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3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电话那头的董玉秀也愣了:“这,姐,我也没个准备,要不等回来我先带礼物去拜访一下老先生谈谈吧?”
  “这边已经置办好啦,老先生也是急着要去京城,赶在临走前想了一桩心愿,玉秀,你要是有什么不方便,我可以帮你先推一下。”
  “不不,姐,我就是觉得是我们高攀了……”
  电话信号不是很好,断断续续说了一会,有些声音还从话筒里飘出来,隐约能听到几句。
  前厅里不少人,不止是雷长寿一家,还有老村长和几位村子里德高望重的老人都在。村子里以往也有认干亲的,但都是两家商议好了,由晚辈领着来,这长辈主动的还是第一次见……他们不少人面面相觑,一时间也不敢说什么。
  贺老头稳坐在太师椅上,面色如常。
  董玉秀对贺大师十分尊重,只是事出突然,她请雷家代替自己,将认亲的事儿答应下来。
  白子慕还小,董玉秀不在身边,他是由雷妈妈领着过去的。
  贺大师太师椅前面放了一个小蒲团,白子慕懵懂走过去,给老人敬茶磕头,喊了一声爷爷。
  贺老头喝了茶,在雷家村众人的见证下,认下了这个孙子。
  他招招手,小孩就乖乖走过去,白子慕依偎在老人身边,没觉得和平时有什么不同。
  贺老头从怀里掏出一个收据,递给他道:“爷爷来得匆忙,没给你带金银碗筷,这是东昌制衣厂的股份,爷爷把它送给你,就当顶个小金碗了。”
  白子慕接到手里,没听懂他的话。
  一旁的雷妈妈听得清楚,也知道这张纸的分量有多重,忙到:“老先生不用这样,这、这太贵重了……”
  贺老头又道:“子慕,以后爷爷只你一个亲人,你要什么,爷爷都找来给你,但也有一条,你要好好读书,知忠孝礼仪,多行善事,知道吗?”
  “嗯!”
  贺老头摸摸他脑袋,面上露出一丝笑意。
  贺老头摆了宴席,请了全村的人一起吃饭,好好庆祝了一下。
  雷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回了东昌城,同天,贺老头也带着陆平一同离开,准备去京城。
  雷长寿送他们到村口,颇有几分不舍。
  “贺老先生,我家中门柱的事儿您已经知道了吧?那些金楠,是祖上当年跟北地做生意,从一位谢姓管事手里买来的,当年也算得上是一桩大买卖,随船而下运了近3个月哪!这些木料十分好,祖上前辈没舍得打成桌椅,就干脆修建成了房舍,给后人留下权当一份念想。”雷长寿又笑道,“这些事村子里老人们都知道,许是跟年轻一辈也提过几句,这些年我们和村里关系一直不错,托大家的福,平日里也都帮忙看护。那日村里人在门柱上涂抹了锅底灰,怕是无意中冒犯了老先生,我在这跟您陪个不是。”
  贺老头摇头道:“没有,他们做的对,这些木料太贵重,还是谨慎为好,我已同陆平讲过,这事不会再有其他人知道。说起来,我还要向你说一声感谢,陆平是我们宝华银楼的大师傅,我们这些匠人,全凭一双手吃饭,也多亏了那日你家柏良及时拽出陆平,没伤到他。”
  “老先生客气了。”
  “没有跟你客气,我给你句准话,若是以后有用得上宝华银楼的,你就开口,他们小辈做不到,你只管来找我。”
  雷长寿又惊又喜,连忙拱手作揖,不住谢他。
  贺老头摆摆手,带着徒弟走了。


第100章 千杯不醉
  东昌小城。
  雷妈妈跟着矿上的车回到家属大院,原本是想让家里人在路口接着,但是对方非常热情,硬是开车一路送到了胡同口。
  胡同太过狭窄,汽车进不去,对方不但热情帮着搬了他们的行李,还主动提着要送回家去。对于雷妈妈嘴里的客气话,对方也只摆摆手道:“您别跟我客气,雷厂长这次帮了矿上太多,我们大伙心里都感激,这么点小事儿不算什么!”
