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7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她娘家在这里,只是父母去的早,剩下的都是表亲,见了几个长辈送下了一些礼物之后,陪着说了会话。也是有些时候没来了,大人见面还能聊上几句,但是小孩子们并不熟悉,加上方家的表哥表姐比雷东川大上几岁,最小的一个已经念高中了,聊不到一处去,雷东川没一会就有些坐不住了。
  方家长辈是一位太姑姥姥,老人年纪大了,记不太清人,每回见了孩子们都高兴,给他们拿了些糖,让两个表哥带着下去玩儿。
  方家的表哥虽然有些腼腆,不太说话,但是带着两个表弟下楼之后还有颇为自豪。
  自豪的原因主要是来自于白子慕,白子慕长大一点之后,容貌越发出众,五官比小时候长开了一些,看起来更加精致,尤其是眉眼,不说不笑站在那,都让人平添好感。
  玩了没一会,羡慕的源头又变成了雷东川。
  天气热,雷东川给他们买了奶油冰棍,自己和白子慕分吃一袋两根的香蕉兄弟,他出门的时候家里给了他和白子慕一人五块零用钱,请客买冰棍还行,但是也下意识省着用。
  那两个表哥有些不好意思,方家都是读书人,家庭条件一般,但是这样被一个小孩请客还是过意不去,其中一个表哥道:“东川,我们小区门口有书店,我带你和子慕过去,给你们挑两本书。”
  雷东川一看书就头疼,连忙道:“不用,表哥你们别忙活了,要是有时间的话不如带我们出去转转?”
  他们俩也是涉世未深,不知道雷东川能出去多远,当真点头答应下来。
  雷东川咬着那半截冰棍,一下就来劲儿了,跑回去跟他妈汇报了一下:“妈,我跟表哥他们出去玩行吗?”
  雷妈妈正在陪着太姑姥姥看她新画的水墨牡丹图,听见道:“行,跟好表哥啊,也把弟弟看好!”
  “哎!”
  雷东川下楼的时候,那俩表哥正一前一后替他看着白子慕,把弟弟护在中间。
  小方表哥瞧见他下来,问道:“家里答应了?”
  雷东川点点头,兴奋道:“答应了,走吧,我带了硬币,咱们坐公交车去!”
  方家两个表哥也常坐车去省图书馆,听见就跟着一块出门,跟着绕了两次路之后就觉察有些不对了,瞧着雷东川他们还在往前走,尤其还是白子慕那个小不点在带路的时候,忍不住追上前两步低声问道:“东川,你们俩这是要去哪儿?要不你们跟我说,我知道路,我带你们过去吧?别再走丢了……”
  白子慕抬头道:“丢不了,哥哥,我把公交线路图都记住了。”
  “最近有新修的……”
  “新修的是电车,我们不坐电车。”
  白子慕带路带得十分自信,雷东川跟在他后面,方家两个表哥也没办法,只能跟着。
  转了三趟车之后,小方表哥忽然惊讶道:“你是要去西水门大卖场?”
  白子慕点头道:“对,我们去买——”
  雷东川在一边压过他声音,道:“我们去看别人买车,听说那边有很多卖摩托车的店,还有其他车,想去瞧瞧新鲜。”
  白子慕背着书包坐在一旁,扭头去看前面的路,假装刚才没吭声。
  这个年纪的男孩没有不喜欢车的,尤其是这两年刚流行起来的摩托车,不管是高档昂贵的进口车型,还是实惠耐造的国产车型,都能聊上几句,说起来神采飞扬。雷东川一路上都在和方家两个表哥谈车的事儿,弄得两个方家表哥以为他是摩托车发烧友,还跟他讲了一下:“省城这边新开了一片地,离着西水门不远,那边也有一些摩托车,是从南边运过来的,听说还有重型摩托车,一台要四五万块钱了,老板摆在那展示,不卖。”
  雷东川咋舌:“这谁买的起啊。”
  小方表哥道:“有人买啊,听说展出来之后就被订走了两辆,但是那台展示的不卖。”
  另外一位表哥补充道:“我听说好像是过关的时候,发动机还是油箱被撞得有轻微破损,反正不能开了。西水门附近本来是一片空地,现在也开了好多修理店,挨着卖场,一般去那边修车的也多。”
  雷东川挺感兴趣:“都修什么车?”
