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3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事情过去很久了,董玉秀说起当年的事,已经释怀,只当是幼年发生的一件趣事。
  郎卡听在耳中,几次皱眉:“子慕小时候,吃不饱吗?”
  董玉秀叹道:“怪我,没照顾好他。”
  郎卡握着她的手,眉宇没松开:“不是你的错,是我不好,以后我会照顾好你们,不会再离开。”他再看向白子慕的时候,眼神里带了疼惜,他之前一直不解为什么白子慕吃得会这么少,一小碗就吃饱了,现在想来,一定是小时候挨饿落下的病根。
  如果雷妈妈在这里,一定会摆摆手,告诉他想多了。
  白子慕吃的少,完全是因为挑食。
  如果再仔细分析挑食的成因,恐怕一半是先天,另一半是雷家人一家老小合力宠出来的。
  白子慕小时候不好好吃饭,稍微有点不爱吃的,身边三个哥哥就偷偷帮着解决掉,雷家大哥和二哥从白子慕初中之后,就略有些克制,让他自己吃,但雷东川不啊,雷东川一直宠到现在,照这个架势,往后几十年恐怕也不会改。
  郎卡不知道这些,听董玉秀说起白子慕小时候寄宿在亲戚家里,就开始小心套话,试图想问出一点端倪。
  白子慕跟他想的也差不多,上午的时候听到郎卡在藏地过得不容易,但这么多年,他也担心郎卡身边有了其他人,董玉秀不问,他就试着旁敲侧击。也不知道郎卡听懂了没有,问起他平日里开销时,郎卡竟然很开心,笑着对他道:“花钱的地方不算太多,算是存了一些钱吧,平时固定的开销是给你们留着。”
  白子慕:“我们?”
  郎卡点头:“对,我给你们买了很多礼物,我记不得你几月份的生日,出门的时候,看到不错的就给你买一些带回来,对了,你之前戴过一条绿松石项链,喜欢那个?我在饮马城有一家经营玉石珠宝的铺子,里面有不错的绿松石,蜜蜡琥珀也有一些,等下午我带你们去看看,喜欢什么尽管拿。”
  白子慕没套到话,反而把下午的自由活动时间也套了进去。
  董玉秀在一旁看着,笑个不住。
  也只有她能瞧得出身边这两个人的心思,两个人互相套话,客气又拘谨,只是丈夫刚回来不久,还不知道家里小孩心眼多,没瞧出来挖的坑,一心献宝。
  ……
  白子慕下午也没躲过去,被抓去了玉石珠宝店。
  朗卡嘴里的那间小铺子,面子并不小,占了最好的街面,里面摆放的也颇为华贵精美。
  朗卡让人打开柜台,把整盘的珠宝从玻璃柜底下端出来,让他们母子随意挑选,白子慕不要,被硬塞了几条上好的绿松石挂串,还有一条雕刻了梵文的金链子,沉甸甸的一条,尤其是挂坠是几个圆环相套,上面写满吉祥文,白子慕戴上的时候只觉得脖子一沉,这东西是实心的。
  郎卡还给董玉秀挑了一个做工繁复漂亮的额饰,董玉秀戴了一下就说沉,但还是在丈夫的坚持下收下了。
  拿了珠宝,郎卡又带他们去挑选衣服。
  饮马城不大,购物的地方就这么多,董玉秀母子二人多看一眼,郎卡就跟在后面买下,他几乎把好东西全部都买下来双手送到他们面前。
  董玉秀试着劝道:“真的不用买这么多,我就是卖衣服的呀,白大哥,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呢,我开了一个制衣厂。”
  郎卡坚持:“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款式不一样。”
  “……”
  董玉秀也无话可说了,这里的款式确实跟她生产的衣服不一样。
  不过郎卡的话也提醒了她,带着不同视角看过来的时候,这些包含民族元素的纹样和款式,确实很美。董玉秀本身就有不错的审美,加上做了许多年高级时装,以前来藏地的时候都是为了找人,匆匆来,匆匆去,未能好好欣赏,这次终于如愿,心情放松之下,再沿街看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当地的衣服真的很漂亮。
