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0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笑道:“陆伯伯,您别担心,我就是随便问问,再说我就算要找罗家的人,我哥肯定跟我一块去。”
  陆平这才点点头,放心了些。
  雷东川虽然年纪轻轻的,但是宝华银楼的众人很难不把他当成同辈看待,雷家这小子往这边一站,就让人心里踏实。
  白子慕从工作室离开,让司机开车送自己去了商场。
  他买了一些外出要用的东西,又去买了菜,其间司机一直跟在他身后,白子慕也不在意。
  雷东川一直忙到晚上才回家,一进门就看到玄关处的鞋子,心里动了一下,一边换拖鞋一边喊道:“小碗儿?”
  客厅沙发上一处阴影里,被毛毯裹着的人动了动“嗯”了一声。
  雷东川走过去,坐在一旁笑道:“怎么在这睡了?”
  白子慕眯着眼睛,缓了一会道:“哥,我等了你好久。”
  雷东川揉了揉他头发,道:“东郊那边有点忙,回来晚了,我路上买了一盒点心,你先吃两块,我这就去做饭。”
  白子慕打了个哈欠,起身跟他一块过去:“好,我已经切好菜了,还剥了豌豆,等会想吃炒饭,加一点火腿丁的那种。”
  雷东川道:“行。”他回头看了白子慕一眼,脱下自己外套给他披上,“刚睡醒别着凉。”
  雷东川卷起衬衫袖子,洗手做饭。
  白子慕就披着他夹克外套,站在后面抱着他,半醒不醒地站着跟他聊天。
  雷东川道:“再回去睡一会吧,饭弄好了我喊你。”
  白子慕摇头,蹭在他后背上几下,小声说不。
  雷东川哄他:“你这样我做不好……”
  白子慕伸手往下摸。
  雷东川手里的刀差点没拿住,一时脸上发烫,声音都大了点:“哎,别乱摸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这里油烟大,也怕一会炒菜烫着你!”
  白子慕笑了一声,带着一点刚睡醒的鼻音小声哼道:“我不怕啊,哥,别赶我走,我就想陪着你。”
  雷东川:“……”
  雷东川吃软不吃硬,彻底拿他没辙,只能任由小尾巴跟在自己后面。
  雷东川做了三菜一汤,还做了白子慕点名要的那盘豌豆火腿丁炒饭,看白子慕吃得香,自己胃口也好了很多。他一边给白子慕夹菜,一边问道:“我刚听周岩说,你去商场买东西了?又要出去?”
  白子慕点点头,道:“嗯,跟教授他们出去开研讨会。”
  “什么时候去?”
  “下周三。”
  “去几天?”
  白子慕夹了一块肉,喂到雷东川嘴里,雷东川吃了之后,还在问:“去几天?”
  白子慕笑得不行,抬手摸了摸身旁人严肃的眉眼,感叹道:“哥,我一定是特别喜欢你。”
  “嗯?”
  “如果不是太喜欢了,我怎么能让你这么管着我?”白子慕眼睛弯起来,给了他想要的答案,“去一周左右,最多十天,我忙完了就回来。”


第219章 秘密
  白子慕在家里住了两天,收拾东西的时候也都当着雷东川的面,光明正大打包了行李。
  雷东川嘴上说他去的时间太长,但是给他装东西的时候忍不住又多带一点,问道:“你跟家里打电话说了没?我妈之前和董姨还商量,说九月初过来看你,别到时候扑个空。”他声音略高了一点,带了几分刻意,“别让我帮你啊,我可说不清楚,你们集训队一天天的理由那么多——”
  白子慕捏他嘴,不让他把剩下的牢骚说完,气得雷东川眉头都挑高了些。
  白子慕:“哥,都说了是最后一次出差呀。”
  “你那是最后一次吗,刚才还说是‘今年最后一回’,要不你现在就给我写字据,咱们写清楚了,以后也别跑那么远。”
  “那我可说不准,不过以后我想去学校工作,有寒暑假,到时候寒暑假保证不跑那么远。”
  雷东川听到这个拧眉道:“你毕业不跟我一块管公司?”
