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7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那顾客不答反问,抬高了声音道:“你能不能修啊?”他是一口外地口音,车子看起来也颇多伤痕,瞪眼看过来的时候很凶。
  如果是杜景华自己的店,他或许就不接这活了,车子看起来可疑,人自然也有些问题,这年头不止能从南边倒腾摩托车,倒腾其他东西的也有,这种倒爷风里来雨里去,身上背着事儿的也多。
  但他只是在店里打工,店里接了,他也只能去做。
  重型摩托车沉重,加上改造过不能放平修理,杜景华就叫了店里其他人来帮忙,一个扶着车架,另一个帮他一起拆卸受损车部件。
  维修的这里也就三四个人,老板家亲戚抢着去扶车,选了最轻松的活。
  杜景华干最累的活,检测了几个地方之后就一手机油,连脸上也喷到一点,原本架高了想看一下前车带轮,结果也不知是这车私下被车主改动了,还是学徒碰到哪里,发出“嗡”地一声轰鸣,老板家亲戚吓一跳松开手——
  雷东川跑到市场那边,找到杜明他爸干活的那家店的时候,店里店外围了好些人,还能听到里面喧哗和哭闹声,他听着不对,连忙用手分开人群挤进去。
  店里一辆重型摩托车下压了一个人,血溅开四周,那人还在痛苦嘶喊。
  一旁的杜明发了疯地要跑过去,却被店里一个学徒模样的男人拦腰抱住,任凭他怎么撕打都不让,那男人脸色惨白,不但不让杜明靠近,还不让其他人过去营救,绷紧了声音大声喊道:“我、我已经报警了!大家都别动,不要破坏现场!”
  杜明力气没对方大,眼泪糊了一脸,急得已经只会发出“啊啊”的叫声,他看到雷东川过来有了一点主心骨,冲着那边哭喊:“爸……救救我爸……救救他啊!”
  雷东川听了脸色一变,对白子慕道:“你去路口,告诉我妈杜明他爸出事了,快去!”
  白子慕二话不说,立刻跑回去了。
  雷东川自己走进店里,赶忙上前帮忙。
  杜景华右臂和半个胸口被压在下面,也不知伤到了哪里,半个人血淋淋的,脸色惨白。雷东川去扶车,才看到他手被压得青黑肿胀,两根手指卡到机器里,他人也很慌,但手上还算稳,靠近了想把手先从里面取出。他们矿上长大的小孩从小没少听家长说起这样的事故,知道一些简单的救急止血手法,但这次出血太多,雷东川瞳孔晃动一下,额上汗水都流下来。
  杜爸的声音也虚弱传来,对他道:“拆……拆开,取出手指,不能拽。”
  他说,雷东川就做。
  那男人就是老板家亲戚,他瞧见雷东川靠近摩托车的时候,立刻喊道:“哎你干什么,不能破坏现场……”他话还未说完,杜明就找到一丝空隙,狠狠咬了他手上一口,对方吃痛喊了一声,杜明给了他一脚,跑到摩托车那边,大声喊他爸。
  老板家亲戚还想过来阻止,结果一下就被雷东川拽着衣领子按地上了,雷东川跟二叔学了好几年,别的不说,拿下一两个人不成问题,腿压在他胸口上略一使劲儿对方就憋红了一张脸,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雷东川手上沾了血,压着那人骂了一句。
  他压着人,又抬头红着眼冲周围几个学徒喊道:“还不快过来帮忙!傻愣着干什么,救人啊——!!”
  杜景华失血很多,但是人意识一直清醒,甚至还能咬牙指挥其他人如何设法拆开机器,取出断指。
  他有两根手指重伤,一根血肉模糊尚还连在手上,但另一根则断了。
  杜明跪在一旁,慌乱不知该做什么,他手也发抖,人也在抖,毕竟只是一个十来岁的半大孩子,至亲遇到这样的变故,一身血污躺在地上,这样的冲击实在太大。
  杜景华额头满是细密汗珠,但还保持一丝镇定,哑声吩咐他:“别哭,去找个纱布,把手指捡起来,还能接上。”
  “好,好,我这就去!”
