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6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他一直看着白子慕,知道对面的男孩点头之后,才笑道:“我就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你还要做什么东西,尽管拿出来,伯伯全给你做了!”
  同一时间,东昌制衣厂。
  董玉秀正在开会,她手里拿着一件上午刚刚赶制出来的半成品棉服,因为羽绒棉填充得多,样子胖胖的,棉服的外皮用了大胆的浅色,是非常干净的白色。
  这件衣服被送到其余人手里传着看了一遍,几乎是所有人在刚拿到之后,都会有些惊讶,这衣服看起来用料十分扎实,拿在手里也特别暖和,竟然意外地非常轻。
  董玉秀道:“我们今年冬天除了推出少量高端羽绒服之外,主要量产的就是这种棉服,里面填充的是羽绒棉,是用从沪市带回来的样品制作的。”


第124章 麦琪的礼物(1)
  制衣厂的设计师也和别处不同,普遍年龄要大一些,董玉秀跟他们坐在一处都算是年轻人,他们是董玉秀费尽心思挖来的能工巧匠,是这个时代第一批从伏案裁衣的裁缝转变为设计师的人。
  董玉秀非常尊重这些老师傅,把他们请来,特意把棉服给他们看了下。
  其中一位老师傅看过之后,又问董玉秀要了一些羽绒棉的原材料,仔细看过,又放在手里搓了几下,沾水对比,点头道:“确实很像羽绒,就是看起来没有羽绒服那样足够保暖,初冬或者开春穿还行,真正天冷的时候怕是不够防风御寒。”
  一旁的人道:“董厂长刚才说原材料便宜,依我说,不够御寒就多填充一些,多了肯定保暖。”
  “哎哟,这就已经够胖的了,再填充进去,岂不是跟个胖乎乎的面包一样……前阵子那些小年轻还喊羽绒服叫‘面包服’,我瞧着它才像呢!”
  ……
  一众人各抒己见,商议之后,也提出了相对可靠的解决方案。
  在羽绒棉里填充部分真正的羽绒,混合材料,按羽绒填充的比例定了三个价格,最便宜的是纯羽绒棉的棉服,其次两款,羽绒比例各有不同,价格也逐渐提高,拉开了三个档次。
  董玉秀道:“这个方案好,除了从填充上来做文章,我觉得还可以改进外衣布料,像是之前我们加工的那批冲锋衣一样,它本身就是防水帆布布料,完全可以填充一层羽绒棉进去,做成防寒服。”
  一位老师傅听她说完连声道:“对呀!这个主意好,防寒服这个名字也好听,而且工序我们太熟悉了,就是多个夹棉层的事儿!”
  另一位也点头道:“对,做成可拆卸的,到时候把夹棉层拆下来,换洗衣服也方便,就跟早年间穿在棉袄外面的罩衫一样。”
  他这么一说,会议室里都笑起来。
  大多数人对十几年前的事还记得清楚,即便是金穗,在小时候也穿过那种棉袄套一层罩衫的穿法,听了只觉得亲切。
  董玉秀笑道:“这个想法很好,不管将来我们生产什么样的衣服,都要‘以人为本’,大家穿着舒适、方便才是第一位。”她示意一旁的金穗把这些建议都记录下来,又继续主持会议。
  董玉秀把棉服和防寒服分别交给三个车间来制作,分别派了几位老师傅过去盯着,对这事十分重视。
  东昌制衣厂现在的生产车间共有5个,除了牛仔裤和其他一系列牛仔面料衣物的制作占了最大的一个生产车间,其余的几个车间也是非常忙碌,工人们常年都在生产线上,最忙的时候还需要三班倒。
  东昌制衣厂名声在外,除了她们厂里自己生产的衣服,还有一些厂家慕名而来,委托她们代为加工生产。
  董玉秀因为今年要生产自己的羽绒棉服系列,推掉了几家的订单。
  金穗有些心疼,看着那些订单不舍:“玉秀姐,不然再开一个新车间,培训也用不了多久,这些订单就这样推出去不做,实在可惜。”
  董玉秀道:“贪多嚼不烂,今年尝试的棉服已经很大胆了,只希望能够在一两年内打响牌子,慢慢推广出去吧。”
  她心里也有自己的顾虑。
  董玉秀敏锐觉察到市场风向的变动,以往一件衣服可以卖一季,但现在流行的周期在变短,即便是牛仔裤也有了更多种款式的选择才能满足市场。像以前那样,只要生产就能卖掉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听说临时的制衣厂囤积了大批羊绒衫无法售卖出去,已经出现了产大于销的现象。
  董玉秀模糊感觉到,她应该在品牌上多下一些功夫。
  只有牌子够响,产品才能推广出去。
  棉服制作的途中,董玉秀去找了金穗,让她找了广告公司打算制作一支广告投放在电视台。
  *
  董玉秀在忙碌的时候,白子慕的小生意也开始进行第一批售卖。
  杜明和李成默兄弟在第二天准时交回了成品发圈,林场居住的人少,李家兄弟自己通宵制作完工,杜明要聪明的多,他从小在家属大院长大,嘴也甜,求了周围住着的几个婶娘帮忙,给了5分钱的利润,也在规定时间内交上了发圈。
  白子慕问了他们之后,按他们的需求又分了材料给他们。
  林场兄弟两个这次要了一千份材料,杜明一个人要了他们的两倍,足足两千份的材料。
  杜明道:“子慕,如果我弄得快,晚上可以再来拿吗?”
