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6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笑了下,点头说好。
  如果没记错的话,当初雷家大哥和二哥这一个暑假都没少被训练酒量,大哥还好,喜怒不形于色,反倒是二哥因为喝了酒嘴皮子更利索,没少被多灌几杯,在乡下住了半个月就落荒而逃。
  家里长辈们说好,雷少骁就过来跟两个弟弟碰杯,帮他们庆祝了一下,“大哥忙,电话打不进去,我就帮他送了一束花过来。”
  雷东川道:“不用这么麻烦,我平时也不摆弄什么花草……”
  雷少骁敲他脑袋一下,挑眉道:“榆木疙瘩,你不会送给咱妈啊?借花献佛懂不懂。”
  雷东川想了想,是这么个道理,他喝了两杯啤酒思维有些迟钝,二哥这么说他就真抱着两束花过去了,给了董玉秀和雷妈妈一人一大束鲜花,站在那大声喊“妈”,嘴里念叨她们辛苦了。
  贺大师都被他吓一跳,反应过来坐在那直乐:“东川酒量这么浅哪?”
  “随他爸那边,老雷家酒量都是几杯就倒。”
  雷妈妈哭笑不得,收了花让他坐下,但雷东川人高马大按不动,转头还在喊董玉秀“妈”,声音挺足。
  贺大师逗他:“东川哪,来爷爷这边,爷爷也有东西送你!”
  雷东川走过去,喊了他一声,没有平时那份客气,听着挺亲切。
  贺大师从兜里拿出一块手表,给他戴上:“拿着吧,你长大了,以后人前人后的,也用得着。”
  雷妈妈看了一眼就立刻道:“不行,不行,贺老先生,这太贵重了,东川还小,他哪儿用得着这么金贵的东西……”
  贺大师拦着没让她还,笑呵呵道:“我跟这孩子有缘,也是瞧着他长大的,他既然喊我一声爷爷,做爷爷送点东西也无妨,收着吧。”
  雷妈妈:“那好吧,东川呀,还不快谢谢爷爷?”
  雷东川反应片刻,忽然噗通一声跪在贺大师面前,贺大师猝不及防,还没来得及伸手拉他起来,就瞧见这傻小子一头磕过来,但是跪得太近了,这一下直直磕在了椅子扶手上。
  声音太响,全桌的人都安静下来。
  雷东川额头比椅子硬,这一下都没让他清醒过来,盯着椅子看了片刻,抬手一使劲就把贺大师连人带椅子都往后搬了两步远,找准了位置,这才大大方方磕了个头。
  “谢谢爷爷。”
  脸上神情严肃认真,跟过年祭祖拿红包一模一样。
  贺大师:“……快起来吧,你这劲儿可真大啊。”
  ……
  一旁的雷少骁坐在那看热闹,转头看到白子慕,笑道:“你平时没少看老三犯傻吧?”
  白子慕端着杯子小口喝水:“我哥平时可厉害了,他这是高兴,一高兴就容易这样。”他想了片刻,又补充道:“我哥平时高兴的时候不多,他要做很多事,挺累的。”
  “这一年多学得挺累吧?老三也不错,他这分数选学校也方便,以后你们可以挑离着近一点的。”雷少骁跟他碰了碰杯,带了点兴奋道:“你选好哪个学校没有?我明天没训练,可以请一天假出来陪你们转转。”
  白子慕道:“我哥在看了,今天下午接了好多电话。”
  雷少骁想了一下,就明白过来:“招生办打来的吧?你这分数,也不怪他们抢,怎么样,要不要跟二哥念一个大学?”
  白子慕笑着摇头:“我想再看看其他的。”
  雷少骁多少有些遗憾:“选了华清?虽然不如我们学校,但是也还行吧。”
  白子慕:“唔,我选的有些麻烦,等谈完之后再说吧。”
  “我们那会儿都是提前报志愿,现在也不知道你们怎么安排的,行吧,你自己心里有数就好。”雷少骁揉了他脑袋一把,笑道,“乖宝,别有压力。”
  雷东川被允许喝了几杯酒,他的酒量太浅,在那傻乎乎坐了一会,听着周围长辈夸他分数考的好,下意识开始摇头:“没有,小碗儿考的比我好。”
  “东川哪,你也很优秀!你这个成绩挑个好学校也不难,而且你看这次的分数多稳……”
  “说起分数,我弟数学考了满分……实不相瞒,这我教的!”
