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8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是啊,以司法鉴定为准,已经定了伤残级别了,马上就走法律程序。”方家那人低声道:“他还告了那家摩托车店铺。”
  “告店铺?是因为事故误伤他的手吗?”
  “要是这样就简单了,他告店铺的那个人,就是和老板有亲属关系的员工,说是因为对方接的违法改装重型摩托车的维修单子,”方家小辈道,“那个顾客一看就不对劲,车子改造过,又是外地人,关键是那摩托车上还查出了一批外国手表,是走私货,数额挺大,搞不好还涉黑,真是太危险了。杜景华说他一开始拒绝为其修理车,是老板那位亲属坚持,他现在要通过店铺找出顾客……说是怀疑他们之间有联系。”
  雷妈妈吓了一跳:“真有啊?”
  “怎么可能啊,姑姑,你看他说的这个明显就是……”楼梯间有人过来,方家人没再说话,等着那人离开之后才摸了鼻尖一下,压低声音道:“很明显就是硬赖吗。”
  雷妈妈想了一会,忽然问道:“硬赖,犯法吗?”
  “谁?你说杜景华吗,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算,因为他提供的都是真实可靠的信息,而且追责放也包含那些人。”
  雷妈妈道:“那不就得了,老杜心眼多着了,你也多听听他的,有的时候你们课本上也教不了这么全。”
  方家人:“??”
  雷妈妈拧眉道:“赔钱都算轻的,老杜毕竟伤了手,他就是想要点医药费,现在日子可真的太难了。”
  方家人眨眨眼,心里涌出很多话,非常想跟姑姑说,但想起自己和杜景华的协议还是忍住了,没吭声。
  他姑姑说的对,但又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从他这些天的接触来看,那位杜师傅看起来人和和气气的,但是比谁都不好招惹,明显并不是只想要医药费的样子。


第132章 转机(2)
  雷妈妈跟方家人说了几句话,就打发他回律所了,自己留在医院去探望了杜景华。
  病房里。
  杜景华正坐在病床上吃苹果,他手里的苹果削皮对半切开,和妻子一人一半,瞧见雷妈妈进来对她微笑颔首,而坐在病床一旁的杜明他妈则略有些不好意思,忙把手里吃了几口的苹果放下,招呼道:“嫂子来了,快坐,我这也没准备什么,今天上午刚去买了一兜苹果,看着不错,我给您削一个吧?”
  雷妈妈笑道:“不用,我来省城有点事,顺路来瞧瞧你们。”她把手里提的两盒蜂王浆放在一旁桌上,又打量了杜景华气色,问道:“怎么样,老杜伤势好点没有?”
  杜景华点头道:“托福,好些了。”
  几个人坐在病房里说话,杜景华话不多,杜明他妈是真心感激,见着雷家人格外亲。
  雷妈妈听着,越发觉得杜家不易。
  严格来说,杜景华还是雷柏良提拔起来的,也曾经在一个办公室工作过挺长一段时间,雷妈妈先入为主,尤其是这次杜景华落难,光是想着这么一个人才流落在外给人打工修摩托车,她心里就够难受的了,再低头瞧见那打着绷带的手,就只剩下唏嘘。
  坐了一阵,临走的时候杜景华不便离开病房,就让妻子代为送客。
  雷妈妈走到走廊里的时候,才低声道:“你这段时间就安心在医院陪着病号,这么马上就开学了吗,杜明开学这几天先在我家吃,他跟东川和子慕一个班,来回也方便,不过一顿饭的事儿,省得你再操心了。”
  杜明他妈下意识推辞,雷妈妈假装生气道:“你怎么也跟老杜一样,跟我生分起来?再说了,你们在家属大院也没别的亲戚,杜明一个人在家你放心?行了,放学来我这吃饭,吃完了就放他回家去守门,就这么定了啊。”
  杜明他妈犹豫一下,期期艾艾点头应了,她握着雷妈妈的手眼圈又有点泛红:“这,这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才好……”
  雷妈妈拍了拍她手背,笑了一声,摆摆手走了。
  *
  方家那人替杜景华跑了将近半月时间,之前的想法果然应验了。
  数日后,摩托车店的老板匆匆从南方赶回来,亲自来医院找了杜景华商谈。
  杜景华这一告,老板就慌了。
  他店里的摩托车也是南方来的,虽然不算是走私,但是路子多少也经不起追查,牵一发而动全身,杜景华有点医药费事小,他那摩托车店事大。
  杜景华见他来,客客气气请他坐下,两个人一个南下经商多年,一个在地方单位工作多年,都是打太极的高手,说了半天谁也不肯先绕到点子上去。最终还是摩托车店的老板有些急了,开口道:“这次你因工受伤,是我店里的过错,我在这里跟杜师傅道歉,另外还会给你封一封红包作为补偿,只是你前段时间提的……”
  杜景华打断他道:“我入职的时候就签了工伤保险,按流程走就是,我原意也只是想讨回公道,老板您说是吧?”
