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1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郎卡在这里是如同首领一般的存在,他所居住的房子也略有不同,墙体石砌,刷为白色,在阳光下发出耀目的色泽,上半部和其他人家相仿,也是木制结构,只在四周做了彩条装饰。走进去之后,室内极为宽敞,房柱与梁枋上描绘了金色莲花和祥云,两旁是雕木沙发,上面放了大气华贵的红黑色软垫。
  领路的人进来这里,声音自觉变低,跟他们说道:“你们在这里等,我去请郎卡。”
  白子慕和同行的两个向导翻译还好,他们毕竟是外面来的,见到之后顶多是对未见过的藏地风情多看了几眼,但多杰几个人却已经有些不自在起来,他们没见过比郎卡这里还要好的房子了,尤其是这整套的沙发和屏风——多杰正对着屏风站立,那也是整块名贵木料雕刻的,似乎是刻了日月星辰图。
  这里的所有东西,都让多杰羡慕不已。
  白子慕在沙发上坐下,拍了拍一旁的位置道:“多杰,过来坐。”
  多杰有些不太敢,屁股略微碰了一下,又去摆弄那个软垫,这软垫上用金线夹杂小颗珍珠绣了图案,他很怕自己把这么好的东坐坏了。
  白子慕低声道:“坐不坏,我试过了。”
  多杰这才坐下。
  刚坐下没一会,就听到里面有脚步声,紧跟着有人掀开了珊瑚珠帘走进来,是一个模样三十来岁的男人,一袭黑色长袍,像是怕冷似的领口都竖起来一直遮挡到喉咙,头发半长,发尾微微卷着,漆黑的发和眉眼同一颜色,扫过来看到人身上,像是唐古拉山的冰川溶水,夹杂着尚未消散的碎冰,只一眼就让人生寒。
  但毫无疑问,这个男人是英俊的。
  郎卡坐在主位,脊背挺直,手里拿着一串琥珀色念珠无意转动几下,视线扫过众人之后,尤其是在白子慕身上多停留了两秒钟。
  也只是多了这两秒而已,很快,郎卡的视线又落到了白子慕身旁,开口问道:“你就是多杰?”
  多杰蹭地一下就站起来,结结巴巴道:“是、是我!我今天来,要跟你谈生意……”
  郎卡摆摆手,对他道:“这个先不急,我有些私人的事想跟你先谈一下。”
  “什么?”
  “你说过很多关于我的事,有些不对。”
  郎卡微微抬了下巴,让身边的几个汉子过去把多杰抓起来,事情发生的太突然,白子慕几个人刚起身,就已经被郎卡的人一左一右拦在位子上,这里人多,又是郎卡的主场,一时间也救不了多杰,众人忍不住大声嚷嚷起来,气氛十分紧张。
  白子慕离着近,但也只来得及抓了多杰的袖子,奋力抬头看向郎卡道:“我们是来谈合作的,郎卡先生,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
  郎卡微微有些惊讶,但还是低声说了一句藏语,让人把白子慕的手拿开,在对上白子慕视线的时候,转回汉话道:“他做错了事,我给他一点小小的惩罚,你不要紧张。”
  白子慕头发都快炸起来了,一双眼睛因为愤怒而发亮。
  郎卡看了他片刻,白子慕一点都没退让,也不知什么原因反而取悦了郎卡,他轻笑一声,用当地话大声说了一句什么,这一句话之后,本来跟着多杰一同来的村落的几个小伙子都不闹了,面面相觑之后,安静下来,只有多杰喊得更大声了,一边挣扎一边嚷嚷什么,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白子慕的手被掰开,他担心多杰,低声问了一旁的翻译:“他刚才说什么?”
