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5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董玉秀愣了下,问道:“您认识他?”
  三轮师傅:“怎么不认识,你我都认识啊,子慕的妈妈对吧?我以前常在市场那边转悠接活,运货带人都有,上回这俩小的回家,我还送了一段路呢。”
  董玉秀笑道:“是,他不常来市场,我没想到您还记得。”
  “长这么漂亮,见一次就记住啦!”师傅挺高兴的,“坐好啊,开了!”
  这会儿小城里的主要交通工具还是三轮车,一上路就通通直响,遇到路面有坑洼的地方,一颠一晃的,震得坐在里面的人也跟着摇摇摆摆,必须得扶好围栏才行。三轮车篷子也十分简易,四面透风,倒是不会晕车。
  等下了车之后,董玉秀给了师傅两角钱,她伸手把白子慕从车上抱下来,想要伸手去接雷东川的时候,就瞧见对方已经利落地自己蹦下来。
  董玉秀瞧着他身高,比半年前她刚来东昌小城的时候高了许多,一时不由有些感慨。
  雷东川道:“姨,下回我抱弟弟,我力气可大了。”
  董玉秀笑着道:“好。”
  白子慕牵着她的手,晃了晃,眼睛亮晶晶的:“妈妈,我也长高了,哥哥昨天量的,长高了一厘米!”
  “是吗,那可真是太好了~”董玉秀握着他小手也晃了晃,使劲夸奖道。
  她看着小朋友白白软软的小脸,觉得这样也挺好,慢点长大,她可以多照顾他一段时间。
  路过电影院门口的时候,有乡下来卖菜的平板车,摆在门口两三辆,雷奶奶她们一过去就其中一个认出来。
  那些也不是菜贩,大部分是附近郊区乡下的农民,自己家菜园子里的小菜成熟了,吃不过来,就摘了好些运到小城里卖,赚几个钱贴补家用。雷家在乡下还有一套祖宅,面积颇大,因此那些推了小菜来售卖的人都认得雷家人,热情道:“大姨,什么时候回去啊?我叔还在家等着你呢,你们家今年的遮雨沿该修了,去年我出去做工,没来得及,这次一定好好给您家里补一补……”对方一边说着,一边装了一大袋新鲜的小青菜硬给她留下,“也不值什么,您带回去吃吧。”
  另外两家也认识,瞧见了都很高兴,这个给一把,那个给一把的,非常热情。
  还有人给了一小兜洗干净的胡萝卜,笑呵呵道:“给孩子当零嘴儿吧,乡下也没什么好东西!”
  雷奶奶客气几句,收下之后才进了电影院。
  他们去的是新开的红星电影院,这里去年才营业,设施比较新,因此管理也比较严格一些。门口有专门检查的,拦着几个小年轻,不让他们带一些气味较大的小吃进去,瞧见雷家提着一兜青菜,也拦住了道:“同志,这个袋子太大了,东西太多,也不能带进去。”
  “那我们这也来不及送回去,有可以存的地方吗?”
  “这边新开,储物柜还没到呢!”影院的检票员低头写了几笔,忽然又抬起头来,她瞧见里面站着的那个小卷毛认真打量一遍,问:“你是不是白子慕?”
  董玉秀握着儿子的小手,惊讶道:“是,但是同志你怎么认识我儿子?”
  “认识,我家里小孩每天都说好几遍。”检票员笑了一声,她弯下腰跟小朋友打招呼:“我是杨盼盼的小姨,老听盼盼提起你,哦,你跟盼盼不是一个班的,我家蒙蒙跟你一个班,她坐你前头,记得吗?”
  白子慕点点头。
  杨蒙蒙同学很好,经常帮他吃课间餐的豆沙包。
  “东西放我这吧,我一会检票,就搁在柜台这,等走的时候您来拿就是了。”杨蒙蒙的小姨把自己工作的小桌子收拾了下,主动提供了帮助,她检票的时候还对董玉秀道:“姐,按规定一米三以下不用买票,您这多了一张,我给您退了啊,稍等!”
