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5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何总您坐,我们这里是乡下地方,也没什么好招待的,您稍等片刻,我们已经有人去接方总她们了,马上就回来。”
  “好。”
  何老板坐在椅子上,他体型微胖,那椅子似乎有点承受不住,发出吱嘎声。
  何老板张望了片刻,瞧见院中放了几根粗木,有一根已经被蛀了些许,但位置不错,放在树阴下,他就端了茶杯过去坐在了圆木上。
  孙小九有些傻眼。
  何老板身边跟着的秘书也想说什么,被他摆摆手拦住了。
  老何耐得住,坐在院中那一根糟烂木头上,端茶慢慢喝了一口。
  他在那等的时候,还一边喝茶一边去看他们店里进进出出的人,笑呵呵道:“你们方总经常过来?”
  孙小九:“对,这是我们总店。”
  何老板点点头,环视四周,轻叹道:“置办的真不错,是费了心思的啊。”
  孙小九:“……”
  孙小九觉得这人多少有点问题,他这下马威没起什么效果,反倒是瞧着姓何的还挺自在。
  一刻钟后。
  大门口那边有车过来,从车上下来的正是雷妈妈一行人,她身后紧跟着的就是雷东川和白子慕。她一听到消息就赶过来了,衣服都还未来得及换,穿的是一身朴素衣裤,过去庭院里和何老板打了招呼,笑着道:“何总,您看,过来也不给个话,我这都没什么准备。”
  何老板笑道:“方总,贵人多忘事呀,之前下了两次帖子,都请不动您。”
  方锦笑着道:“哪里的话,实在是真的忙。”她拍打了自己身上两下,刚才在库房沾了点灰尘,倒是也不像作假。她瞧了一眼何老板刚才坐着的烂木头,又转头看了雷东川那几个小子,倒也不好再请人进去,只能也坐在那。
  孙小九哪里敢让她坐烂木头,赶忙跑去搬了两把椅子过来,在庭院的树影下,就着石桌,两位老总坐下慢慢谈话。
  雷妈妈本想给客人倒杯茶,刚倒了一点,就瞧见茶水颜色:“……”
  白子慕在一旁看得清楚,低声道:“没水了?给我吧,我去加点水。”
  雷妈妈顺势把茶壶给他,摇头笑道:“何总您看,我这里可不比您家大业大,什么都得自己张罗。”
  何老板对几个小辈的事儿并不放在心上,对她道:“我之前的时候就听人说起过百川,但那个时候吗,心高气傲,很是瞧不上这些小打小闹,想着无非是在乡下,做些小本生意罢了。”他看向超市一楼那边,“我这次来乡下,就是想瞧瞧你们的底气在哪里。”
  雷妈妈:“何总瞧见了?”
  何老板点头:“瞧见了,亲眼看了之后,我这输的也不冤,方总是做大事的人。”
  他以茶代酒,敬了一杯,雷妈妈坦然喝下。
  何老板手指在石桌上敲了两下,开口道:“我也不绕弯子,跟方总直说了,不知道您对市里的何家乐大卖场有没有兴趣?”


第185章 收购(2)
  超市休息区,白子慕在等水烧开。
  之前那个茶壶一时半会刷不干净,白子慕干脆换了一个新的茶壶,又让人拿了一袋毛尖茶叶过来,倒了些许在茶壶里。
  他对雷东川刚才做的事不太满意,责怪道:“哥,你不应该这样做。”
  一旁的孙小九听见,抢着道:“跟老大没关系,老大去接你们来着,他不知道,我自己接待的……”
  白子慕淡淡看他一眼,抿唇没吭声。
  孙小九后半截话愣是没敢说完,诺诺收声。
  白子慕对他冷淡的多,拧眉道:“你去修车的仓库那边,一会就别跟着了,刚才得罪的还不够狠?”
