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8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仰头往后躲,推他下巴:“哥哥,你把我衣服弄湿了。”
  雷东川故意拿他干净衣服蹭了蹭,沾了点水,逗他:“活该,谁让你不跟我说实话。”
  “我就是不想吃了……”
  “为什么啊?总有个原因吧。”
  白子慕不吭声,问了半天也没说出个原因。
  雷东川狐疑,但他家小朋友向来吃软不吃硬,也不敢再追问,正好客厅里雷妈妈喊他们吃饭的声音传来,就先放开了白子慕一块去吃饭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更奇怪,白子慕破天荒回了一次碗,而且没有挑着青菜吃,雷东川吃肉,他就跟着吃肉,雷东川喝汤,他就跟着喝汤,虽然分量没哥哥的多,但是看得出已经尽力了。
  雷妈妈给白子慕盛了小半碗饭,小心翼翼看他吃饭。
  一旁的雷东川也不敢说话,他弟坐在一旁拧眉努力咽下嘴里的饭,他生怕自己一开口,小孩就能吐出来。
  吃过饭,白子慕去洗澡。
  雷妈妈把雷东川叫到厨房去,小声问他:“子慕这是怎么了?”
  雷东川也一头雾水:“我不知道啊。”
  “是不是学校有人欺负他啊?”
  “妈,这个肯定没有,我一直盯着了,而且回来的时候我还专门问了,没人欺负他。”雷东川想了一会,勉强抓到一点蛛丝马迹,“他今天挺乖的,就是傍晚打扫卫生的时候,给了杜明一块巧克力。”
  这个线索太过单薄,雷家母子完全想不通家里小孩今天这是怎么了。
  晚上,白子慕提前写完作业,借口说困了要先睡。雷妈妈压根不敢拦着,嘘寒问暖一路把人送回卧室,雷东川写得有点慢,等雷妈妈出来还冲她努努嘴,示意她看医药箱的位置:“妈,拿体温计试试,没准是病了……”
  雷妈妈跟他想的一样,摆手道:“不用,我刚用手背试了,脑门不热。”
  “哦。”
  雷东川这才放心,踏踏实实继续写作业。
  等他写完作业,洗漱好回房间的时候,就看到床上一个人影闪过,迅速躲进被子里去。
  雷东川吓一跳,问道:“怎么了?”
  白子慕不吭声,脸都憋红了:“你先出去。”
  雷东川转身过去把房门反锁了,又回来小声道:“小碗儿,你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小声说,咱们不告诉别人。”
  “哥哥也出去……”
  “我都不能知道?”
  雷东川不服,看他裹得紧,伸手进被子里摸索了一下,也没感觉出什么异样,跟平时一样都穿着睡衣。过了一会他忽然乐了,凑近了跟白子慕咬耳朵:“哎,小碗儿,你出来让我看看。”
  “我不。”
  “我都摸到了,这不是睡衣吧?你偷穿我裤子了,对不对?”
  白子慕不乐意,但还是被挖出来,雷东川裤子长,裤角盖在他脚背上,黑色运动裤衬得一双小脚只露出一点脚趾,在灯下白得反光。白子慕不大高兴,站在床上手里还提着裤腰,不然一直往下滑,小声嘟囔:“哥哥太胖了。”
  这话可真是冤枉雷东川,白子慕还是小孩身量,雷东川则是骨架刚成形,尽管还未发育完全,但两者已经完全不同。
  雷东川道:“我不胖,是你太小了。”
  他转念一想,也猜到今天白子慕反常是因为什么了,忍不住笑道:“哎,你今天不吃巧克力,也是因为这个?”
