的:“你怎么来了?”
  “郎卡有事,我来帮忙!”
  多杰走上前来,伸开手想给他们一个拥抱,雷东川不动声色挡在前面,跟他拥抱了一下。他们俩身高相仿,但雷东川明显气势体力都压他一头,多杰拿肩膀撞了撞他的,笑道:“好兄弟,力气又大了!”
  雷东川笑了一声,拍了拍他肩膀:“你胡子又长出来了?打理的不错。”
  多杰最宝贝他的胡子,总觉得那是真男人的象征,偏偏他性格跳脱,之前在藏地一起建矿泉水厂的时候时不时闯祸,虽不是什么大错,但也惹得郎卡那边的人多有不满,好几回都被按在那剃光了胡子,以示惩戒。
  多杰悻悻道:“郎卡好凶。”
  白长淮身份证上的名字改过来,但是在那边,不管是手下的人还是曲主任他们依旧习惯喊他郎卡。白子慕听到只笑了笑,招呼他坐下,让人给添了两副碗筷,有些忌口的,诸如鱼肉一类的都去掉了。
  白长淮这两天特意回了一趟藏地,也是为了给董玉秀准备东西,妻子在意年后的那场秀,他就让人寻找了一些藏地特有的刺绣和衣衫过来给她用,还有一批琥珀宝石,挑了最好的回来给她做搭配使用。
  白长淮不懂艺术,但是审美不错,挑选的东西都很精美,那些琥珀宝石放在一个匣子里送上来,贺大师瞧见倒是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拿了里面的几块上品绿松石出来,对董玉秀道:“这个不错,你之前不是说要搭配一点鲜艳些的颜色吗?这个配上你之前给我看的凤纹裙,我给你单独做一套凤衔灵芝蔓草金饰,一整套看着大气。”他又拿了另一块宝石,满意道:“这个也好,原本的形状就在,可以做成金丝嵌宝莲塘纹葫芦环,刚好一个水滴的形状,上头荷花,下面荷叶,再焊上小栗金珠,这么卷起来再漂亮不过了!”
  贺大师是金器行家,许多款式烂熟于心,随口就能说出许多花样品种。
  董玉秀在一旁听着,她从首饰里也得到颇多新灵感,她要了纸笔,画了草稿图,被贺大师指点着又做了一些改动,显然受益匪浅。
  这边在忙工作,另一边,白长淮也在随意和小辈聊天。
  多杰怕他,不敢多说话,等菜的工夫就已经捧着杯子连喝三碗茶水,白长淮一看过来,他马上又倒了一杯热茶,努力做出一副“我很忙”的样子,避开大佬。
  雷东川倒是坦坦荡荡,坐在那认真听着,问起公司的事,他也全都回答了,摆出虚心听讲的姿态。
  白长淮道:“既然多杰来了,那你就直接跟他谈一下矿泉水的事,特供的一批质量要挑最好的,你们不是在做什么联名吗,拿这个试试手,以后其他的货慢慢转到内地,也有例可循。”
  雷东川答应了一声,给他斟茶:“好,我回头就让人去办。”
  白长淮不赞同道:“最好你自己来办,在上面坐久了,消息难免不灵通,凡事也不能全靠旁人。”
  雷东川点头道:“白叔说的是,我记得了。”
  白长淮问了他们几句,注意力就转到了白子慕身上,他对白子慕再满意不过,也没有刚才对雷东川他们那份儿严厉,声音都温和许多,问了学校里的事,又问了他最近吃得好不好。
  白子慕道:“都挺好的,我哥很照顾我。”
  白长淮顿了一下,试着问道:“你们还住在一起?”
  “是啊。”
  “是不是离着学校有些远,不太方便?不如我给你再买一套房子,最近好像有个楼盘不错,离着S大也近,走路几分钟就可以到。”
  “不用了,我哥买的房子离着学校也近,他上班的时候顺路带我过去刚好。”白子慕笑盈盈的,给父亲夹菜。“爸爸,尝尝这个,你上次不是说这边的春卷好吃?特意要了跟上次一样的口味。”
  白长淮低头去看,餐盘里是一只炸得金黄酥脆的春卷,他上回就随口夸了一句,家里的小朋友就记住了。他心里有些触动,刚才想说的话已经忘了大半,好多感慨最后凝成一个笑容,用筷子小心夹起那枚春卷,慢慢品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