  雷东川在店里翻找出干净的布,带过来给他包扎止血,听见杜明转达的话之后,用牙咬开布料,撕下最干净的一截给他:“拿着,我妈带车来了,就在路口,先送杜叔去医院!”
  白子慕带了雷妈妈和司机一路跑过来,额上都是细汗。
  雷妈妈看到吓一跳,连忙过去把人救起来,司机和雷东川一起把人搬着要出去,摩托车店里外的人群都纷纷避开,他们只是看热闹,并不想蹭一身血。
  老板家亲戚还想拦着:“这是我们店里的事,要等老板来了之后才能走,他还弄坏了顾客的车……”
  雷妈妈跟在后面,她个头高足有178公分,跟那男人也差不了多少,本就心急如焚,被人拦了一下当场就火大得不得了,抬头劈头盖脸给了他一耳光,恨恨道:“滚开!今儿人要是出点什么事,你这破店也别打算在这开下去!”
  她穿戴好,个头也高挑,尤其是生气的时候凤眼眯起来,一句狠话放那就走了。
  老板家亲戚被这一巴掌抽得差点耳鸣,他从来没见过力气这么大的女人,再加上对方说的话,让他一时拿不准她的身份,只当是混道上的大姐头,再不敢拦。
  医院里。
  杜景华被送去做了手术,医生接过杜明一路小心翼翼捧着的断指,一同带进了手术室。
  雷妈妈和司机把身上所有的钱凑了凑,但也只有几百块,她没想到这次会遇到这样的变故,一时并未有准备。多亏了雷东川包里还带了买摩托车的一笔钱,拿出来垫付了医药费。剩下的钱他也没拿回去,连钱带书包一同推给了杜明,对他道:“你拿着,刚才只交了手术费,不知道后面还要不要住院治疗。”
  杜明哽咽道:“老大,我不能……”
  雷东川道:“有什么不能的,又不是白送你,当我借你的,救人要紧。”
  杜明点点头,眼泪下滚下来,抱着书包一句话也说不出。
  手术室门前需保持安静,他们坐在走廊上绿色长椅上等着,杜明即便是哭也咬紧了牙,一声没吭,只颤抖的手和肩背暴露出他内心的恐惧。
  白子慕抬头看着手术室门上的亮灯,怔怔发愣。
  雷妈妈怕他害怕,低声哄道:“子慕,你要不要先回车上去?或者我让哥哥带你去别的地方等……”
  白子慕摇摇头,坐在那陪着大家一起。
  雷妈妈让司机去给杜家打了个电话,联系对方大人,她留在这里陪着几个孩子,尽力安抚他们。
  杜明他妈很快赶来了省城,她来的路上显然是哭了一场,眼眶发红。
  雷妈妈跟她认识多年,安抚道:“别怕,已经在手术了,你还记得那年矿上不是也有这样的事?有个人操作失误把手指头弄断了,但抢救的及时,最后接回来了,老杜肯定也能治好。”
  杜明他妈擦擦眼泪,点头道:“哎,一定能治好。”
  手术进行了8小时。
  杜景华的手指接回来了,他运气好,送来医院及时,而且也遇到了技术高超的好医生,那只手算是保住了,后续还要看疗养过程。
  医生对等在门外的人道:“血管神经,三条肌腱都已经缝合复原,两根手指保住了,但是软组织损伤严重,还需进一步观察,家属呢?”
  杜明他妈连忙起身,道:“在这!医生,我在这里。”
  医生道:“你来一下,有些注意事项要同你说。”
  杜明他妈连忙跟着去了。


第131章 转机(1)
  杜明他妈也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咬牙撑下来,按医生说的办了各种手续。
  她再回来病房的时候,带了一点小米粥,她今天一天都没吃什么,病房里的父子更是如此,她在门口擦干了脸上的眼泪,努力揣着一个笑容才推开门。
  病房里,杜景华刚刚苏醒。
  杜明正拿了一杯水和一盒盖药片过来,要喂他吃药。
  杜景华一只手上被纱布缠绕,他伸手过去,用完好的那只手先摸了摸儿子的脑袋,哑声夸奖他道:“你今天做的很好。”
  从店铺来医院的一路上,杜明用纱布裹住那根断指捧着交到了医生手里,哪怕颤抖得再厉害,也都坚持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