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2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
  雷二叔被他堵得无话可说,只能道:“记得就好,对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雷东川道:“今天事都了结了,晚点吧,还有趟班车。”
  雷二叔道:“那行,你回来的时候记得把子慕带上,我们单位明天聚餐,可以带家属,你俩一块去……”
  雷东川愣了下,问:“小碗儿过来了?”
  “对啊,今天贺大师的徒弟来给送了一盒蟹膏,说是中午那会就去找你去了,你没碰到?”
  雷东川心里咯噔一下,忙道:“准是去爷爷家了,二叔,我不跟你说了,我先回去看看。”
  他挂了电话,也等不及孙小九他们,留了几个人在这跟孙小九一块做证人,自己先骑车回去了。
  从十方镇到雷家村不远不近,修好了柏油马路之后骑车都方便了许多,雷东川一路车子骑得飞快,心里打了好几个腹稿,琢磨着一会要怎么解释,很快就到了雷家老宅。
  他进门之后把自行车丢在门口,跑进后院,穿过拱门就瞧见了背对他站着的白子慕。
  白子慕正弯腰在喂小羊,他的小羊长大了,依旧挑食,青草拿在手里吃得懒洋洋的,被白子慕照着脑门弹了一下。
  雷东川心跳特别快,他知道是因为刚才骑车太快了,但是一声声心跳如鼓,在看到白子慕转身视线对上的时候,快到了极致,他甚至不自觉吞咽了一下。
  白子慕听到门口动静,转身瞧见他问道:“哥,你去哪儿了?”
  雷东川喉结滚动,干巴巴道:“我,出去骑车。”


第165章 谋划
  白子慕问他:“去十方镇了吧,难怪我问爷爷,他说你骑车出去了。”
  雷东川含糊应了,他不敢多说怕露馅,小心观察白子慕没发觉什么的样子,这才慢慢放心下来:“你怎么过来了?”
  白子慕道:“你昨天没回家,我担心你,就过来瞧瞧。”
  雷东川走过去想伸手试探一下他额头的温度:“昨天刚好有点事在忙,没来得及回,你好点没有?”
  白子慕躲了下。
  雷东川问:“怎么了?”
  白子慕:“一身臭汗,好脏。”
  雷东川收回手,笑了一声:“就你爱干净,等我会,我去洗一下。”
  雷东川去浴室洗澡,白子慕拿了衣服给他送去,隔着门在那跟他聊天:“哥,孙小九他们怎么也不在家?”
  “可能去鱼塘了吧。”
  “我今天过来的时候,在鱼塘那边遇到方启了。”
  “……老方怎么说的?”
  “要不你再想想,看怎么说?”
  ……
  雷东川在浴室待了半个钟头,愣是没敢出去。
  他好不容易鼓足勇气出去的时候,白子慕没有跟他吵,反而是坐在一旁木桌边在翻看一本书,桌上还放着热气腾腾的两菜一汤。
  白子慕招呼他过来坐,给他盛了一碗饭,催他吃饭。
  雷东川刚鼓起来的那一点勇气,又散了个一干二净,坐在那小心翼翼吃饭。
  虽然心里害怕,但吃得不少。
  一小盆米饭全吃干净了,菜也没剩下多少,在那端着碗喝汤的时候,忽然听到外面有声响,紧跟着孙小九跑步进来,在外面堂屋就开始喊“老大”。雷东川下意识想站起来,瞥了一眼白子慕那边,见他弟脸色淡淡的,又硬生生坐回去了。
  孙小九兴冲冲跑进来,还没等说话,就瞧见了白子慕,嘴张了半天一个字儿没敢说。
  白子慕放下书,脸色平缓地问道:“什么事儿?”
  孙小九看看白子慕,又看看一旁坐着的雷东川,他们老大打眼色打得眼角都快抽抽了,孙小九试探道:“就,鱼塘那边……对,鱼塘那边有点事,我这有点数目对不上,找老大问事儿呢!哈哈哈!”
