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6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吴金鹂道:“再多一点吧?你瞧这放的多好,跟新的一样,绞丝也漂亮。”
  耿武摇头道:“这已经是看在你介绍的面子上,多给了小一百,这款式现在没人要,要融了重新打,买的也就是个金价。”
  外面金价大约八十七元一克,耿武给的确实已经到顶了,毕竟这种纯度的,融了重做有耗损。
  耿武把金镯子还给老人,等她说话。
  董姥姥用手摸索着那只绞丝金镯,眼中满是不舍,但还是把它给了耿武:“行吧,九百也行。”
  耿武给钱很痛快,收下镯子,点了现钱给董姥姥。
  吴金鹂念叨:“这东西这么漂亮,你带回去送给你媳妇她肯定高兴,耿武,你算是赚了!”
  “老太太这东西确实不错,要不是瞧着保护的好,款式也漂亮,我也不会出这个价。”耿武道,“但做生意都是这样,没准卖不出去,就要亏在手里。”
  吴金鹂笑道:“亏不了,你要是亏钱了,就来找我,我把它留下。”
  她在中间做了个保人,看着交易完毕,又陪着说了一会话。
  耿武事情忙,喝了一杯水就走了,他刚推门而出,就差点撞倒一个小胖子。
  董天硕慌慌张张地爬起来,看他一眼,吓得扭头就跑出大门。
  耿武莫名其妙,但也不跟小孩子计较,自己走了。
  房间里,董姥姥并没有瞧见孙子,她握着刚卖镯子换的钱,低声请求道:“金鹂,这事儿你先别告诉你姐姐……”
  吴金鹂立刻摆摆手,道:“知道,肯定不能说,就我姐那样钻钱眼里的性子,听说了还不蹦起来呀,家里非闹个天翻地覆不可。”她就是这点瞧不上姐姐吴金凤,只顾着眼前绿豆芝麻大的地儿,从不知道抬头看一眼,董玉秀生意做得好,这个时候帮一把,将来好处肯定不会少。
  董姥姥很是感激她,吴金鹂想聊的话题却不是这个了,她眼睛转了下,跟老太太打问:“我听说,咱们街上那个国营饭店的老板娘,就早上卖包子那个,那两口子一直怀不上孩子,后来子慕每天去买包子的时候,摸一摸她肚皮,就有了?这事儿是真的吗?”
  董姥姥愕然,紧跟着摇头,她并不知道还有这样的传闻。
  吴金鹂把自己皮包拎起来,高高兴兴地要走,趁着今天时候早她还要去跟饭店的老板娘讨问经验。
  董姥姥自己坐在房间的床上,看着一侧的木箱发愣,连孙子跑出去许久未回都没发现。
  董天硕从家里跑出来,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他刚才躲在门口那偷听,听到一点大人们的谈话,还瞧见他小姨带来的那个男人从包里拿钱——厚厚的一沓大团结,他从来没见过那么多的钱啊!
  想着刚才隐约听到的几句话,什么“漂亮”“转卖”“留下”……董天硕忍不住就往白子慕身上想。
  他们家如果要说有什么漂亮的,那肯定记就是他那个小表弟了!
  白子慕长得好,这是整个家属大院公认的事儿,带出去谁不夸一句?
  至于那笔钱,一般小孩应该卖不了那么多,必然是小表弟这么漂亮的小孩才能卖出这样的天价,再想到他小姨说的那几句,董天硕几乎可以肯定了,他小姨带了个“人贩子”来家里,跟他奶奶说了说,把白子慕给卖了——而且他小姨还说了,白子慕这么好看的小孩,肯定能卖出去,要是卖不掉亏钱了,她就留下。
  董天硕心脏砰砰直跳,他觉得自己无意中撞破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他小姨,竟然是人贩子吗!
  他心里难过地想哭,吸了吸鼻子,又有点儿埋怨起他奶奶,虽然他有点嫉妒白子慕吧,但奶奶也不能把小孩卖了啊。小表弟最近对他可好了,只要上学,每天都给他一个豆沙包吃。
  董天硕心里天人交战,最后还是那一丝不忍占了上风,跑去了雷家。
  雷家小院。
  雷东川从外面找了一棵小苗,据说是一株月季花苗,正领着白子慕在院子里给小苗浇水。
  董天硕跑过去隔着铁门敲了敲,喊道:“……子慕!白子慕!”