  翻译一脸古怪,挠了挠头想了一会:“就,一点小小的惩罚,拿走他一样东西。”
  白子慕脑海里刀光剑影,联想到了不怎么好的下场。
  很快,多杰就被送回来了。
  作为在背后说郎卡坏话的惩罚,多杰引以为傲的络腮胡被剃了个干干净净,露出整张脸之后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小伙子,看起来带了几分青涩,是个年轻人的模样了。只是多杰这样一个平时挨打都不当回事的人,此刻眼眶通红,显然哭过了。
  白子慕看到他只是被剃光了胡子,放松许多。
  多杰坐在那像是斗败了的小牛犊,红着一双眼睛,哽着说不出话。
  他的骄傲没有了。
  他已经不是村落里最帅的男人了。
  一进门,郎卡就先给了一个下马威,在这之后多杰已经没什么谈生意的底气了,其余人也说的磕磕巴巴,不怎么敢争取,白子慕跟翻译低声商量几句之后,接过了这份儿活,想跟郎卡谈下去。
  郎卡看他一眼,问道:“他是谁?”
  一同来的几个藏袍小伙子帮着介绍,但是他们也没提前商量过,有说“罗加庆”的,也有人喊“雷小川”,说完之后几个人互看一眼,连忙又换了一遍称呼,只是依旧不齐,说什么的都有。
  一旁的翻译闭了闭眼:“……”
  这让他怎么翻。
  郎卡也不问起他人了,眼睛盯着白子慕问道:“你叫什么?”
  “雷小川,您叫我小雷就好。”白子慕道:“我看您会讲汉话,而且长相也和当地不同,我们直接聊,您不介意吧?”
  郎卡摆摆手,让左右退下去,跟他说话的时候要比其他人多几分包容:“当然,这里一直都是我说了算。”
  白子慕起身,拿了策划书走过去交给他一份:“这是我写的,您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草原上的生意很大,单凭一个人去做,有些难度,我很想和您交个朋友——”
  郎卡没接策划书,反而低头看着他的右脚,微微拧眉问道:“受伤了?”
  白子慕脚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只是今天一直坐车刚才又走了一段路,一时显得轻微跛脚,他轻轻抿唇,压住心底的火气尽量平和道:“没事。”
  郎卡又问:“天生的?”
  白子慕:“……”
  白子慕:“算是吧。”
  郎卡微不可闻叹了一声,这才接过他的策划书翻看了下,他在这里很少见到内地来的小朋友,眼前这个难得让他心生好感,只可惜,是一个漂亮的小瘸子。
  “除了刚才说的药材一类,还有大批的牛羊肉,我能联系到内地的一家大型超市,牛羊肉原材料可以半加工之后运送过去,除了这些之外,关于今年的羊肉我也有一点想法,你之前定的收购价太低——”
  “你数据做的很全,但有一点错了。”郎卡指了上面的利润,淡声道:“我利润没有这么高,只加了一成,就卖给了外面。”
  白子慕愣了下:“为什么?这不合理。”一般净利润在30%左右,他甚至想过郎卡压下价格,赚了大头。
  郎卡双手放在膝前,面容上没有太多表情变化:“我讨厌竞争,比来比去太麻烦。”
  白子慕几乎是瞬间反应过来,这个价格是郎卡驻起来的一道护城河,在草原上,这个价格几乎已经是最薄的利润,只要一直都是这个价格,就没有人能打得过他们。羊肉如此,只怕其他的,也和这些差不多。
  白子慕一路上想的那些策略,在这一招面前土崩瓦解。
  他想过许多,惟独没想过郎卡打的是价格战。
  白子慕站着那,眼睛眯起来,他皮肤白,唇色很淡,但是抿一下的时候就会带出一抹很淡的红,配上淡漠眉眼,带了愠怒神色:“郎卡先生,这恐怕不合适吧?您这样做,让其他人怎么做生意?”
  郎卡认真道:“他们可以换一样去做。”
  ……
  多杰和周围几个小伙子看着他们,虽然他们对白子慕和郎卡说的话一知半解,听不太懂,但是他们之间的火药味,大伙全都闻到了。
  多杰视线落在白子慕身上,又小心去看郎卡。
  明明他们的汉胞朋友看着很弱的样子,但不知道为何,多杰莫名觉得他和郎卡比竟然也不输阵。
  但硬要说,也讲不出什么道理。
  多杰心想,大约是气场,这两个人看起来都是硬茬子,长得好看,下手最黑。
  多杰想起被捆在曲主任家里的罗加庆,又摸了摸自己光洁的下巴,一阵心痛,他决定回去之后再也不要讲“郎卡的故事”了,还有白子慕的,以后也绝不会再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