  她挑选着多购买了一些衣服,有些长袍需要定制,时间有些长,董玉秀略有些犹豫。
  郎卡过去付了定金,道:“我让人来取,拿到第一时间给你送去。”
  董玉秀有些紧张,问他:“白大哥,你不跟我们一起回去吗?家里还有好些人,叔父也一直在问起你……”
  郎卡握着她的手,牵着她一边往前走一边道:“当然跟你们一起回去,我这里还有一些生意,人手多,留他们在这里就够了。”
  董玉秀立刻道:“好,你回去之后,这里生意会受到影响吧?”她也不等郎卡说,紧跟着道:“我可以给他们开工资,按我们制衣厂的正式工待遇,工龄也可以转过来,还有养老金——”
  郎卡肩膀抖了抖,没忍住还是笑了。
  董玉秀疑心自己哪里说错了话,看看他,又去看看白子慕。
  白子慕道:“妈妈,他是高兴。”
  郎卡点头:“对,我高兴,一个人做生意太辛苦,还从没想过有人可以养我。”他抬手像摸白子慕一样,摸了摸董玉秀的头发,温和笑道,“阿秀也长大好多,比以前还厉害。”
  董玉秀有些不好意思,微微推开他一点:“白大哥,子慕还在这呢。”
  郎卡就抬手,也揉了揉白子慕的脑袋,夸他一句。
  白子慕视线落在董玉秀脸上,看到她在笑,就站在原地忍耐下来。
  他们在外面逛了一下午,在外面吃了饭才回去,等回去的时候天色已晚。
  白子慕推开房间门,就看到雷东川双手抱胸坐在床铺那,抬头不满地看着他,这才恍惚想起没做的事——他下午忘了跟他哥说了,要出去逛街,还有不回来吃饭。


第244章 争宠
  白子慕进来换了衣服,问他:“今天还顺利吧,金佛怎么样了?”
  雷东川道:“别提了,我在那等了一天,就弄回来一个箱子。”他指了一旁给白子慕看,比他提着去的时候多了一层保护壳,也不知道郎卡那边的人怎么跟老金匠说,那位敲敲打打,小心翼翼给这黑色手提箱上套了一层看不出什么皮革的箱套,严丝合缝钉了一遍,一副水侵不入、火烧不坏的样子。
  雷东川给白子慕看了之后,一脸不高兴:“他就是故意的,故意支开我,就想自己跟你出去玩儿……你今天都去哪了?”
  白子慕笑了一下,拿了打包带回来的烤羊排给他:“喏,还热着,你快吃。”
  “特意给我带的?”
  “嗯。”
  白子慕含糊应了一声,其实这是郎卡给他买的宵夜,他白天吃的有点多,晚上就没吃几口,郎卡坚持说他长身体需要多补充营养,硬是给买了一份带回来。
  正好给了雷东川。
  雷东川没听出来,心里还挺高兴,美滋滋坐在那吃烤羊排,吃了几口之后还没忘了正事,又问他白天干什么去了。
  白子慕道:“陪着妈妈去逛街了,还买了些东西。”
  带回来的东西摊开摆在床上,倒是也一目了然。
  雷东川看了一眼,道:“还行吧,也就那项链有点分量,回头我送你一块大金砖,你每天放包里,拿着的时候锻炼身体,遇着坏人了还能掏出来防身……”
  白子慕听着笑得不行,换了一身衣服,趴在他肩上道:“我才不,背着一块金砖出去多傻呀。”
  雷东川撕下最嫩的一块肉喂他,白子慕张嘴咬了一口,摇摇头不吃了。
  雷东川吃完之后,就洗洗手擦干净了,去掀他衣服。
  白子慕怕痒:“哥,你干什么呢?”
  “我检查一下,看你吃饱没有。”
  白子慕笑着要躲,眼睛里带着水汽似的,看着让人心软:“哥,别闹我,我今天累一天了,想早点睡。”
  雷东川咬他脖子,含着没使劲儿,他也怕留下印子,含糊道:“你睡你的,我忙我的。”
  “哎,你这人怎么……一点都不讲道理?”
  “我们老雷家都这样。”雷东川不满道,“这都多长时间了,来了这边之后你连亲一下都不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