  雷东川心里一肚子火,瞧见他拧眉道:“干什么?”
  董天硕缩了一下,道:“我找白子慕,有事跟他说。”
  “你跟我说一样。”
  “……”
  董天硕难以启齿,带了几分为难道:“我家里的事,不好跟外人说吧。”
  雷东川打开铁门,拎着他后脖领子拽进来,堵在墙角又问了一遍:“你说,还是我打你一顿,你再说啊?”
  董天硕哽了一下,视线看了一旁拿着浇花壶一脸茫然的白子慕,又看看前头黑脸的雷东川,只能硬着头皮道:“我小姨今天来了,还带了一个不认识的人,那啥,我躲在门后面偷听大人说话——我奶奶和我小姨,好像把白子慕给卖了。”
  最后一句声音很小,但雷东川还是听见了,他以为听错了:“卖什么?”
  董天硕磕磕巴巴道:“卖,卖小孩,给了好厚一沓的钱,我奶奶收起来了。”
  雷东川恨不得捂住他那张破嘴,扭头一看,果然不远处的小朋友眼里又泛起泪花,哽咽两声,手里的水壶都不要了,跑过来抱住他。
  雷东川揉了揉他脑袋,哄道:“不怕,咱们就在家,他们进不来。”
  董天硕比划道:“我小姨带来的那个人,铁塔似的,这么老高,比咱们这院门还高一截,我觉得这里也不安全,要不你们还是跑吧——”
  雷东川二话不说给了他一脚,恼怒道:“你还敢说!”
  董天硕不吭声了。
  他偷偷抬眼去瞧白子慕,他小表弟这会儿哭得眼圈、鼻尖泛红,声音小小的,他看了都心疼。
  难怪能卖那么老多钱。
  白子慕害怕,雷东川就把他抱起来:“没事的,小碗儿,我保护你。”
  雷家这时也没有大人在家,雷东川最怕白子慕哭,尤其是不怎么出声掉眼泪的小模样,一颗心都跟着揪起来,他牵着白子慕的手道:“小碗儿,奶奶去买馒头了,我带你去找她,咱们跟奶奶在一起,就没事了。”
  白子慕点点头,一手跟他牵着,一只手擦眼泪,看着可怜极了。
  雷东川带他出去,走了两步忽然改了主意,蹲下身道:“小碗儿,上来,我知道有个地方最安全,我带你过去。”记
  白子慕趴到他肩上,小声说好。
  董天硕可不敢跟他们在一起,他自己也怕那个卖小孩的男人,报信之后,就自己溜了。
  雷东川背着弟弟去了派出所。
  两个小孩坐在派出所走廊的长凳上,大一点的在低声跟弟弟说话,小的那个皮肤雪白,一头的小卷毛,时不时地听话点头。
  小朋友长得实在太过漂亮,引起好几个女民警的注意,尤其是小孩双眼噙着眼泪,要掉不掉的小可怜模样,太容易激发人的母爱,已经有好几个女民警去给他们送了水和饼干,还有人蹲下来耐心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
  雷东川护着弟弟,主动道:“谢谢阿姨,我们没迷路,是自己过来的,我来找我二叔。”
  “你二叔是谁呀?”
  “雷山辉!”
  “哎哟,你来的不巧,他好像出外勤去省城了,要不这样,你们俩跟我去后面看看,要是他们那车还在,人就能找到。”女警站起身,招手让两个小孩跟上。
  后院听了两辆巡逻警车,还有一辆皮卡车,女民警过去敲了敲车窗,里头没人。
  她对雷东川道:“车还在,人肯定没走,要不你们在这等会,就这辆皮卡车,你二叔肯定上去拿东西了,一会就来。”
  雷东川答应一声。
  被他护在身后的白子慕也探出头来,鼻尖红红的,小声哽咽道:“谢谢阿姨。”
  女警瞧着那个小卷毛身上,心里软成一团,声音都放轻了:“没事啊,你乖乖不哭,一会你们家大人就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