  “多了,有修摩托车的,也有的店能兼顾修轿车、面包车……你瞧见过修车没有?都是专门的汽配人员一点点清理零件维修,可复杂了。”
  “见过啊,我们矿上以前有好多矿车,都是支起来,大师傅就钻到下面去修。”
  雷东川年纪小,但是会说话,什么都能聊上几句。
  他是东昌矿区出来的小孩,骨子里带着一点对矿上的骄傲,方家表哥吹省城的汽修店,他就吹矿上能力出众的师傅。
  公交车开了快一个小时,到了西水门。
  西水门大卖场是半露天的,有部分遮阳遮雨棚,但也有部分在外面,还圈了一块空地,能看到零星一两个人在里面调试新车。这个时候的摩托车还是稀罕货,价格贵,而且卖的种类也不是很多,有些专卖店里能提供的车型也只有几款,价格动辄上万。
  雷东川一路上听表哥说了好几次那辆最贵的摩托车,一时有些好奇,看了两家店忍不住问道:“那辆‘车王’呢?”
  “不在这边,我带你过去,那家铺子开在露天广场斜对面。”
  西水门卖场分两边,一边是挂了专卖店的名号,另一边则是鱼龙混杂,看着新车旧车都有,有几家店铺开得大一些,同外一边并着一间维修铺,一边售卖一边回收维修,什么生意都做一点。
  那辆“车王”就是其中一家店的镇店之宝。
  那家店铺占了好位置的连着三家门店,两家打通了售卖摩托车,种类也是最多的,而最后一间则做了维修,维修间推拉门一推到顶,全部修理过程对外,十分透明。
  雷东川他们进去之后,一眼就看到了那辆“车王”,它被摆在最高的位置上,即便没人介绍,也能瞧出不凡。
  重型机车,通体单色金色喷漆,油箱和机身两侧喷了金粉,在阳光下流光溢彩,摇杆箱,金属盖子,记时器外圈和点火开关一抹火焰明黄,像是随时跳动起来的火苗。
  雷东川不懂设计审美,也觉得它特别酷,简直像是来自未来的车。
  他看了一会,问白子慕:“小碗儿,这个好看不?”
  白子慕只看了一眼,就收回视线落在一旁的雅马哈上,干脆道:“不好看,这台更漂亮。”
  这是他哥喜欢的车。
  没有其他车比这台更好看的了。
  雷东川也就是感慨一下,毕竟5万块钱一台的车摆在这,跟展览品也没什么区别了,更像是老板拿来彰显财气,招揽生意的。
  他跟白子慕围着那太雅马哈摩托车看了好一会,两个人还上手摸了摸。
  方家两个表哥特别紧张,小声道:“东川,这个可不能碰,太贵了,万一不小心……”
  他话还未说话,就听到有个半大小子喊了一声:“老大!”
  雷东川下意识抬头,他现在已经习惯听这俩字了,跟听见自己名字反射条件一样。
  杜明手里抱着一个维修工具箱,跑过来两步,瞧见他乐了:“老大,真是你啊,我老远瞧着就像是你和子慕,你们怎么来这里了?”
  雷东川道:“我跟我妈过来一趟,走亲戚,这我表哥。”他指了一旁的两个表哥给他介绍,又奇怪道,“你怎么在这?”
  杜明道抬手指了隔壁,道:“我爸在那,他就在这家店工作。”
  杜明瞧见他们很亲,请他们去隔壁坐下喝水说话。
  杜明他爸是个四十来岁的中年男人,大约一直从事技术岗位,看起来还挺斯文,如今在这家摩托车店里主要负责维修的事。他这会儿手上沾了机油,衣服上也带了些脏污,冲雷东川他们笑着点点头道:“东川来了?坐一会,中午叔叔请你们吃饭。”
  “叔,不用!”
  “要的,你帮了杜明好多,他昨天来的时候都跟我说了,还要多谢你对我们家的帮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