  雷妈妈给司机分了一些瓜果,道:“你也拿些回去吃吧,给家里孩子尝尝,这一路辛苦你了。”
  对方一直在推辞,送下他们一口水都没喝就走了。
  雷成竣两兄弟正在家里温书,听到院里声音,立刻迎出来,上前去搭把手提东西。
  董玉秀今天也特意没去制衣厂,在家等着,老远瞧见白子慕就招手喊他:“宝宝!”
  院子里的小卷毛看到她,开开心心蹦过去喊了妈妈。
  董玉秀抱着他亲了亲,又仔细瞧了一遍,指尖轻轻刮过小孩鼻尖笑着道:“晒黑了一点,也胖了一点点呢。”
  白子慕捧着她的脸,额头抵着亲不过来似的,小声喊她:“妈妈,我好想你呀。”
  董玉秀轻轻蹭他额头,笑道:“妈妈也是呀,特别想你。”
  “每天都有想吗?”
  “嗯,每天都想。”
  白子慕心满意足,亲了她一下,抱着不松手。
  雷妈妈走过来,瞧见她们母子这般故意道:“哎哟,子慕,雷妈妈专门去接你的,也没见你抱着我亲一下,给我也补上吧?”
  白子慕躲了下,有点不好意思。
  雷妈妈逗他玩儿了会,又把董玉秀叫到房间里来,给了她一个信封,里面是贺大师给的制衣厂的股份合同,薄薄几张纸,却抵得上小半间厂子。
  “这东西实在太贵重了,我一路都自己拿着,没敢给子慕。”雷妈妈笑道,“也多亏子慕跟我亲,一说就给了,要是换了别人,子慕肯定不给,这孩子聪明着呢!”
  董玉秀道:“姐,贺老先生这份礼太重了,这等于是送了我好几万块钱……”
  雷妈妈摆摆手,打断她道:“我当初也这么说来着,你猜怎么着?老先生说了,这不是给你的,是给子慕的,让你好好给孩子先存着,等孩子长到18岁了连本带利都要给他。人家特意跟我叮嘱了两三遍,说回头要要查你账本,不能亏了子慕的钱。”
  董玉秀笑了一声,握着那信封想了一会只能收下。
  院子里。
  白子慕正跟着雷家三个哥哥身后,一起帮着家里搬东西。他们这次从乡下带回来不少蔬菜瓜果,由雷奶奶统一指挥,几个孩子一起出力,雷家那哥仨还好,哪怕是雷东川也能一个人搬起一个竹筐,到了白子慕这里,小孩搬得卖力小脸都微微泛红。
  雷奶奶一边在厨房收拾,一边问道:“东川哪,你和弟弟在乡下吃得好不好?那边老房子住得习惯吗?”
  雷东川得意道:“特别习惯!奶奶,爷爷做饭可太好吃了,我还跟着学了……”
  小卷毛两手抱着个南瓜,两边都不忘了夸,努力仰头道:“奶奶做饭也好吃。”
  雷老太太被哄得直笑:“哟,是吗?子慕想我了吗?”
  “想啦!”
  小声儿太甜,雷奶奶没忍住,先奖励了他一块花生糖,放在了小朋友衣兜里。
  白子慕自己没舍得吃,放下南瓜之后就去找了雷东川,举起来给他。
  雷东川道:“你吃呗!”
  白子慕摇头,又要给他:“哥哥吃,这个和你第一次给我的一样,是花生糖呀。”
  雷东川低头看了一眼那个蓝色格子包装的糖纸,是一块花生牛轧糖,他有点惊讶:“小碗儿,你还记得吗?”
  “记得,哥哥喜欢吃这个糖。”
  雷东川剥开糖纸,先递到小孩嘴边让他咬一口,然后剩下的大半块丢进自己嘴里,两人分吃了一块花生牛轧糖,美滋滋的。
  雷妈妈和董玉秀从客厅出来,瞧见他们俩在那分糖吃,雷妈妈忍不住感慨道:“子慕可真乖,难怪老三这么疼他,他也对哥哥好呢。”
  董玉秀倒是有点惊讶,她了解儿子,白子慕从小就有点轻微洁癖,这还是头一回和别人分吃一样东西,不过瞧着儿子高兴,也就随他去了。
  晚上,董玉秀母子留下来一起在雷家吃了饭。
  这是他们震后第一次聚在一处,雷奶奶特意多做了一些菜,还开了一瓶长城红酒,算是庆祝大家都平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