  “……”
  雷东川坐在那吹白子慕,表情太过自信,要不是他分数摆在那周围的人全都信了。
  雷少骁想说话,被雷妈妈捂住嘴,先喂了两块肉,后来见他还想说,就起身给他使眼色:“老二,过来一下,跟我去厨房切点儿水果。”
  雷少骁跟着雷妈妈再从厨房走出来的时候,脸上表情微妙,听雷三吹牛的时候也没吭声了。
  他以前听过谎言说一千遍就是实事,他以为这都是骗别人的,万万没想到他家老三说多了自己都信了。
  *
  雷东川喝了酒,晚上睡觉的时候倒也安稳。
  他酒品还不错,除了喜欢吹牛,倒也没见其他。
  吹牛的话里十句有九句都是关于白子慕,那说的,简直比自己考了省状元还骄傲,鼻子都恨不得翘到天上去。
  这会儿睡着了,人也安静下来,胸口衬衫扣子解开几颗,躺在那酣睡。
  白子慕拿了湿毛巾过来给他擦了擦脸,又握着他手擦了擦,没两下,就被雷东川无意识握紧了,拽到身边一点,低声喃喃喊了他名字。
  “哥?”
  白子慕凑近一点,到了嘴边的话让他第一次有些紧张,他靠近雷东川耳边很小心地说了那三个字。他第一次这么说,声音很轻,离开的时候起身很快,但即便这样还是看到他哥耳朵肉眼可见地慢慢红了。
  白子慕心跳快了一分,轻声问他:“哥,你听见了是不是?”
  躺在床铺上的人“嗯”了一声,像是回应,又像是喝醉了无意识的呢喃。
  白子慕伸手去扒他眼睛,见他睡得沉沉的毫无反应,只能叹了口气。
  他趴在雷东川胸口,听他胸腔里沉稳有力的心脏跳动声,一声声数着,过了好一会都不愿离开。
  他从小就跟这个人在一起生活,他们一起长大,经过漫长时间的凝塑,已经变成了这个世界上离不开彼此的存在——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心里有了另一种声音,那个声音明确告诉他,他的那份儿“喜欢”不同于亲情。
  他越界了。
  可他还想要更多。
  ……
  雷东川做了一个梦。
  久违的见到了那个只能在梦里出现的小朋友。
  梦里的白子慕和白天的时候一样,又漂亮又傲气,站在那背着双手,等他走近了,会送给他一小束藏起来的花。
  浅紫色的,他们幼年时候曾经在乡下路边摘过的那种小野花。
  花蕊带着一点零星的白粉色,像是可以捧在手里的小星星,白子慕就把这么一束花塞到他手里,仰头对他说了一句话。
  因为太过震惊,雷东川反而站在那盯着对方下意识磕巴道:“什、什么?”
  他家小朋友果然生气了,脸颊气鼓鼓的,一双眼睛里瞬间凝聚了雾气:“你骗人!你听见了是不是?”
  雷东川紧张到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真的很怕对方哭,笨拙地拽了衣袖替他擦了眼泪,一叠声安抚道:“我的错,我的错好不好?我刚才真的没听清楚,你再跟我说一遍吧,小声说一遍也行。”
  白子慕撇嘴,招手让他靠近。
  雷东川弯腰,让他凑近自己耳边,这一次他听得清楚,连对方呼出的热气都跟真实存在一般。
  “哥,我……喜欢你。”
  “我也是。”
  “不一样啊,我最喜欢你了!”
  雷东川也想说一样的话,但跟前的小朋友像是忽然生气了,靠近他唇边咬了他一下,雷东川吃痛,刚“嘶”了一声,就感觉到唇角那有轻微触碰的感觉,像是什么小动物在舔舐伤口一样,细致体贴,又带着一点让他无法控制的酥麻。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