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4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二叔笑道:“我们单位全都是单身汉,一时半会找不到对象,这不成竣和少骁他们学校要开春季运动会了,给他们准备了点喝的,到时候带去学校刚好。”
  雷妈妈道:“行吧,就这一次,下不为例,回头你哥还要检查你存款呢!你们单位快分房了吧?多存点钱,分房之后好好收拾一下,我也好给你介绍小姑娘。”
  “哎,我就等着嫂子帮我介绍了。”
  雷家一家子关系都很亲近,晚上吃饭的时候也特别热闹。
  雷二叔前几次来都是匆匆忙忙,给老太太送点蜂王浆就走了,没有来得及仔细看白子慕,这会儿坐下之后从头到尾认真打量了一遍。
  雷奶奶喜滋滋道:“怎么样,我跟你说的没错吧,又乖又漂亮,吃东西特别小心,半点都不用我费神儿呢!”
  雷二叔乐了:“妈,那叫什么小心啊,那就是小孩挑嘴,你瞧他吃的多慢……”
  雷奶奶不高兴:“小碗儿不是那样的孩子,他嘴小,再说细嚼慢咽有什么错?哦,都跟你哥一样,吃出胃病就好啦?”
  雷爸爸:“……”
  他好好的端着碗吃饭,一声没吭,躺着中枪。
  雷奶奶训小儿子:“你再说,就别留下吃饭了,回你们单位吃食堂去吧!”
  雷二叔摸摸鼻子,没敢跟亲妈顶嘴。他是警察,认真观察一番之后,发现小朋友其实也算不上挑食,那筷子一下接一下去夹青菜吃,他还真没见过这么好养的小孩,除了胃口小吃的少,真没什么毛病了。小模样长得也好,他经常出外勤,跑了许多地方,就是省城那样的大地方也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小孩,粉雕玉琢的,难得还不任性,有不爱吃的东西大人喂他一口,小孩也就乖乖吃了。
  雷二叔看得蠢蠢欲动,他好像有点理解全家人为什么这么喜欢投喂小朋友了。
  长得是真好看啊。
  喂起来,一定特别有成就感吧?
  雷家一家子多少都有点颜控,雷二叔自认已经是轻度的了,但瞧见小朋友还是心情愉悦。
  他刚才说小朋友挑食,很想努力缓和一下气氛,开玩笑道:“子慕这么漂亮丢了可太好找了,随便一问,沿路全是情报,哈哈哈!”
  “呸呸呸,快拍一下木头!”
  雷家两个掌握厨房话语权的女人怒目而视,雷二叔噎了一下,抬手拍了拍桌子,“那啥,我就随口一说,我们单位找人找习惯了。”


第38章 生日(1)
  雷东川在一旁扒饭,“二叔,丢不了,我跟小碗儿一块,谁都别想碰他一下。”
  雷家几个小子一排坐着,从高到矮,白子慕排到队伍尾巴那。
  雷家三个小子,前头俩都上初中了,看起来也是奔着一米八去的,个子高高大大,雷东川虽然比两个哥哥小上几岁,但个头比前面俩哥哥小时候长得猛,吃饭也多,看得出也是大高个儿预备军。
  只有尾巴尖上坐着的那个小卷毛,白白嫩嫩,跟他们一家的小子们格格不入,手里捧着的小碗也就比家里喝茶的水杯大一圈。
  就这样,吃完一碗饭全家恨不得鼓掌。
  白子慕吃完一碗饭,把空碗亮出来给大家看,他最近为了长高,真的非常努力了!
  雷妈妈第一个发现,立刻夸道:“乖宝,真好,今天又吃光一碗饭了!”
  雷二叔被带入到这个氛围里,不自觉也跟着鼓掌。
  他们家都是皮小子,也是头一回带这么腼腆听话的小朋友,鼓掌之后小孩又高兴又有点害羞,让雷二叔看得特别新鲜。
  雷妈妈给他又多加了几勺汤泡饭,小孩也乖乖吃了,他长大了一点点,吃的也比之前多了。
  雷二叔看着那头小卷毛。
  他有点手痒。
  雷家人晚上刷碗是轮班制度,两人一组,今天是雷妈妈和雷东川,也就是刚进去放下碗盘,就听到外面小孩说话。
  雷东川想出去看看,雷妈妈道:“先把盘子洗了,外头你奶奶看着了,没事。”
  雷东川因为太想出去,盘子反而没洗干净,被罚着做第二遍工,雷妈妈把袖套摘下来道:“我的碗已经洗好了,你一会刷完盘子再出来啊。”
  雷东川紧赶慢赶,弄好了出去,就瞧见他二叔给白子慕扎了个小辫,歪着扎在一侧,小卷毛软蓬蓬翘着,别说,还挺好看。
  白子慕伸手去摸自己脑袋,雷妈妈按住他的小手,笑得不行:“乖宝,别碰,这样可真漂亮。”她又喊了丈夫,“老雷你快去,把咱们家相机拿出来,赶紧拍一张哈哈哈!”
