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0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抬起下巴:“瞎说,我长得还行。”
  雷妈妈都被他逗乐了,她就知道,压根就不用担心老三青春期会敏感自卑,这臭小子比谁都自信,鼻子都翘到天上去了。
  雷少骁道:“妈,您也给自己买两身衣服,刚才子慕穿那套运动服就不错,要不这样,咱们一家一人一套吧?我比赛打赢了有津贴费,用我的钱呗!一会咱们一家人穿一样的运动服,去体育馆一块打球去。”
  雷妈妈有点心动,她许久没打篮球,昨天晚上看了一场球赛就有点手痒。
  雷少骁推着她去挑衣服,雷东川听见白子慕也有,跟着一块去了,他也要穿一样的运动服。
  白子慕坐在试衣间门外的沙发那乖乖等,怀里抱着雷妈妈的皮包。
  雷成竣换好一套衣服出来,低头系了袖扣,他身上这身衣服是最常见的黑西装,腰身收紧,配了白衬衣和领带,只是这套衣服穿在他身上显得格外有气势,尤其是抬手的时候,胳膊上被肌肉撑出一点轮廓,不用摸也知道那副臂膀多有力量。
  一旁的售货员姑娘脸红了下,试着上前想帮他调整衣服,雷成竣摆摆手,不让旁边人帮忙,自己一边系了扣子一边走过来问:“怎么就你一个?”
  “雷妈妈让我看着包。”
  雷成竣笑了一声,声音低沉。
  他们以前也喜欢这么跟小朋友说,怕他乱跑,找不到,就故意指派一点什么任务给他,让他等在原地。他们家小朋友每次都完成的非常好,东西抓得牢,从来不会弄丢任何一件物品。
  白子慕问道:“大哥,我帮你吧?”
  雷成竣看他一眼,伸手过去,看着小孩帮他系好袖扣,抬手揉了揉小卷毛低声道:“长大了。”
  白子慕躲了下,有点不愿意:“大哥,碰脑袋会长不高。”
  他这么说,买了运动服找过来的二哥雷少骁听见了,大步过来先按着沙发上的小孩揉了好一会,把小卷毛都揉乱了,磨牙道:“我说打从昨天一见面就不让我碰呢,你长不高跟这有什么关系?还不是因为你不好好吃饭,昨天给你剥那么多虾仁,全便宜老三了!”
  “我哥不一样……”
  “你还帮他!怎么老三能摸,我就不行啊?”
  雷东川在后面提着东西赶过来,晚了一两步,离着老远就喊他们,二哥没停手,他就跑过去站在沙发后面拦着,探了半个身子过去护着白子慕:“二哥,你老欺负他干什么啊?有什么你冲我来。”
  白子慕往后面躲,躲了两下,瞧见雷妈妈过来立刻就跑过去,牵着雷妈妈的手再也不松开。
  雷少骁:“……”
  这位是家里的掌权人,他还真不敢惹。
  *
  中午简单在商场吃了饭,一家人又去了体育馆。
  体育馆有一大两小三个场地,平时两个小馆对市民开放,这会儿刚放寒假,还没多少人来这里打球,场地空了大半。
  雷家人换好了衣服,借了一个篮球过来打比赛,加上白子慕刚好6个人,来了一场3对3的小比赛。
  雷妈妈和雷二哥属于专业选手,他们俩一起带着白子慕,还特别正式的在赛前进行了一次握手,气氛十分友好。
  白子慕看着前面三个身高腿长的哥哥,心里羡慕。
  跟大哥握手的时候,仰头看了看,疑惑道:“大哥,你上次说你180公分,但是二哥说他也是180……”他转头看了一下,三个哥哥都是180公分的身高,但是三个人怎么个头都不一样?
  雷成竣淡声道:“我现在181公分了。”
  一旁比大哥矮了一小截的雷少骁:“……”
  雷东川立刻道:“我没180,我就一米七多一点!”只要他不认,他就和他弟差不多高。
  雷妈妈在一旁看着笑,只当他们凑在一起逗小孩玩儿,拍手道:“行了,准备开始了,都认真点啊!”