  老板连忙点头称是,他头上已冒汗。
  矿区虽然现在落魄了,但毕竟是老单位,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即便是如今随随便便一个季度的份额也是百万起步,杜景华是矿区出来的,手下最多的时候管着几十号人,因此坐在那里气定神闲,并未半分催促,反倒是那个老板看起来焦虑的多。
  老板道:“我是个粗人,没文化,有话我就直说了,杜老弟这次真打算告到底?依我说,这样对咱们都没有好处,不如各自退一步?”
  杜景华手里捧着茶杯,沉吟片刻道:“我当初来省城看了七八家店铺,别的我不敢说,看车我从未看走眼过,就拿木兰这个牌子来说,这发动机一响,我侧耳听一下动静就知道是不是行货。周围这些店里的摩托车都没您这里的品质好,进口机款式全,国产机质量也够硬,说实在的,我也挺好奇,您的货都是哪进的?”
  老板听到他这么说,就拧起眉头:“你什么意思?”
  杜景华笑道:“我也不为难您,不过是想分杯羹。”
  “你也想做摩托车生意?”
  “是,我要国产木兰50的那条线,您手里头进口品牌那么多,不在乎这一点吧?”
  “省城也不只我这一家卖木兰摩托车……”
  “但他们都没您卖的便宜。”
  杜景华说完,安静看向老板,他已提出条件接下来就看对方了。
  老板却是心疼得够呛,他手里虽然弄来的摩托车不少,但试了大半年才摸索出哪个最赚钱,就像是不同牌子的香烟在不同省份受人欢迎一样,鲁省的人比较认木兰这个牌子,现在店里卖的最好的就是木兰50这个型号的摩托车,其中木兰进口机是5800块一台,国产的是3600块一台,但是卖出去的价格却只差了区区几百元,国产木兰是店里最赚钱的了。
  杜景华开口就要这个,简直像活生生在老板心口剜下一块肉。
  这哪里是分一杯羹,简直就是要了他半条命啊!
  老板如今也明白了,之前要打官司恐怕也就是虚晃一枪,杜景华绕了一圈,挖好了坑等着他,而他现在骑虎难下,不得不跳。他抬头看了杜景华,这位平时在店里不显山露水的杜师傅神色淡淡的坐在病床上,他放在身前的那只受伤的手上包裹着纱布,还打了钢钉,伤得很重——就为了这么一双手,他的摩托车店铺硬生生被斩断了一半财源,损失了一条重要货源来路。
  老板咬咬牙,为了避免以后的麻烦,还是答应了下来:“好,那就按你说的,这几天我就来同你交接一下,介绍你同温城的货商认识,不过我们还是私下签一份合同,彼此也都放心。”
  “那是自然。”
  老板答应之后,倒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态度也真正的放松了一点,虽然还是肉疼,但还是勉强撑起一个笑容跟杜景华再次打了招呼:“以后要叫一声杜老板了,新店开张,不要忘了请我去喝杯酒。”
  杜景华笑道:“托福,一起发财。”
  老板起身要走,但杜景华又喊住了他:“您店里的那位亲戚,有什么打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