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9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没有,你们谁也别来,也别再打电话问了,我抽空会给你们打的。”陆平道,“师父的脾气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惹烦了他老人家,怕是一两年又要联系不到了……”
  电话那边的几人安静了一会,其中一人叹了口气,苦笑一声:“你说的也对。”
  好歹陆平已经过去了,他们能知道一点贺大师的消息,能给老师帮点忙,也知足了。
  陆平难得来一次电话,那边师兄弟几个都很想贺大师,不停地追问情况。
  陆平耐心说了,又对他们道:“我尽量多留一点时间,你们把厂子照看好,毕竟也是师父半辈子的心血。”
  “哎,师哥放心,你在那替我们好好陪着师父,说起来我都没想到你能留下那么久。”
  陆平笑道:“也是凑巧,有个小贵人相助。”
  他把白子慕的事儿跟那边几个师兄弟说了,大家伙立刻七嘴八舌在那给他出主意,指点陆平给小朋友买礼物,套关系。
  陆平跟他们聊了几句,得意道:“行了,这些我都知道,先不跟你们聊了啊,师父他老人家还等着我买鱼回去做饭,今天特意点了要烧一条鱼。”
  陆平去买了一条大草鱼,挑了菜市场最鲜活的一条,美滋滋拎回去。
  *
  第二天一早。
  雷爸爸就开始往车上搬东西,他们一年到头都在忙工作,回乡下探亲的时间越来越少,难得有一段时间可以松口气,打算回去多住一段时间。
  雷妈妈早就准备好了礼物,他就把那些东西一样样往车上搬,收拾得差不多了,就瞧见雷奶奶拎了一个大旅行袋出来,叮嘱道:“这是两个孩子的衣服,你瞧着天气给他们替换啊,对了,子慕容易过敏,你给他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也提醒东川,别让他领出去太远,他们还小呢,这山上也不太安全……”
  雷爸爸接过,笑着道:“我知道了,一定把孩子看好,您就放心吧。”
  天太早,白子慕还没怎么睡醒,被雷东川背着送到了车上,雷东川还给他戴了一顶小遮阳帽,哄着他在车上继续睡。
  车子刚开出去,到了路口,就有人拦车。
  来的也是熟人,是贺老头。


第70章 雷家老宅
  贺老头背着一个包,拦在那道:“这么巧啊,你们这是去哪儿?”
  雷爸爸听家里人提过这位,刚喊了一声“贺老先生”,就瞧见对方走近了拿手遮着阳光贴在车窗那看了一眼,笑道:“还有空座哪?”
  白子慕在后座听到他的声音醒了,爬坐起来喊了一声“爷爷”。
  贺老头又问前面的司机:“小雷啊,你这方便捎我一路吗?”
  雷爸爸赶忙道:“方便,方便,老先生您这是要去哪儿呀?”
  贺老头背着行李上车,坐下之后道:“你先开,我想想。”
  雷爸爸:“??”
  雷爸爸听说过搞艺术的人随性而为,但没见过这么随意的,战战兢兢开出东昌市。路面开始变得坑坑洼洼,两边树木也逐渐开始逐渐茂密的时候,终于听到坐在一旁的贺大师开口了。
  “小雷啊,你们这是要去乡下吧?”
  “哎,对对。”
  “我听说你们那边有山有水,风景还不错,我这不最近在正好想画画吗,打算过去采采风。”
  贺大师说完,又问了乡下哪里风景好,雷爸爸不疑有他,沿路给他指了。路上聊了一阵,雷爸爸发现这个怪老头其实脾气不坏,尤其是在瞧见老人家一脸不情愿但还是吃下白子慕给的水果糖的时候,他忍不住笑了,低声试探问道:“老先生您这次突然来乡下,是躲谁的吧?”
  贺老头长叹一口气,道:“躲我徒弟,整天在我耳边叽叽喳喳,快烦死了。你不知道,我那个徒弟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干活,这天气热得不行,他还在那劈柴,非说冬天能用;大早上起来就咚咚咚剁馅包饺子,吵得我头疼,还有我那衣服,一天一洗,兜里放个卡片也一张张摆在外头晒,一点隐私都没有……”
  雷爸爸笑道:“那是孝顺您。”
  “这份儿孝顺给你吧,我不要!”