  白子慕点点头,道:“可以,不过要保证质量,你记得抽查一下。”
  杜明咧嘴笑道:“你放心,我都看着了,保证不会出错!”
  几个人拿了材料走了,剩下那些比较麻烦需要镶嵌的发饰也被陆平带回工作室去,尽管白子慕只是想要玻璃胶简单粘一下,但陆平生怕自己出力少,小孩不帮自己劝师父回平江去,抱着那堆材料骑车就跑了。
  杜明他们送来的成品分袋装好,码放在桌上整整齐齐。
  白子慕站在那认真看,思索下一步。
  雷东川在旁边等了一会,忍不住抬手勾着他脖子,乐了道:“这还有啥好想的啊,就推销呗,走,哥陪你去把它卖了。”
  这会儿暑假,学校门口没人,市少年宫那边反而会多一些。
  雷东川叫了两个小弟帮忙,也没抬桌子,就拿了一个薄铁架子和一块毛毯,铺在路边招揽生意。
  这些发圈款式新颖,很快吸引了不少人,来少年宫的小孩手里多少都有几毛一块钱的零用钱,家长们忙起来给他们一点钱买早点冷饮什么的,这会儿瞧见有新鲜小玩意,都围拢上来,小摊位一开张就卖了好几个发圈。
  “这个叫‘彩虹雨’,上面玻璃珠颜色都不一样,你随便挑……1块5一条,你诚心要就1块2,毕竟咱们都是一个学校的,给你打折!”
  “这个小蝴蝶的?这个贵,你瞧,它拿起来一颤一颤的,百货商店里有卖的,镶发夹上一个4块5哪!”雷东川大方拿给挑选的几个女孩,让她们试戴,“怎么样,不错吧?这边只卖3块钱,买两个送一串‘泡泡球’!”
  雷东川这边推销,就招手让旁边的小弟给拿其他发圈,泡泡球是最便宜的一种,三个塑料彩珠一串的发绳,成本不过2毛8分钱,也就是贵在给了2毛钱的手工制作费,时不时被雷东川拿来当赠品。
  一点小东西很能哄得人心,小摊位上围过来买发圈的人更多了。
  有几个附近中专的女生,瞧着雷东川长得高,但脸又显小,一时拿不准他几岁,问道:“你多大了?”
  雷东川面不改色道:“我26了。”
  对方都笑,没一个信的。
  雷东川又道:“16了,不骗你。”
  那女生这才跟着点头:“这还差不多。”
  16岁是高中年龄,不少学生这个年纪早恋,因此有女生会特意多看雷东川几眼,跟他说话的声音也放软,问他在哪个学校念书。
  雷东川道:“矿区实验一中,你还要发圈吗?”他见对方拿着不放,还往这边靠近,就忍不住把白子慕往自己身边拽,生怕对方碰着弟弟。他自己倒是毫无所觉,雷东川从小到大一般都只跟男生玩儿,只有带着白子慕出门的时候,那帮小女孩才会凑过去叽叽喳喳说话,他潜意识以为又是来跟他弟搭讪的女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