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5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到底没敢欺负太狠,浅尝之后,接过了手机,起身去阳台通话。
  打电话过来的是董玉秀,但在雷东川问起有什么事的时候,对方道:“哦,我也没什么事,是你白叔叔有事儿跟你商量,他说打你电话打不通,就让我试试给子慕打,我把电话给他,你们聊。”
  雷东川:“……”
  白长淮很快接过电话,问道:“你在哪?”
  雷东川道:“在工地忙。”
  白长淮过了一会,语气有些微妙:“是吗,那还真是巧,我刚才路过想顺路过去看看,但是没瞧见你。”
  雷东川道:“哦,临时有点事,也是刚走,叔,您找我聊什么?”
  白长淮那边淡定道:“聊聊矿泉水厂的事,我想留在内地发展一时回不去,找别人也不放心,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把这件生意让给你。”
  换了平时雷东川一准心动,但现在他也不舍得离开白子慕,当即拒绝了:“叔,我不行,我还小呢,不顶事。”
  “太客气了,有不会的可以来问我,我倒是有大把时间可以教你。”
  “……不用了吧。”
  “用的,我听你董姨说起之前的事,你们家帮了许多忙,也是我该做出回报的时候了。”
  “真不用了,我还是学生,现在想以学业为主。”
  “不打紧,你学的商科,总归是要出来历练一番,现在就是一个好时机,不过——”那边拖长了声音,过了片刻又道,“既然你有自己的想法,我觉得也需要尊重你的意见,这样,五点钟,还是昨天的酒楼,我们见面聊。”
  不等雷东川说话,对面就挂断了。
  白长淮说起客套话滴水不漏,雷东川完全不是他的对手,绕来绕去,还是把自己绕到里面了。他挂了电话,抬头看了一眼时间,离着五点还有一个多小时,他现在收拾干净赶过去勉强卡点到。
  雷东川咬牙道:“老狐狸!”
  卧室里没人,倒是一旁的浴室里有水声传来。
  雷东川走过去,靠在浴室门口等着,他倒是很想进去一块洗,但是只怕现在进去,今天晚上就别想迈出家门一步了。
  雷东川揉了揉鼻尖,他不敢在这会儿得罪家里的长辈,毕竟他和白子慕还没过明路,只能忍了。
  白子慕从浴室出来的时候,身上被热气蒸得泛出淡淡粉色,他皮肤本来就白,头发还未擦干,眼睛也是湿漉漉的,像是一只落水的小狗崽,整个人乖得很。
  雷东川拿了毛巾给他擦拭,白子慕仰头问道:“哥,家里找你什么事?”
  雷东川道:“你爸打算把矿泉水厂的活儿交给我做。”
  白子慕睁大眼睛,带了几分苦恼道:“哥,你别走,我去跟家里说,你在那里本来就不熟,让我爸去,本来就是他的工作——”
  雷东川没忍住,低头亲了他额头,又笑着亲了他鼻尖,连着啄了好几下。
  他就知道,小碗儿跟他是一伙的。


第254章 青年才俊
  白子慕回学校的时候,系了一条围巾,把脖子挡得严严实实。
  雷东川一直送他到校门口,还给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瞧着没忍住乐了一声,白子慕听到抬眼看他,垫脚撞了他一下。
  雷东川揉了揉他脑袋,笑道“我的错,我的错,下回一定不嘬出印子。”
  送下白子慕,一直看他进了校门之后,雷东川这才去赴约。
  绕了一大圈,理所当然迟到了。
  餐厅,包厢。
  白长淮坐在那,一旁随意搭着他的大衣,而桌上只放了一壶清茶。
  白长淮原本在翻阅报纸,瞧见他来,就随意指了指一旁“坐。”
  雷东川坐下之后,还没等说话,就听见他问“喝茶?”