  白子慕和善道:“哪里对不上?说来我听听。”
  孙小九干巴巴道:“账本上的,就这几个月记录的都有点乱,我一时也说不全,不如……”他刚想说不如这次就算了,等以后再看,话还没说完,白子慕就点点头道:“不如你现在去鱼塘那边把账本拿过来,我也好当着你的面算算清楚,整理好了,就不乱了。”
  孙小九傻眼了,眼巴巴去看雷东川。
  雷东川端着个汤碗,瞪他一眼:“看我干啥,让你去拿,还不赶紧去!”
  孙小九只能答应一声,又跑山下去了。
  拿个账本也用不了多长时间,孙小九拖拖拉拉再回来,天色刚黑。
  白子慕开了灯,坐在木桌一旁核对账本。
  孙小九胡乱找的理由,一时让他指出来,他支支吾吾说不清楚,白子慕脾气好,干脆把他拿过来的全部重头到位核算了一遍,查缺补漏。
  白子慕算得再快,这厚厚几大本放在这,加上字迹有时候写得潦草,在灯下还是算得慢一些。一页页慢慢翻过去,纸页每翻过一张,雷东川脸色就难看一点,他看着白子慕说不心疼是假的,这几天本来就因为生病清减了几分,哪里能受这份儿累?
  雷东川拧着眉头坐在那,看了一会就按住账本,问道:“不看了吧?这么多要算到什么时候,你病刚好一点,别再累着……”
  “手拿开。”
  “小碗儿你听哥的话……”
  “哥,你这也不让那也不让,总得让我看一样吧。”
  ……
  雷东川坐在木桌旁边的椅子那,眼睁睁看着白子慕算完了所有账本,账本上找不出问题,白子慕就抬头去看孙小九,一副等他继续说下去的模样。
  孙小九心里就哆嗦一下,他现在已经不敢去瞧他们老大的脸了,简直黑得跟锅底一样,只能硬着头皮道:“这个,可能这几本没问题……不不,我的意思是全都没问题,没有账本了,都在这了!”他看着雷东川脸色,见对方神情略微缓和,松了口气。
  白子慕好笑道:“小九,我问你话,你看哪儿呢?你跟我哥一天一夜,都忙什么了?”
  孙小九结结巴巴道:“这个,其实还去十方镇商量仓库的事儿,就那边新上的工业货架,前阵子消防的人来了,说新货架占地太大,需要从仓库到超市全部重新规划消防安全疏散什么的,大家以前没怎么接触过,都不太懂……”
  白子慕听见拿了纸笔过来,让他把数据写下来。
  孙小九是真的在忙这件事,所以仓库的那些数据都记得,写完了之后,就瞧见白子慕列了图表给他分析。
  白子慕做事很细,不但画了仓库和超市的平面图,还把所有需要标注的地方都圈出来,他讲了一遍,见孙小九听不太懂,干脆省略掉步骤,直接告诉他:“这样,我在纸上写好,你拿去跟消防的人看,按他们的要求,我们这样规划是最合理的——”他写完一页,不但把数据写好,还和孙小九一起计算了大概需要多少工人,把需要的成本和工时都给他算出来。
  孙小九刚开始心情忐忑,但是很快就听入神了,这些他已经头疼了一个礼拜,白子慕来了之后个把钟头就给他全部列清楚写好,他看着那张写满数字的纸眼睛都亮了!
  孙小九凑上前去,问道:“子慕,要按你这么算,是不是可以把北边的安全出口通用,刚好进车?”
  白子慕道:“原则上可以,这样地磅可以不挪动,宽度就按车辆进出的来,算2.5米。”
  他抬手要去再拿一张白纸的时候却被雷东川按住了,抬头道:“哥,你挡着我了。”
  雷东川心疼得够呛:“差不多得了,别算了,今天够忙的了。”
  白子慕道:“还没算完,就差一点了。”
  雷东川不敢跟白子慕说,就沉下脸色去看孙小九:“他自己会,孙小九,你自己能算清楚吧?”
  孙小九也不傻,一下被问得清醒过来,立刻卷起那几张纸打哈哈:“能能,这些我都学会了,剩下那一点我慢慢弄,老大你们忙……不是,子慕,你快休息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