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2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小时候,她给他买的第一瓶汽水就是这个,那个时候雷东川才刚过她膝盖那么高,仰头伸长了脖子看她手里的汽水,馋得不行,是她打开了汽水盖子,给孩子喝饮料。
  现在不同了。
  她们家老三长大了,在照顾她。
  雷妈妈喝了一口汽水,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店里售卖的关系,她觉得更加沁甜。
  *
  在筹备二店的时候,雷东川还抽空回了一趟市里。
  雷二叔他们单位要打球赛,凑了一帮人让侄子过来教导,雷少骁训练了一段时间之后颇有成果,但没成想元宵节前比赛的时候,对方洗澡的时候在浴室不小心扭伤了脚,第二天就拄了拐杖。
  雷二叔他们局里会散打的多,会打篮球的真没几个,大家大眼瞪小眼,实在没辙,雷二叔只能又紧急抓了一个侄子来凑数。
  雷东川就是那个凑数的。
  雷二叔一边给他拿球衣,一边遗憾道:“可惜成竣回部队的时间耽误不得,不然就让他来了。”
  雷东川套了球衣,不乐意道:“二叔,我也不比大哥差啊。”
  “你这身板,能撞得过人家武警?”
  “能!”
  雷二叔刚想说他吹牛,一抬头就瞧见他侄子得意地掀起球衣,拍着肚子给他看:“二叔你瞧,我这都有肌肉了!”
  “哟,不错啊,一个寒假结实不少。”雷二叔问道,“上哪儿练的?”
  雷东川道:“给我妈搬了一冬天的货!”
  雷二叔笑了一声,拍拍他肩膀,道:“好小子,知道你顾家,走吧,一会好好打啊。”
  雷东川跟着上场,进去之后趁着裁判在那介绍的功夫,先抬头环顾了四周,找了一圈之后很快就把视线定在前排一个位置,咧嘴笑了下。
  白子慕坐在那,旁边几个空椅子上放了衣服和运动包,另外最右边挨着过道的地方还坐了一位同单位的大哥,大哥一只脚打了石膏,单手拿拐——这是所里的替补队员。
  雷东川有心想再看一眼,但是听着队伍里的说话声,很快收敛了心神。
  他跟着去和对面的人一一握手,因为个头够高,一个冬天也结实了不少,猛一看并未露馅。
  握手之后,雷东川跟在二哥身后打配合。
  雷少骁摩拳擦掌,一脸志在必得,低声道:“老三,你一会防住对面的12号,位置死死站住了,在那当个木头桩子咱们都能赢!”
  雷东川答应一声,微微躬身,眼睛斜斜向上挑起来一点,盯着对面的12号。
  对面的球员被他瞧得心里咯噔一下,一边觉得迎战的球队是人民警察队伍,不能有什么坏人,一边又总是忍不住觉得对面那小子有点邪门,光站那一看就是刺头,特不好管教那种。
  裁判哨声响起——
  雷少骁先发制人,跳起来就抢到了球!
  他是专业球队出身,来这里打比赛简直跟下凡似的,打得别提多轻松,三下五除二就先进了一个球!
  对面武警球队还未反应过来,篮板又被抢了,紧跟着又是一个扣篮!
  12号好不容易摸到球,迎面就对上雷东川,俩人撞了一下,雷东川看着比他单薄,但一身硬骨头,硬是一步没挪,死死站那,肩膀碰到一处发出闷响,反倒是12号疼得龇牙咧嘴,再转身想躲又被撞了好几下,心里火都冒出来了!
  俩人谁也不跟谁客气,撞了几下,就听着裁判吹了哨子,挥手示意武警球队犯规。
  12号人都傻了,他俩做了一样的事儿,凭什么就他一个人犯规啊!
  武警球队教练也去找裁判嘀嘀咕咕说半天,一脸憋屈地转身,吃下了这一张“带球撞人”的黄牌。
  这只是一个开始,没几分钟又吃了裁判一张“阻挡犯规”的黄牌——这次是运球的人是雷少骁,玩儿这一套比他弟弟雷东川还熟,精准计算好了,半点都不带吃亏的。
  武警球队简直郁闷到了极点。
  自己带球不敢撞人,阻拦对方也不敢站位,打起来畏手畏脚,简直有劲儿没处使。
  雷东川和雷少骁兄弟两个默契,一场球下来就瞧着俩兄弟不停进球,雷东川准头差点,但手劲儿大,弹跳力也好,找准了机会就把球传给二哥,雷少骁更是一口气拿了半场41分的成绩!