  董玉秀一行人被送进影厅的时候,都有些恍惚,平时大家排队都要等好久才能进,还是头一次提前十分钟进来坐着等。
  因为白子慕没有买票,需要和大人共享一个座位,雷东川抱着弟弟不肯放:“姨,小碗儿跟我一起坐呗,我俩正好。”
  一旁的大哥雷成竣看了一眼,仗着身高优势,把白子慕从雷东川那抱起来,放自己腿上:“座位太高,我抱着吧。”
  雷东川不放心,看着小孩坐好,还在念叨:“哥,你可别摔着他。”
  “不会。”
  这周没有新影片,雷妈妈做主,选了一部《南北少林》。
  因为前些年《少林寺》大火,这几年拍武打电影的多,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雷东川更是看得沉迷其中,甚至自己都想去学点功夫了。
  二哥逗他:“老三,你可别去,当了和尚可怎么娶媳妇啊,你存在咱妈那的压岁钱可就一辈子都取不出来了啊。”
  雷东川哼道:“我才不娶媳妇,只会哭。”
  影片里的女主演就是这样的,他才不要,一点都没有骑马打仗来得过瘾。
  从影厅出来,杨蒙蒙的小姨早早就等在那了,不但把那兜青菜递给他们,还特意给了白子慕一把橘子糖。
  白子慕以为所有小朋友都有,仰头道:“阿姨,我哥哥还没有分到。”
  雷妈妈还未来得及阻止,杨蒙蒙的小姨又抓了一大把橘子糖递过来,满眼都是笑意:“真是个好孩子,都有份儿啊,拿去吃,回头让你哥哥带你来我们家玩儿,好不好?”
  白子慕点点头:“好。”
  杨蒙蒙的小姨心满意足,觉得这糖给的不亏。
  中午一家人没有回去,在外面餐馆吃了牛肉面,雷东川主动拿出他的那张大团结,给大家伙付了钱,他过生日,由他请客。
  雷少骁吃饱喝足,又开始逗弄弟弟,对他道:“老三,去隔壁给我拿盘英语磁带,一块把钱付了。”
  雷东川:“……你为啥不花自己的啊。”
  雷少骁故意挑眉道:“那可不行,我的钱留着攒钱娶媳妇,你又不娶,花点也没事。”
  雷东川不干,摇头说得坚决:“我钱还留着下午带小碗儿去动物园了,你自己买吧!”


第42章 三只小熊
  大人们吃过午饭要回家去,雷东川因为还想去动物园,就没跟着一起回。
  雷妈妈嘱咐道:“老三,让你大哥、二哥陪你们一块去,看好弟弟,别摔着他。”
  “知道!”
  雷成竣在一旁听着,觉得这话特别耳熟,好像就是刚才雷东川在电影院跟他说的。
  大概是听雷妈妈说多了这句,雷东川自己带小孩的时候小心,看别人牵着白子慕的手,也会不自觉多叮嘱一句。
  东昌小城的动物园面积不大,和公园类似,进去之后先是一个圆形花坛,然后沿路分了好几个展馆,可以隔着玻璃或者铁栏杆去看到里面的动物。
  雷家兄弟怕小朋友走丢,在门口买了一个挺大的红气球,给小孩拴在手腕上。
  雷成竣还想给自家弟弟也买一个,被雷少骁阻止了,雷二哥嗤道:“哥,你自己看看老三这身高,谁能把他拐走?这么大的孩子,拐走了也卖不掉,一看就能吃能喝的。”
  雷东川也道:“哥,我不要那个,小女……小,小孩才用呢!”他半路改口,小心看了一眼白子慕那边,最近他家小朋友有了特别明显的男孩子意识,非常注意小男子气概。
  他们先去看了孔雀,不过赶上孔雀心情一般,并没有开屏。
  雷东川上次见过一回,这次特别想给弟弟看一下,隔着铁网自己挥舞双手,试图调动孔雀开屏的积极性。
  几只孔雀隔着铁网看了他一会,埋头懒懒散散地梳理羽毛。
  雷东川放弃了。
  接下来又去看了骆驼,几只骆驼拴在那,正在吃干草,旁边有公告牌,和骆驼合影、骑乘骆驼需付费。
  雷东川学骆驼吃草,夸张地嚼给他看,白子慕被逗得咯咯直笑。
  雷东川兜里有十块钱,觉得自己今天特别大款,兴致勃勃问道:“小碗儿,你骑不骑骆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