  雷东川道“都行。”
  白长淮要拿茶壶,雷东川哪里敢让长辈动手,站起身把两个茶杯都斟满茶水。
  雷东川原本以为这位喊自己过来,是要敲打一下,但是白长淮只字未提,反而夸了他几句懂事有规矩。接下来更是闲话家常一般,跟他聊起了家里,又聊起了他念书的事,在得知百川超市建立的过程后,甚至还笑个不住。
  “原来是这么个意思,我还以为是‘海纳百川’。”
  “我那会小,没想那么长远,就想着哄子慕开心呢。”雷东川笑笑道,“叔,您今天找我来,是要谈矿泉水厂的事吧,我其实挺忙的,没什么时间……”
  白长淮道“那厂子我不是分一部分出来,我打算都给子慕。”
  雷东川话说了一半,硬生生转口道“没什么时间吧,挤挤也能有点。”
  白长淮笑了,看起来对他这个回答颇为满意。
  矿泉水厂前期投资约200万,这笔钱白长淮自掏腰包,而最麻烦的一些用地协调的事宜,因为白长淮和曲主任的关系,反而变成最简单不过的小事,他们在出藏地的时候,基本上已经商量妥当。
  白长淮谈起矿泉水厂的事,也并不是有意难为雷东川,他带了不少文件资料,还有一些设备合同。其中包括建立水质检验分析室,配备必要的仪器设备等等,他还给了雷东川一份资金表,里面已经准备的非常充分,各部分占用资金比例写得清楚,厂房规划也有,基本上带着这些东西,立刻就能上手。
  这块馅饼太大,雷东川看过之后反而不太敢接了,把文件资料推给他“叔,您都准备得这么详细了,随便抽一个手底下的人去看着,我瞧也没什么问题。”
  白长淮把档案袋又推回去,手指在上面敲了敲,道“能者居之。”
  雷东川笑了一下,道“您这是考验我?”
  白长淮不置可否。
  雷东川想了想,道“行,既然您发话了,我肯定把事情办得妥妥当当,就算不为了您,也为了子慕,您说对吧?”
  白长淮点头“对,我也是为了子慕以后考虑。”
  他这么说的时候,眼睛一直看着雷东川,雷东川没有半分闪躲,大大方方任由他看。
  雷东川接下矿泉水厂的事之后,两地奔波。
  他很快就发现了一些不同。
  在东昌小城的时候,百川超市会发展得顺利,是因为雷家根基就在那里,加上家里父母帮忙协助,并没有很困难的时候;而在京城,他开办的建筑公司虽然是自己一手带出来的,但是里面用的人也都是东昌小城带出来的,不管是方家父子,还是其余管事的小弟们,都拧成一股绳听他吩咐,再加上董玉秀和白家老爷子在京中人脉,无形中给了他许多扶持。
  但是藏地不同。
  雷东川在那边,完全就是一个新人,可以说他在那边学会最多的就是摔跤。
  一次次挫折,让雷东川飞快成长起来。
  ……
  这两年时间中,雷东川在成长,白子慕也在进步。
  他大学毕业之后,加入唐斉教授的团队,用了一年时间破译了MD5,这是当前世界难度最大的算法,也是密码安全学的最高峰,他实现了当年的诺言,带着唐斉教授再一次去参与了国际安全密码会议,这次会议上,白子慕作为主攻手上台演讲,态度不卑不亢,带着老师和团队一同接受荣誉洗礼。
  而仅在破译MD5两年后,白子慕带领团队攻克技术难关,确立了华国第一个基于哈希函数设计的算法。
  这一次,华国的密码安全站在了全世界的最顶端。
  新算法安全性非常高,为华国交通、电力系统、金融系统等保驾护航,甚至在华国航天工程所用到的通信加密相关中,也同样使用了新算法。
  这件事引起极大震动,M国甚至以上千万元“科学奖”名义向白子慕伸出橄榄枝,希望他能过来效力。
  白子慕拒绝了对方。
  他在这三年时间里付出了无数心血,自然也知道团队里的众人有多拼命,大家全力以赴,都只为了争取更早一点打下一块名为“安全”的基石。
  华国从来不缺科学家,也不缺毫不顾虑自身利益和荣誉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