  场上不少单位的人都来看比赛,鼓掌喝彩的声音一波接着一波,白子慕的声音夹在其中,有一次还不小心多喊了一声,其他人都停下,就听见男孩脆生生喊了一句“哥哥加油”,一时不少人都笑起来。
  雷东川也听见了,下意识转头。
  正好旁边俩人抢球,篮球掉落在他脚边,雷东川自己都没反应过来脚就动了,照着它踢了一脚。
  篮球滚出去。
  全场寂静,然后爆发出一片笑声。
  雷少骁都看傻了,顶着一脑门汗走过来问他:“你踢它干吗!”
  “我也不知道啊,它滚过来,这不顺脚就踢了吗!”
  “你还有理了?!”
  ……
  雷二叔队伍唯一吃下的一张黄牌,由雷东川友情提供。
  对面人罚了一球,虽然得了三分,但也没多开心。
  他们篮筐都快被打爆了,分数差了一半多,欲哭无泪。
  雷二叔他们单位球队毫无意外拿了第一,上台领奖的时候小伙子们一个个挺胸抬头,派出所的老所长站起身,满面红光地在台下领掌,还回头抬了抬手,示意大家一起鼓掌!
  去年这个时候,他们球队是被打爆篮筐的那个,今年可算扬眉吐气了!
  听说场上那俩外援小子还是雷山辉的侄子——这一家人的事儿,能叫外援吗?那必须不能啊。
  老所长美滋滋地想,这都是他们所里的家属。
  比赛结束后,更衣室里。
  雷山辉那几个人捧着奖杯还在拍照,连候补席上的那个拄拐大哥都来了,一脸荣光,乐得找不到北了。
  雷少骁被二叔他们拽着拍照,一时脱不开身,扭头去找弟弟的时候,就瞧见白子慕已经跑到这边来了,他家老三正在那掀起球衣一脸得意地炫耀什么,雷少骁眉毛都扬起来,走过去大声制止:“老三,干吗呢?不是说了不许给子慕看脏东——”
  他话还没说完,就瞧见俩小孩都转头看他,白子慕的手还贴在雷东川腹部。
  雷东川:“二哥,你急啥,我又没脱裤子。”
  雷少骁:“……你掀衣服也不行!”
  白子慕把手拿下来,又摸了摸自己的,低头道:“我的是软的。”
  雷东川叉腰得意道:“你还小,过两年就能跟我这么硬了!”
  雷少骁简直没眼看,拎着老三后衣领给拽去换衣服,他知道说的是腹肌,但怎么听都像在说什么脏东西。家里的小朋友那么乖肯定不会错,错的一定是老三,这该死的万恶之源!
  球赛之后,雷少骁也要准备返校了。
  他今年夏天毕业,尽管已经做好了打职业赛的准备,但还是要跟所有毕业生一样写论文。
  在家最后的两天时间,雷少骁闷头在房间里搞文学创作,为了写得优美一些,还努力寻找了一些诗词句添加点缀。
  家里雷东川他们也要开学了,但和学校一同开放的,还有市里刚盖好的新公园。
  这个公园覆盖了以前那个小动物园,跨了一座天桥,连接成了两个片区,地方比以前大了许多,光是猴山就比之前扩大一倍。
  雷少骁在家里搞论文,正在那斟词酌句,耳边就听到白子慕在家里说话的声音,忍不住一心二用听了听。
  “……哥哥,明天去公园看猴?”
  只这么一耳朵,二哥就想不起一点名著诗词,他家小朋友的话太魔性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猴”。
  “自去自来堂上燕,咱们去公园看看猴?”
  “凤凰台上凤凰游,不如一起去看猴!”
  “阁中帝子今何在,走吧走吧去看猴!”
  “日暮乡关何处是,哥哥带我去看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