  全家人都会一点篮球,就雷爸爸不会,但是他坚持换了全套的篮球服和球鞋,一起跟着进场,一上来就带球犯规。
  雷少骁知道他爸的技术水平,他和大哥初中开始就不让家里人陪练——主要也是为了防他爸这手,简直就是犯规教科书,这失误太多,一时也说不清楚他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了,要是他们球队的老教练在这,估计能从开赛骂到结尾。
  不过家庭比赛,主要图个乐呵,大家也不当真。
  活动开之后,雷妈妈打得挺开心,她本身球技就不错,再加上家里几个大男孩都让着她,对面的丈夫还一直用自己的失误成就她的成功,这分数一路飙升。
  雷家三兄弟让着她,但是对亲爹就严防死堵,还从雷爸爸手里抢了球给雷妈妈,这边一进球,也不管哪个队伍,都跟着鼓掌。
  雷爸爸在短暂回神的一瞬,立刻也跟着鼓掌。
  赢不赢球无所谓,总归还是要回家的。
  打了两个小时球,全家人都意犹未尽。
  要不是晚上还有正事,怕是要一直泡在体育馆里。
  白子慕跟着几个哥哥去盥洗室换了衣服。
  雷东川占了个位置给他,替他在一旁挡着,自己脱了T恤,准备换裤子的时候,有点得意道:“小碗儿,你过来,给你看。”
  白子慕不明所以,一转头,就看到他哥拽开了运动裤的拉绳。
  白子慕:“……”
  雷成竣在一旁瞥眼瞧见,忍不住道:“老三你过来,我有话跟你说。”


第150章 高定礼服
  雷东川走过去,被大哥拎着后脖领先出了盥洗室,在走廊上低声教育了一会。
  雷成竣道:“你长大了,以后做事儿有点分寸,别乱来。”
  雷东川茫然:“我乱来啥了?”
  雷大哥看他一眼,问:“你刚才给子慕看什么了?”刚才离着一段距离,他虽然听得不真切,但是模糊也听到一点什么“大不大”一类的不雅字眼。
  一提这个,雷东川就又得意起来:“我那是怕他没经验,提前告诉他一下。”
  雷大哥:“不许。”
  雷东川不服:“为啥?我们上生理卫生课,这些都是老师教的。”
  雷大哥:“……老师教你给别人看了?”
  雷东川:“那倒没有。”
  旁边门打开,又走出一个人出来,正是雷少骁。他出来瞧见大哥把老三堵在墙壁还奇怪,过去一问差点炸毛:“有你这么带孩子的吗!什么脏东西都敢拿出来给他看……”
  雷东川不乐意:“我洗得可干净了,一点都不脏!而且我也没给别人看啊,我就给小碗儿一个人看。”
  雷少骁撸起袖子就要收拾他。
  雷大哥知道老三脾气,拦着没让,想了一个委婉的说法:“老三你这样不行。你看以前读书的时候,我和你二哥也没给你看过,对吧?”
  雷少骁嗤笑一声:“对啊,我们那会儿怕刺激你,怕你自卑想不开,你就省省吧,别什么都给子慕看。”
  雷东川震惊了。
  他认真回想了片刻,觉得两位哥哥说得对。
  雷成竣达到目的,也就放他回去了。
  雷东川一脸郑重地走回去,白子慕已经换好了衣服,正坐在长凳上穿鞋袜,抬头看到他哥站在他跟前。
  雷东川心事重重,遗憾道:“小碗儿,哥以后不给你看了。”
  白子慕:“……”
  他也不想看啊。
  回去路上,雷少骁有意挡着弟弟,不让他再污染纯洁的青少年。
  发现挡不住老三之后,干脆把弟弟拽到自己身边来,学着父亲之前跟自己谈话的样子跟雷东川谈论了一下学习。
  说起这个,雷东川就来劲儿了,也不往前赶着走,跟他二哥在后面说起悄悄话:“二哥,你寒假帮我补习几天呗,我现在虽然是班上前十,但多加了化学,学起来有点费劲儿。”
  雷少骁挑眉:“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老三,你现在怎么突然开始勤奋?”
  雷东川也是第一次这么努力,实话实说:“二哥,你不知道,小碗儿一有不会的题就问我,我要赶在他前面学会了,好教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