  雷爸爸去房间里拿了相机,全家人排队都抱着白子慕拍了一张照片,最后还一起拍了一张合照,意犹未尽。
  家里的相机是柯达的,用胶卷冲洗的傻瓜式半自动相机,雷妈妈瞧着里面胶卷还挺多,就让雷东川和白子慕一起背上书包,又多照了几张照片。
  白子慕挨着哥哥站在一起,足足比对方矮了一头还多,也就到雷东川肩膀那。
  小孩后面拍照的时候,还踮脚。
  雷东川瞧见了,把他小鞋子脱了抱到沙发扶手上,扶着他道:“妈,你给我和小碗儿在客厅拍一张呗。”
  白子慕站在高处就紧张,都不太会笑了,绷着小脸,手不自觉抓着雷东川脑袋。
  雷少骁瞧见乐得不行,接过相机:“来,我给你俩拍!”
  一家人热热闹闹了一整个晚上,一直到把胶卷用光才结束了这次拍摄。
  雷二叔回去的时候,雷家给他带了好些吃的,他爱吃的烧肉也装了满满一保温桶,雷奶奶嘴上虽然嫌弃他,但对小儿子也是挂念的。
  雷东川帮着提了东西,送到他自行车那,“二叔,好拿吗,我帮你一块拎过去吧。”
  “不用,我拿得了,还是说你想跟我回去玩儿啊?”雷二叔逗他,“我们队里最近腾了个场地,专门练搏击散打呢,怎么样,跟我回去学两手?”
  “行啊!”
  雷东川倒是挺高兴,只要不闷在家里学习,学什么都行,他运动神经很好。
  或者说雷家三兄弟,运动神经都很好。
  老大雷成竣沉稳,每次校运动会上长跑冠军准是他,耐力稳得很;老二雷少骁性子跳脱一些,喜欢打篮球,弹跳力也极好,组织统筹能力也一流,尤其是一张脸逢人先笑,很得长辈喜欢;老三雷东川比起两个哥哥,攻击性要更强一些,天生就擅长打架,或者说,他擅长观察对方出手反应,雷二叔带他没几次,就发现这小子学东西跟海绵吸水似的,快得不得了。
  雷二叔最喜欢的就是雷东川,对他们家老三身上特有的正义感也特别满意。
  “今天先不带你过去了,等周末……周末也够呛,我周末得去趟省城,”雷二叔揉了他脑袋一把,“这段时间单位太忙了,连着跑了三趟省厅,等我从省城回来,就带你过去玩儿。”
  雷东川道:“二叔,我下周六生日,你记得过来。”
  雷二叔道:“记着了,放心,忘不了!”他又问,“你今年生日想要什么,还是说想去哪里玩?你爸工作忙,我周末带你过去。”
  雷东川想了想,道:“我还没想好,到时候再跟您说。”有好几个地方他都想去,他想去游乐场开碰碰车,还想去上回去的动物园,他家小碗儿肯定没见过动物园的猴山,有可多小猴子了。
  雷二叔答应一声,推车走了。
  白子慕有点怕穿着制服戴大盖帽的叔叔,等人走了才出来,仰头问道:“哥哥,省城是哪里?”
  雷东川道:“就是坐汽车去的地方,也不多好玩,上回我生日去过一趟。”他又问,“小碗儿,你生日……算了,你肯定也记不住。”
  白子慕道:“十月。”
  “嗯?”
  “我十月过生日,妈妈给我吃蛋糕。”
  雷东川牵着他手回去,得意道:“那下周你尝尝我的蛋糕,我切最大的一块给你吃!”
  晚上睡觉的时候,雷东川在枕头底下发现了一罐未打开的健力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