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4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曹善武看着白子慕也高兴。
  他摸了身上,翻找物件想做见面礼,只是他一贫如洗,找了一阵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
  白子慕怕他为难,主动开口道:“曹伯伯,您是不是也有东吴大学的餐卡?那个卡可以给我看看吗?”
  曹善武连声答应:“可以,可以,这卡送你了,你拿着用就好,就是里面的钱不多,大概只有不到100块……”
  白子慕双手捧着接过,认真道:“够啦,谢谢曹伯伯。”
  仓田哭得眼睛红肿,这会儿也反应过来,吸了吸鼻子从兜里掏出一件嵌宝累丝平安金环,这东西原本是他刚才讲座上当道具的,仿照明清的款式做的一个小戒指,用的材料不错,这会儿赶忙给曹善武递过去,弯腰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一句:“师哥,您用我的。”
  仓田把东西放在曹善武手里,又往白子慕那边推了推,有意帮师哥送人情。
  还未等送出,白子慕就笑着拒绝道:“不用了,曹伯伯刚才已经送了我一份大礼。”
  曹善武不懂,他刚才只送了一张饭卡而已啊?
  贺大师让徒弟把酒满上,他今日高兴,拉着曹善武几个人一同喝了几杯,老人用小酒杯,对方几个全都上了茶碗,这里没有烈酒,但是烫上一壶黄酒也足够让人沉醉其中。
  贺大师回去之后,又留了曹善武秉烛夜谈。
  白子慕一个人回了房间,他手里转着那张薄薄的饭卡,另一只手拿了钢笔,在纸上写写画画。
  片刻之后,整理出一点思绪。
  他刚想拿起一旁的手机拨打号码,忽然看到桌面上的闹钟,已经过了12点。
  犹豫再三,还是没有打给雷东川。
  已经很晚了,他哥这会儿应该睡着了,明天不是去学校就是去百川,也不知道他哥哪里来的那么多力气,可以做那么多事。
  白子慕趴在木桌上,手指轻轻戳了两下手机,忽然笑了一下。
  他好像也被慢慢同化了,为百川的事忙碌到半夜,也不觉得累。
  如果,哥哥在他身边就好了。
  这样他有什么想法,就可以面对面告诉他,只要他眼睛一发亮,他哥就像是接到了什么信号一样,心里想的事,都可以实现。
  *
  中秋节。
  学校放了半天假期,让大家回去吃团圆饭。
  这是百川最忙的时候,雷东川留下干活,忙累了,倒是也不会多想。
  只是他会时不时去掏出手机来看,偶尔等到一条短信过来,就站在原地回复,一来一往,回了不少。
  若是其他家长瞧见,可能会以为这是孩子早恋了,但是雷妈妈看到之后非但没管,还会主动让雷东川帮自己也发两条,问他道:“子慕怎么说,什么时候回家来?”
  雷东川把手机揣兜里,道:“要再多等几天。”
  雷妈妈比他还失望,追问道:“为什么啊,当初不是说好了过完中秋就回来吗?”她也不去忙工作了,站在那指挥雷东川拿出手机发短信,“你问问,就说是我的意思,说我想他了,让他早点回来,不就是螃蟹吗,我给他买一筐——”
  雷东川原话发过去,等了片刻,那边就回信了。
  雷妈妈凑过去看:“我瞧瞧,子慕说什么了?”
  雷东川看了一眼,笑道:“他说给您定制了几套真丝旗袍,都是上好的苏绣,等回来不用一筐螃蟹,给他留两只就够了。”
  雷妈妈心里又酸又甜,叹道:“子慕这孩子,头一回离家这么长时间,上次去白家也没这回久吧?”
  雷东川又看了一遍信息,把手机收起来,去干活了。
  年节假日,是超市和大卖场最忙碌的时候,等忙碌过去这天之后,雷妈妈又带着雷东川去了县镇上各家百川超市视察了一遍。
  中秋摆酒,也挪到了后面。
  乡下注重节日,雷长寿对儿子、儿媳的工作十分支持,并不要求他们一定过来,但是瞧见儿媳和孙子过来的时候,雷家两位老人还是非常高兴的。
  雷奶奶要再去炒几个菜,雷妈妈连忙起身道:“妈,不用了,我和东川在外面吃了酒席过来的,百川那边办了个庆功宴,留大家喝了杯酒水,想着您和爸在家等着,特意提前赶回来的。”
  雷奶奶心疼道:“这么忙就不要特意往家跑一趟,多累啊,你呀也要爱惜身体才是,我和你爸一直住在这,什么时候回来看都行呀。”
  雷长寿也笑着点头,赞许道:“对,方锦啊,老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咱们一家人以后团圆的机会还多着了,不急。”他看了一眼雷东川,瞧着孙子脚步有些虚浮,问道:“东川这是怎么了,喝酒了?”