  孙小九干笑,挠挠头赶紧去了。
  雷东川在一旁帮忙,低声道:“姓何的也不是什么好人。”
  白子慕抬头看他。
  雷东川道:“真的,我打眼一瞧就看出来了,那人说话做事弯弯绕绕,下手也黑着了——”
  说话的工夫,水烧开了。
  雷东川怕白子慕烫着,自己冲泡了新茶,提着茶壶道:“我跟你一块过去。”
  白子慕被他护得密不透风,连走路都有雷东川提前踩在前面半步,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小声道:“哥,你最近怎么回事?”
  雷东川心跳快了一分,含糊道:“什么?”
  “你还问我,你这几天把我当三岁小孩照顾呢?就差给我换衣服、穿袜子了。”
  “又不是没做过。”
  “可那都是我小时候的事了……”白子慕凑近一点,问他,“哎哥,你是不是太久没瞧见我,特别想我?我感觉这次跟爷爷去了一趟平江城,回来之后你对我特别好。”
  雷东川视线和他对上,没有移开:“嗯,特别想。”
  白子慕还以为他要跟自己斗嘴,结果他哥大大方方认了,他也有点不好意思,揉了鼻尖一下:“我也是,我以后不出去那么久了。”
  雷东川从未想过,他可以被一句话轻易操纵心跳。
  只这么一小句,听到耳朵里,顺着一路往下甜到心口,如果不是还有外人在,他真想伸出手去把他家小朋友的手握住了,就这么牵一天都不放开。
  庭院里。
  两家大卖场的老总坐在那,正在谈生意。
  雷东川过来之后,躬身给他们倒了新茶。
  何老板看向他们。
  雷妈妈笑道:“不妨事,这是我家里两个孩子,我们家一贯这么养孩子,不管是公事还是家事,都不瞒着他们,反正辛苦打拼下来的这些家业,迟早要交给下一辈继续奋斗,让他们提前跟着学习一下也是应当的。何总,咱们刚才说到哪里了?”
  何老板收回视线,继续道:“关于收购金额,我可以按你说的靠拢,但是我也有其他条件。”
  “您说。”
  “这一年比拼下来,大家心里也清楚各自的优劣在哪里。百川在乡下做的不错,但真要在市里、省里去拼,恕我直言,还差点火候……市里的何家乐大卖场是一块跳板,就看方总敢不敢尝试了。”何老板斟酌片刻,对她道:“我知道你们百川现在在做仓储物流管理体制,但是这样的仓储管理,想有效进行,势必要提高仓储的几本设施建设,减少人工,提高机械化程度是关键……这些都是要讲体系的。”
  雷妈妈道:“您的意思是?”
  “做体系,要加钱。”
  “何总,您卖的不是大卖场?”
  “不止,我想把这些经验和一些渠道一同打包给方总,也算是和百川结个善缘。”何老板敲了敲桌面,给了一个价格。“800万,如何?”
  雷妈妈有些惊讶,她之前权衡过,何家乐大卖场整套下来估计保守在500万左右,如果真的跟何老板刚才说的那样,给了这些,加价300万并非不行……
  一旁的白子慕抬起眼睛,开口道:“何伯伯,我们确实对何家的大卖场有兴趣,但是这附加的也太贵了些,您那些高档电子产品在东昌——至少是现在,在东昌并不好卖,我们今日还是只谈谈卖场的事吧。”
  雷妈妈责怪道:“子慕,怎么跟长辈说话呢?这是你何伯伯总结下来的经验,很宝贵。”
  白子慕眨眨眼:“可是那些随身听什么的,也只卖了一个暑假,我好多同学都说,VCD不能兼容碟片,大家都在等可以放电影的机器,好像叫DVD,而且南边运过来的价格才几百块,比上千元的R国货好多了,何伯伯您说是吧?”
  何老板笑着点头道:“你说的没错,那我们就谈谈卖场的事。”
  雷妈妈和白子慕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两个人配合默契,不动声色砍价。
  面对百川的这番攻势,何老板处于下风,但依旧不卑不亢。
  他还是想坚持自己的方法,这套体系理论现在不适应,不代表以后都不适用。至于刚才白子慕说的话,老何在家族理事会议上也听到过许多次,可要是连犯错都不敢,那他还做什么生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