  白子慕奇怪道:“我也要去公司上班吗,不了吧,我觉得你这方面比我厉害多了,每天要面对那么多人,想想就头疼。”
  雷东川:“那学校人就少了?”
  白子慕:“学校不一样啊,我大部分时间做科研,偶尔去上课,就算讲课也只是自己说话,不用对着每个人都安排任务。”
  “……”
  雷东川说不过他,白子慕一双眼睛抬高了看他,眼神清澈得能把他心里那一点想法都照出来。
  他就是舍不得跟他分开。
  舍不得让家里的小朋友离开自己半步。
  但再不舍,也只是发发牢骚,嘴上逞强一下,没几分钟就心软得一塌糊涂,已经开始想以后寒暑假他们去哪里旅行度假的事了。
  白子慕去给家里人打电话,在客厅低声说着什么,通话的时候脾气也很好,时不时会笑起来。
  雷东川把他背包收拾好,放在一旁,又拿了一件外套搭在上面。
  听说这次是去青海,那边气候和京城不同,早晚要更冷一些,带上件厚外套正好。
  白子慕跟家里打完电话,过来看他,看了一眼那个背包之后对他道:“哦对了,哥,我也给你买了一个,跟我这个一样的。”
  他拿出来之后,雷东川脸上表情缓和许多,两件都是登山包,牛津布材质,防水又结实,颜色款式都是一模一样的。
  雷东川对待自己的那个登山包十分爱惜,看了看就收起来,打算等以后两个人一块出门的时候再用。
  白子慕一直看他,等他收好才笑道:“真应该让雷妈妈过来看看。”
  雷东川:“看什么?”
  “看你爱惜书包了呗,哥,你以前用坏了好多书包啊,每天放学都用手甩着书包跑回家,有回铅笔盒都飞出去了。”
  “……提以前干吗,好汉不提当年勇啊!”
  雷东川揉了揉鼻尖,他跟白子慕在一块之后,唯一的缺点就是自己以前的事儿对方都知道,毕竟他们从小到大都没分开过。不过转念一想也就释然了,他弟也是追在他身后长大的,什么样子他都瞧见过。
  白子慕还想跟他说话,但是手机又响了,这次接起来听了许久,还因为信号不好去了阳台那边,说话也没有跟家里人那样轻松,听的多,说的少。
  雷东川只当是学校里的教授找他,但是等白子慕回来之后,才知道是十一局的人。
  雷东川问道:“十一局的人找你做什么?”
  白子慕拿着手机把玩一下,垂眼道:“没有,是我找他们帮忙查了点事。”
  “查什么?”
  “哥,你还记得前一阵子罗加庆一直到学校里找爷爷吗?他还托人递了好几回名片过来,想来工作室拜访,求爷爷帮忙办事,我要出去挺长时间时间,实在不放心爷爷那边,就请那边帮忙查了查。”白子慕没提自己当初和十一局的协议,只是告诉了雷东川“集训组”和上面有些关系,对他道:“罗家有个金缘珠宝行,生意上遇到了一些困难,欠了一大笔钱急需周转……”
  雷东川拧眉:“他们想找贺爷爷借钱?”
  白子慕摇头道:“那笔钱款太大,已经超出能借用的范围,他们想让爷爷替他们打造金器,我觉得这里有些古怪。”他沉吟片刻,缓缓开口说出疑问,“爷爷打的金器价格很高是没错,但是跟金缘珠宝行欠下的那笔钱还差很多,不足以周转过来,罗加庆一再纠缠到底是为了什么?”
  雷东川一直在外面,也跟随两边家人去过一些场合,略想了一下试探道:“或许是想送去抵押或者上拍卖会,这些我替你查,你放心去忙你的事,家里别担心。”
  白子慕只能点头:“好吧,哥,有什么事你别自己去做,等我回来咱们商量着办。”
  “好。”
  *
  与此同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