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7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陆平比谁都高兴,里里外外张罗了一番,不但安排了行程,还说要在宝华银楼也摆酒。
  贺大师也有这么个意思。
  他这些年哪怕在国内外拿了大奖,也从未这么自豪过,恨不得把小孙儿炫耀到所有人面前,让大家瞧瞧这孩子有多优秀。
  白子慕前脚刚走,雷二叔后脚就找到家里来,他之前出任务一直在外面,刚回来就听说俩孩子拿了大学通知书,买了些礼物给他们送来。
  雷妈妈道:“子慕跟贺老先生去平江城了,东川也跟爸妈他们回乡下去啦,都不在家!”
  雷二叔有些遗憾:“我还给他们俩买了新书包……”
  他带来的是两个款式一样的登山包,说成书包也可以,在学校和在外面露营的时候都能用,雷二叔想着他们以后读大学肯定外出旅游的机会多,买的东西还挺实用。
  雷柏良从里面走出来,他这两天连着去了好几场酒宴,都是矿区的老朋友们,难得再聚,多喝了两杯,今天起来带了些宿醉未醒的头痛。
  雷妈妈去厨房煮醒酒汤,让他们兄弟俩坐下说说话。
  雷柏良瞧见二弟拿来的东西,笑着道:“这包不错啊,正好,我们这什么都准备了,就差俩大书包装上。”
  雷二叔也笑了。
  他们兄弟两个工作都忙,平时一个在东昌一个在琴岛市,在省城出差的时候见面都比在家里见得多。
  雷二叔道:“我们省厅的领导还问呢,说怎么没见东川过去找他,那边一直以为东川要考警校,介绍信都给开好了……去年那个小孩叫什么,李知文是吧?瞧着文文弱弱的,倒是没想到他会选警校,别说,他那一手辨物的本事还真不错,那双眼睛挺厉害,刑侦队的朱队都听说了,还专门叫了他过去跟了个案子。”
  雷柏良听着特别新鲜,问道:“这么厉害啊。”
  雷二叔:“哥,这都是东川身边的小朋友,你没听咱家老三说起过?”
  雷柏良:“……”
  雷柏良:“没有,唉,他平时都不怎么跟我说话,我跟他聊天的时候他也躲。”
  “你们都聊什么了?”
  “我就问他,以后有没有兴趣学个小语种,你看子慕学了两门,我就想着也教他一门,不能厚此薄彼嘛。”
  雷二叔乐得不行,难怪他侄子会躲,换了他也撒腿就跑。
  说起这个,又不免提了白子慕,雷二叔问道:“子慕跟贺老先生他们什么时候去的平江城,走的那条路?”
  雷柏良心细,对这些倒是记得清楚,跟他说了。
  雷二叔职业习惯,听了出发时间之后,先在脑内过了一遍地图:“哦,他们走这条路是要快一点。”
  雷柏良:“贺老先生身份特殊,前两天子慕答谢宴的时候没能同我们一起拍照上报,老先生心里一直有些遗憾。”
  雷二叔点头道:“是啊,这两年不一样。”
  “又出大案了?”
  “对,临省出了两起,不是以前那种小打小闹,有些黑势力太猖狂了,绑架了一个民营企业老总的儿子,勒索要钱之后撕票了。”雷二叔道,“贺老先生是做珠宝生意的,注意些也好,他们几个人回去的?身边有照顾的没有?”
  雷柏良道:“有,老先生身边一直都跟着两个保镖,放心吧。”
  正聊着,雷妈妈做好了醒酒的酸辣汤,雷柏良起身过去帮忙端了,道:“山辉,你留下一块吃吧,今天你们单位放假是不是?”
  “是啊。”
  “那正好,跟我一道出去,下午是杜家摆酒,我不去不好,但是在喝不动啦。”
  一碗醒酒汤,换了一个挡酒的差事,雷二叔笑着摇摇头但还是应了。
  *
  下午,酒店。
  杜景华给杜明打了几个电话之后,终于等到了儿子的回电,只是乡下信号不好,接起来听到的鸡鸣狗叫声比人说话还要多。
  杜景华深吸一口气:“你在哪?今天答谢宴也不能回来?”
