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3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陆平哪里敢要,抬头去看贺大师。
  贺老头显然也未想到,有些惊讶地看向白子慕,眉头皱起又松开,并未说话。
  白子慕坦然道:“陆伯伯,这个‘转运珠’没什么技术含量,可以用机器批量制作,但是要保证硬度和含金量,还有做出款式让人信服,就只有宝华银楼来做,大家才敢买,也愿意购买。这珠子说白了,就是讨个彩头,我想的不过是句广告词罢了,具体怎么操作还需要您亲自来,而且肯定会有别家模仿,这里面的门道多了,我还小,不懂这些。”
  陆平失笑:“你还不懂,你这想的可比我多多了。”
  白子慕也笑了:“平时爷爷教的好,也是头一回实践,陆伯伯,你看这份图纸能抵押吗?”
  陆平抬眼去看贺大师,见师父点头了,也就答应下来:“能。”
  ……
  雷妈妈风风火火开车去重新买了一套茶具,她认识贺大师多年,虽然老人家脾气古怪接触不多,但是从白子慕口中也听到不少老人的喜好,知道他喜欢白瓷茶碗,立刻买了一整套大茶碗。等着售货员打包的时候,她赶紧去拿了一套休闲些的新衣服,又洗了一把脸,恢复了往日素淡的打扮,这才舒坦一些。
  等她提着那套白瓷茶碗回到贺大师工作室这边的时候,刚好瞧见陆平卷起来一副设计图纸,看到她还热情打了招呼:“方老板来了啊,你放心,这事儿包在我身上。”
  雷妈妈愣了下:“啊?”
  太师椅上坐着的贺大师已经用上那套功夫茶具在喝茶了,瞧着已经被白子慕哄好了,面上还露了笑意。
  白子慕瞧见她来,上前帮着提了茶具放在桌上,笑道:“爷爷,这次茶碗您补上了啊,我砸了一个,雷妈妈可是帮我赔了一整套。”
  贺老头点头道:“行行,知道了。”
  这次不等雷妈妈开口,贺老头就道:“这事儿子慕跟我说了,具体的你等会去外面跟陆平商量一下。”
  “哎哎,谢谢贺大师……”
  贺大师脾气古怪,说完也不留客:“行了,甭说这些,子慕留下陪我说说话,你们先出去吧。”
  雷妈妈连忙应是,跟着陆平往外走。
  她走的时候心口还砰砰跳,真要有了宝华银楼的金饰,她们这大卖场可就不同了,完全跨了一个台阶!
  小厅里。
  贺老头干巴巴道:“你怎么想着把图纸给你陆伯伯了?什么时候画的,我怎么不知道。”
  “偷着画的呗。”白子慕站在后面帮老人按肩膀,“爷爷,陆伯伯一直想您回平江城看一趟,你看,我给宝华银楼送了这么大一份礼,您等我暑假,咱们一起回去,陆伯伯肯定要请我吃最正宗的响油鳝糊。”
  贺老头本来还有些感动,听到他这么说都给气乐了:“合着就为了吃响油鳝糊?”
  白子慕笑道:“也不全是吧,要不咱们等中秋回去?中秋螃蟹肥,肯定好吃。”
  贺老头道:“不去……”
  白子慕哄他:“爷爷,您陪我回去一趟行吗?”
  贺老头别扭道:“你去平江城干啥。”
  白子慕挑眉道:“我爷爷家,我肯定要去看看啊,人家别的小孩过暑假、寒假,都去爷爷家里过,就我可怜,一次都没去过。”
  贺老头嘴角抿了抿,过了好一阵才含糊说了一句话。
  白子慕耳尖动了动,故意问他:“爷爷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贺老头哼了一声道:“……我说螃蟹比鳝鱼好吃!”