  雷妈妈道:“嗨,别提了,今儿庆功宴不是高兴吗,有人过来敬酒,东川帮着挡了下,替我喝了两杯。”
  “喝的多吗?”
  “我也不知道呀,这傻小子长得那么高,我都没来得及瞧见——”
  雷长寿笑呵呵道:“东川长大了,知道护着你,没事儿,睡一觉就好了。”
  雷东川酒品还不错,坐在那不怎么吭声,给汤也知道喝。
  喝完了之后还自己去刷牙——这会儿瞧出醉了的模样了,没拿牙刷,无实物模拟了半天,动作倒是挺标准。
  雷长寿乐得不行,给他拿了牙刷,傻小子自己愣半天,又认真刷了一回。
  晚上睡觉的时候,雷东川照旧睡在他和白子慕的那个房间里。
  那几杯酒水,很快就让他睡着了。
  雷东川做了一个梦。
  他以前也做过这样火热的梦,梦里的人看不清,云里雾里就结束了,但是这次看得清楚了。
  那个人和往常一样坐在他身边,趴在书桌上睡觉,春日的阳光和微风吹拂,对方的头发微微翘起来一撮儿,跟小时候一样不太听话地卷着。
  明明是教室里,但雷东川的胆子很大。
  雷东川抓了男孩的手,把他的手放在自己身上。
  对方有些惊讶,脸慢慢涨红,还瞪他一眼:“在上课——”
  男孩皮肤一直很白,蓝色的血管在肌肤下看得清晰,带着与生俱来冷白的色泽,在对上所有人都是淡漠神情的那张漂亮面孔看向自己的时候,那双眸子里倒映着的是他,耳尖和脖颈泛红,也是为他。
  还没等挣脱,那双纤细修长的手就又被雷东川抓住拢紧,掌心滚烫,按下去的力道也很重。
  雷东川紧紧盯着他。
  那双略小于他的手,指节分明,指甲圆润干净,最轻微的挣动也成了撒在枯木上的火星,只一下,就成了失控的燎原大火。
  他比任何一次都要激动,心差点要跳出胸膛。
  雷东川也伸出手,小心翼翼去碰触对方。
  先是额头,然后是挺翘的鼻梁,还有唇角,他凑近了一点,鼓足勇气,在唇边印了一个吻。
  对方闭着眼睛,任他为所欲为。
  身上衣服未乱,但是他把人堵在墙边角落里,看着他趴在课桌上努力掩饰一切,忍耐得非常好,鼻息比平时加重了一点点,哪怕是最后的时候,也只是鼻音上扬,轻轻哼了一声。
  雷东川松开手小声道:“我就是,也想让你高兴一下。”
  他凑过去在他耳边说话,视线落在红得滴血一样的耳朵上,喉结微微滚动,后面的话忽然想不出来了。
  他凑近了,轻轻落了一个吻在上面。
  ……
  雷东川醒过来,睁眼看着床铺上的天花板。
  心脏还在狂跳。
  他抬手捂了一下,想让它安静一会,但是很快就察觉手上沾着的黏糊糊的东西,甩开手低低骂了一声。


第181章 一轮明月
  雷东川大半夜去冲了冷水澡,他身上烫得厉害 。
  半晌之后,他躬身额头抵着冰冷的瓷砖墙,水珠顺着额角不断滴落,眉头略微松开一点点之后,很快又拧起来,骂了自己一声。
  他觉得自己不是个东西,他欺负他弟了。
  哪怕是在梦里,也不行。
  ……
  雷东川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就看到自己手机在闪着光,走过去看了一眼,是白子慕打来的电话。换了平时雷东川肯定高兴,但是这会儿他刚做了坏事,心虚得厉害,接起来都慢了一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