  杜明:“……爸,我这是在太忙了……整个山都是……我跟老大在一块,您甭担心,一切都好!下午您自己去吧,我等忙完这阵就回家啊,信号不好,先挂了!”
  听着话筒传来的嘟嘟声,杜景华沉默片刻。
  眼看时间将近,他也没有任何办法,只能自己换了正装去了酒店。
  这次酒宴,杜景华请了老领导雷柏良过来坐了主座,他们两家一直有来往,感情很不错。
  只是杜景华显然没有雷爸爸在孩子们心中位置高,这次答谢宴,他儿子杜明跑得没影儿,杜景华只能自己拿了大学通知书上台说了答谢词。
  他走下来之后,面对雷爸爸的问话,还摇头笑道:“杜明那小子,一放假就跑了,我这都快小半个月没见到他人,也就是前段时间报志愿才从乡下回来了一趟,也不知道在忙什么。”
  “不会又是跟着东川……”
  “就是跟着东川。”
  两个爸爸互相看了对方一眼,都笑了。
  杜景华道:“我本来打算让杜明去南边沿海那几个省份读大学,也历练一下,但是他死活不肯,说就选定S大了,再问就说是他们一帮人商量好的。”
  雷爸爸听了,心里也有数,那一帮人里发话的估计还是他儿子雷东川。
  杜景华倒是很看得开:“不过这样也好,杜明这次基本上是稳定发挥,分数还可以,选省城的大学我就近照顾起来也方便,就答应了。”
  雷爸爸:“你对杜明以后有什么安排没有?”
  杜景华轻笑:“没有,孩子们长大了,主意比咱们那会儿大,随他去吧,我反正也拦不住。”
  雷爸爸摇头:“这哪成……”
  “这样也好,最近省城有些乱,我车行前段时间出了点事。”杜景华手指在桌面敲了两下,微微拧眉很快又松开,“不是什么大事,说是有人喝酒闹事,但是我总觉得事情太巧。”
  杜景华在省城有车行还有一家修车厂,上个月的时候修车厂被人砸了一回,没什么太大损失,但是那天轮班的两个师傅被打了,都是皮外伤,已经送去就医。之后处理结果也出来了,打人闹事的那几个人被抓了,对方一口咬定自己是酒后冲动,起了言语冲突才这样。
  但是杜景华问了修车厂的师傅,这些闹事的人身上有酒气,那是想拿酒瓶往他们这边车上泼,还掏了打火机出来,要不是那两个师傅反应迅速,怕是修车厂已经烧了个精光。
  那些酒,对方身上沾了一些,但如果说喝醉了一时冲动,那是不可能做到这么精确的,一看就是有目的。
  杜景华也在查,但目前还没什么头绪。
  雷二叔坐在一旁,听他们说起省城的事,多问了几句。
  杜景华低声把事情疑点又跟他说了一遍。
  杜家前些年生活艰难,如今有些钱财傍身,但杜景华依旧小心谨慎。
  他的手早几年受伤,幸亏治疗及时,手指虽然没有以前那么灵活,但好歹是健全的,没有留下残疾。也是因为如此,杜景华做事比别人要加倍努力,从早些年的一家小车行,慢慢发展到现在,最近势头很猛,连开三家新店,还拿了新汽车的代理。
  他们几个人说话声音很低,另一边,女人们也在谈着孩子们的事儿。
  杜明他妈挨着雷妈妈坐着,两个人关系特别好,她笑眯眯道:“杜明说跟东川学了好些本事,依我说跟着也好,东川这孩子正派,我就乐意杜明跟着他呢,不吃亏。”
  “东川脾气太霸道……”
  “哪里的话,东川是我瞧着长大的,这孩子心眼实在,咱们大伙都喜欢着了,上回我还听人打问东川,要不是年纪小,都想学戏文里那样‘榜下捉婿’啦!”
  “抓他?哎哟,那可不成,怕是一下要抓去俩!”
  杜明他妈也想起来了,雷东川身边还有个从小跟到大的小尾巴,忍不住也笑了:“那可是赚大了,子慕长得漂亮,我家这是没女儿,要是有的话我也要去抢一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