  白子慕趴在他肩上笑起来,往前伸手跟他拉钩:“爷爷,咱们说好了啊,中秋回去吃螃蟹。”
  贺老头别别扭扭跟他拉钩,做了一个约定,但嘴上还不饶人:“要点金饰,也不是什么大事,至于带个外人绕这么大一圈来找我?下回别带人来了,实在要带,就让东川过来说一声就行了。”
  白子慕笑眯眯应了:“哎。”
  另一边,陆平和雷妈妈商量的也差不多了,两个人手里都管着不少人,事情定下来之后,丝毫不拖泥带水,很快就拟定了一份合同。
  送走了白子慕一行人,陆平又去给宝华银楼那边打了一个电话,简单交代了一下。
  忙完之后,已到了入夜。


第170章 抽奖券
  陆平今天心情好,忙完这些事之后,特意蒸了一份桂花糕给贺大师送过去。
  贺大师难得没在工作台那边忙碌,而是坐在小厅里喝茶休息,眼睛看着手里端起的茶盏发愣,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陆平过去,把那碟桂花糕放下:“师父,您晚上没吃多少,尝尝这点心吧,我自己做的,不甜。”
  贺大师回神,点点头,又让他坐下陪着自己一起吃了些。
  陆平晚上也没吃好,他一直想着白天的事情,心里几番感慨之后也只能叹一声:“子慕长大了呀,以前还不到我膝盖那么高,一眨眼就能帮上您了。”
  “他那是帮我?”
  “不不不,是帮我,帮我呢!”
  “你白天没瞧出来?你也是顺带的,他打小就是一门心思帮着雷家那傻小子!”
  ……
  贺大师坐在那想了一会,心里什么滋味都有,但那一丝暖意还是占了上风,想起白天孙儿哄自己时候说的那些话,又感动又好笑:“这孩子,我哪儿用得着他想这些,心眼这么多,压着不长个儿。”
  “子慕高不少了,昨儿中午来吃饭的时候还在门框那量了一下,快175了!”陆平还帮他说话,也是笑呵呵的,他每年都在东昌小城和平江城两地往返,几乎可以说是瞧着白子慕一点点长大的。“师父你放心,那图纸我不要子慕的,我只要您中秋回……我是说,您带着子慕回去吃螃蟹,我一定准备两大筐上好的螃蟹给您备着。”
  贺大师喝了一口茶,道:“那孩子有心了,图纸你们收着吧,宝华银楼这几年不比从前,是需要有些新款式。说起来是他用了你们,但你们也不吃亏,算是各取所需。”贺老头想了片刻,手指在桌面上敲了敲道,“你回去把这事儿安排好,就说我的主意,从里头抽一成给子慕,其余你们自己留下。”
  “师父,这我们拿的太多了……”
  “就这么定了。”
  陆平答应一声,出去了,出门之后才连忙抬手擦了擦眼泪。
  他是真的挺高兴的。
  从他背着一个竹筐坐火车跑来东昌城的那天起,从未奢望过今天,他那时候只盼着能照顾好师父,替师兄弟们尽一份心力。一晃几年过去,他师父有了亲人,而那个小不点儿已经长大了,还能给他们出主意帮忙了。
  陆平想着白子慕今天的那张图,又想到师父到底是心疼他们,最好的东西永远都是留给宝华银楼……这么想着,一边高兴一边红了眼眶。
  *
  方启研究了那张餐巾纸两天,毕恭毕敬写了一份策划书交过来。
  白子慕大概翻看了一下,就让他带着策划书去找了雷妈妈,“方向是对的,细节等你去了再商量一下,我还有点事,今天就不去百川那边了。”
  方启收回了文件,点头应了一声,又问道:“很重要的事吧,我能帮上什么忙吗?”
  白子慕第一次露出些许苦恼的神色,但还是摇了摇头:“你帮不上。”
  “怎么了?”
  “今天下午有体育考试。”
  方启哑然,这个他还真帮不了。
  学校里。
  白子慕换了一身运动服,坐在那系鞋带。
  雷东川买了一板巧克力,给他放在桌上,顺手帮忙给系了,叮嘱道:“在家的时候不是好好的吗,怎么又拆下来了?”
  白子慕垂眼道:“鞋带脏了。”
  雷东川认真看了好一会,也就瞧见一个芝麻粒大小的灰印子,忍不住道:“你这真是,哪家养的大少爷脾气,下回别自己弄,等我来了给你收拾。还有那巧克力,揣兜里,等一会肯定一上来不是跑步就是引体向上,你悠着点,别再憋得喘不过来气儿——”他手下绑好了蝴蝶结,抬头问道,“听见没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