  “二哥写信说,吃多了巧克力长不高……”
  “你听他瞎说,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他以前也老吃糖。”
  白子慕抬头看他,不太相信。
  雷东川认真编瞎话:“真的,不信我现在就打电话问他,让他亲自跟你说。”
  白子慕犹豫道:“不了吧,二哥这个月在外面比赛,找不到人。”他低头看看裤子,脚趾动了动,小声道:“白爷爷说,我们家的人以后长大了也会很高。”
  雷东川立刻纠正他:“你跟我是一家的,咱们家长得也不矮啊。”
  白子慕认真点头。
  雷东川大方地把自己那条裤子送给他,喜滋滋道:“你过两年就能穿了。”
  白子慕人小,志气挺大:“我今年就能穿。”
  雷东川揉他脑袋一下,乐了:“行,今年就穿。我大你两岁啊,你慢慢长个,不急。”


第135章 敲边鼓
  开学一段时间之后,贺大师也回了东昌小城。
  京城最近事情多,尤其是宝华银楼和雅颂珠宝行合作开展,需要一位重量级的老前辈坐镇才压得住场子,因此贺大师留在京城两三个月才回来,为此都耽误了白子慕的开学。
  贺老头担心小孙子不高兴,回程的前一个礼拜就开始去各大商场买玩具和零食。
  雅颂珠宝行的何君华一直在京城陪同,不但陪着贺大师买礼物,还抢着买单,并且送了一个雕琢精美的水晶熊猫一并让贺大师带回去。
  何君华笑道:“也不是什么珍贵的材料,在您面前多少有些班门弄斧了,之前在瑞典拍卖会凑巧拍到一块白水晶,就想着您家里的小孩喜欢熊猫,特意让人雕好送来,就当我送他的开学礼物。”
  水晶熊猫雕刻栩栩如生,工和料都不错,如果说珍贵的话,那就是它的大小和重量,足以进藏品级别。
  两个保镖抬着放进了车里,一路护送回去。
  贺老头回来之后,也不肯休息,换了身衣服就要掐着点去学校接孙子。
  陆平眼尖,瞧见之后连忙抢在前头道:“师父,您歇着,我去接子慕回来!”
  贺老头想了想,道:“那也行,你告诉他,我带回来一个小炉子,他想吃烤花生、烤瓜子都行。”
  陆平答应一声,骑车出去了。
  他在校门口等了一会,瞧见有学生放学,就喊了一个同学就叫人,为了保险起见特意对那孩子道:“同学,麻烦你帮我找一下雷东川,就是初二一班那个……”
  一提雷东川,果然没人不知道,那小孩立刻就回去找人了。
  不多时,雷东川就带着白子慕过来,陆平也不是头一回来接,雷东川一听同学说的就知道是怎么回事,问道:“陆伯伯,是不是爷爷回来了?”
  陆平笑道:“对对,老爷子刚回来,急着催我来找人呢,东川啊今天晚上你也来这边吃饭,我给你家里打电话说过了,你妈说住下也行,随你们。”
  “行,伯伯您先带小碗儿过去,我班上还有点事,忙完了就过去。”
  雷东川二话不说,把白子慕推过去,自己回去了。
  白子慕要跟着回去,陆平连忙哄他道:“子慕啊,你跟伯伯走,伯伯有话跟你说。”
  “可是……”
  “上回你求伯伯做发夹,我可是做了好些,手指头疼了好几天。”陆平唉声叹气,举起一根手指头卖惨,“你看,这上面还有一点胶水没去掉呢。”
  白子慕果然看过来,有些担忧问:“伯伯,我不知道,对不起我下次一定不会再……”
  “不不不,你下次可以再找我啊!”陆平连忙收回手,生怕卖惨卖过了,搓着手笑呵呵道:“就是伯伯想跟你谈谈,你还记得咱们之前的约定吗?”
  白子慕点点头。
  他记得陆平之前跟他说的约定,陆伯伯给他做了很多东西,调配了特制胶水,所以他也会帮忙。
  陆平一路走一路跟白子慕小声商量,试图提前套好话,想把贺大师给带回平江城。
  另一边,学校。
  初二一班的教室里,班主任老师正在统计投票。
  每个班级在升级开学的时候,一般都会重新确认班委成员,基本上不会有大的变动,但是这次班主任突然召开班会,让大家重新选班委。其他人都好确认,到了班长投票的时候,老师在雷东川名字旁边写下了“白子慕”三个字。
  一班的学生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