  “……”
  贺老头一气儿说了许多,最后哼道:“一个四十来岁的人了,我说他两句,动不动就抹眼泪,打不得、训不得,我干脆自己跑了,那房子给他住吧!”
  老爷子是真的待不住了,陆平照顾的太好,他不习惯,这么多年一个人已经习惯了独来独往,有个人在身边太怪了。
  白子慕还小,大人的话他只听懂一半,知道爷爷要跟他们一起回乡下之后,明显开心起来。
  小朋友坐在后座那,乖巧往外看,对一路的风景都很好奇。
  雷东川脖子上挂了他的小水壶,之前担心弟弟睡着了磕着,这会儿见他不睡,就凑过去喂他喝了一口水。雷东川偷懒没摘下来,白子慕就跟他凑近了些,仰头喝水的时候,小脑袋磕到了雷东川的下巴。
  白子慕摸摸头,去看他。
  雷东川倒是没感觉,抬手也摸了一把下卷毛,凑近了给他吹了一下:“吹吹就不疼了。”
  白子慕还在摸头,他觉得还有一点儿疼。
  乡下。
  雷爸爸的车转了好大一个圈子,才找到平整的路,开进村里。
  雷家村住在一个山坡上,周围都是桃树,这个时节桃枝上已结了蜜桃,沉甸甸挂在树枝上,坡下还有大片郁郁葱葱的高大果树,也挂了小果儿,但是离着远,一时瞧不出是什么果子。
  雷爸爸把车停在半山腰一处大宅子前,宅子一周围了红砖墙,有一扇大木门关着,敞开足以容纳汽车开入。
  雷爸爸招呼雷东川先下车和他一起把大木门推开。
  雷东川起身的时候,白子慕也要跟着,雷东川按住他道:“小碗儿,你在车上坐一会,一会进去还要开一段路。”
  白子慕不太懂他的意思,但还是听哥哥的话坐在那。
  贺老头也下车帮忙,那木门也不知道是什么料子,瞧着风吹雨淋地满是斑驳痕迹,但木料特别厚实,推起来还挺费劲。贺老头拍了拍那木门,仰头看了一眼,别的不说,光这道门,就够气派,想必雷家祖上也颇有些钱财——现如今想再淘换这么宽大的木料可是不好找。
  车开进去之后,贺老头才明白刚才雷东川说的“开一段”什么意思。
  雷家祖宅建在半山腰,环形套嵌,如今外面的那些房舍破败了,已经拆了一些,腾出偌大的院子和一片空地,已经不怎么用了,而雷家人只住在后面的一套内院中。
  贺老头跟着背包走进去,环视一周,瞧见庭院前弯折门廊,先笑了一声:“嗬,你祖上还挺阔气,这样的院子我好久没见着了。”
  雷爸爸笑道:“听父亲说,以前家里人挺多,有些亲人之前搬走了,现在这里只剩下我们一家在这守着。”
  贺老头问:“你父亲是长子?”
  雷爸爸应是。
  贺老头视线落在不远处被荒草遮掩了大半的石屏风上,上面一些雕刻的人物已经被砸得破破烂烂,只是覆了青苔,也看不太清楚原本的面貌。他心里本就有个猜测,听到雷爸爸的话,确信了七八分。
  那场运动之后,亲人离散的不知凡几,还能收回祖产,并且教导出这么两个优秀的儿子,实属不易。
  雷家老爷子名叫雷长寿,他一听就汽车声响,立刻就推门出来了。老人是第一次见白子慕,但在电话里早就听说过“小卷毛”好多次,见到这孩子高兴地不行,又听儿子介绍了贺大师,更是连声道:“久仰,久仰!”
  贺老头以为是客气,但是雷长寿摇头道:“我是真的听过老先生的名号。”
  贺老头摆摆手道:“我虚长你十来岁,你若瞧得起,喊我一声老大哥就是。”
  雷长寿却是不敢,贺老头眼瞅着就要吹胡子瞪眼,却听到对方笑呵呵道:“老先生忘了?您和我家中长辈称兄道弟,我怎么敢乱了辈分。”他提了名字,见贺大师依旧茫然,又道,“原先济南府的福兴顺榨油厂,就是我们家的,我们老爷子还请您给一位姑姑打了一副嫁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