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4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郎卡手里拿了一盏灯,陪在妻儿身边,把一颗心都捧出来给她们。
  董玉秀几次眼眶泛红,但都笑着强忍下去,今天这么高兴的日子,她不能再流泪了。
  郎卡给她准备了珠宝首饰,也准备了各式衣裙,其中有一件红色的长裙吸引了董玉秀的目光,她走过去摸了摸,轻叹道:“白大哥,这一件好像我们当初结婚时候你在百货大楼里给我买的,那会我还说,如果裙子再长一点到脚踝那就好了……这件就是呢,长度刚刚好。”
  郎卡听到她说喜欢,也跟着笑了。
  白子慕的礼物看起来更多一些,可能是因为不确定孩子的年龄,又随着时间在增长,郎卡把他认为适合小孩子的玩具都买了一些回来放着。有镶嵌宝石的藏银匕首,沉甸甸的一看就很贵重,也有一些是不之前的小皮球、木拍和毛绒小毯子。
  但每一样,都能让白子慕带来一点熟悉感。
  他虽然没有在郎卡身边长大,但是这位新手父亲摸索挑选的礼物,有好些竟然和他小时候拥有过的玩具很相似。
  白子慕低头看着一只五彩的小皮球,不知道什么皮革做的,大约放的时间有些长,内里充气不是很足了,但真的很漂亮。他记得自己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小皮球,花花绿绿的,他很喜欢,有一段时间会一直抱着入睡。
  白子慕正看得入神,忽然听到郎卡喊自己,回头就看到他拿了一串上好的绿松石项链递过来,藏地常见的款式,每一颗绿松石珠子打磨得圆润,带着苍翠色泽,可以在手腕上绕上数圈,也可以挂在藏袍外垂落下来,很漂亮的装饰。
  郎卡道:“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就戴着一条这样的项链,我猜你应该喜欢这个。”
  白子慕那一条挂串其实是多杰的阿妈送的,但是看着郎卡期盼的眼神,他也没说什么,接过来戴在手腕上,低头把玩。
  郎卡忍不住想扬起嘴角,他有一种“投喂”成功的感觉。
  送出去第一件礼物之后,他立刻又环视四周,试图再找出其他让小朋友喜欢的宝贝,这种新奇的感觉涌上心头,让他跃跃欲试。
  ……
  郎卡原本回来是想交代一下事项,自己抽身跟着白子慕他们一起去内地一段时间,但是回来之后就看到了白子慕写的那份关于矿泉水厂的策划书,被吸引了目光。
  他之前在饮马城的时候,就已经和白子慕谈过一些,但是他没想到小孩写的要更为具体,里面的步骤看起来很扎实,还有详细数据推算。
  白子慕受了曲主任的帮助,有意想回报他们,在策划里详细提的几处地名,都和曲主任所在村落相邻。
  郎卡领会他的意思,自然也愿意成全他,做出双赢。
  郎卡派人去请了曲主任。
  曲主任来的时候,身边也带了几个年轻人,多杰就在其中。
  多杰的胡子长出来一点了,但看到郎卡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闪躲,他很宝贝自己的胡子,生怕再被剃光。
  郎卡请曲主任留下和自己喝茶,又叫了副手过来,让他跟着白子慕去外面做事:“要小心照顾,子慕脚上之前有伤,不要让他去危险的地方,先不要去山上看了,只在湖边走一下就好。”
  副手答应了一声,跟着去了。
  曲主任有些担心:“这,就他们年轻人去吗?要不我还是跟着一块过去看看吧,多杰做事太毛躁,我放心不下呀。”
  郎卡道:“曲主任客气了,你教出来的孩子都很好,那个叫多杰的做事利落,你不如放手交给他去做,我们这些事,以后总归是要交给他们年轻人的。”
  曲主任想了想,点头道:“你说的对,就让他们年轻人折腾去吧,我也老啦,管不了几年。”
  郎卡:“哪里话,曲主任身体健朗,最近都在忙些什么?”
  曲主任捧着热茶,叹道:“哎,最近村落里选拔新党员,一直在开会,上面说啦,以后还会定期召开一些培训会,要有人进来开班教学,也会带年轻人出去看看,村落里小崽子们积极得很哪!”他一打开话匣子就合不拢,“前两天多杰也递了申请书,昨儿一早就被我抓着他带人躲在墙角边聚众抽烟,他们几个大的还好,里面还有俩十来岁的娃娃,给我气的,打到他们跳起来跑!”
  老主任以前教过多杰他们,是他们的藏文老师,多杰那帮年轻人小时候经常挨批评,曲主任拿着小棍的身影简直是他们一辈子的阴影。
  郎卡听了忍不住笑了一声。
  曲主任念叨了一阵多杰他们的事,又忍不住好奇问道:“我听说,小雷是你的孩子?”
  郎卡反应了一阵,才明白过来他是在问白子慕,点头道:“是。”
  *
  另一边。
  在一同前往湖边的车上,多杰也忍不住去看白子慕,眼神里充满了好奇:“哎,你真的是郎卡的儿子?”
  白子慕道:“应该是吧。”
  多杰搓了搓手,第一次听到一手八卦,心里那颗满是文艺创作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
  前面开车的副手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哼了一声。
  多杰收到警告,又悻悻放下手,到了嘴边的话也不敢再多问。
  白子慕看到笑了一声,他扭头去看多杰,问道:“你脸上怎么青了一块,去跟人打架了?”
  多杰叹道:“别提了,我们抽烟,被曲主任抓到了。”
  “他不让你们抽烟?”
  “那倒没有,他不让我们带弟弟们抽烟。”
  “……”
  多杰鼻青脸肿的,还在那自豪,指着脸颊上那一块淤青对白子慕道:“看到没,我们草原上的人都是这样,父母对我们特别负责,曲主任监督管理也到位。”
  白子慕原本想安慰他的话,一时也说不出口,想了一会只能顺着道:“你说的对。”
  副手冷笑一声:“曲主任打你们,也是为你们好,我们当初不管谁家大人,看到有小孩蹲在那聚众抽烟的,不管是不是自己家的,逮到就一顿打。不光是老师、主任,被其他亲戚朋友们看到也要打你。”
  他说完之后,想了片刻,用半生不熟的汉话还夸了自己一句:“我们高原上的人,都是这样热情!”
  雷东川脸色古怪,一旁的白子慕没忍住,已经笑出声。
  白子慕这次带了三辆车过来,除了他和雷东川,郎卡还派了几个人带了水质检测资料过来,给他们做对比。
  雷东川这么多年跟在父母身边,学得多,这些资料也大概能看得懂,他翻看之后,就发现郎卡其实已经把矿泉水厂的前期工作差不多做完,现在拿出来,更像是一份礼物。
  一份父亲送给小儿子,哄他开心的礼物。
  副手全程都跟在白子慕身边,只有在他询问的时候,才上前低声回话,他来的时候就已经被郎卡特意叮嘱过,这里一切事项,都由白子慕做主。
  白子慕在湖边一边走,一边跟多杰解释矿泉水厂的事,这和他之前计划的略有不同,但不可否认有了郎卡的帮助比之前的更顺了。
  多杰性格虽然大大咧咧,但是人很聪明,一说就通。
  白子慕从衣兜里掏出一条金手链,这也是郎卡送他的礼物之一,他把手链回赠给了多杰,对他道:“帮我转交给你阿妈,告诉她我很喜欢那条绿松石项链,这是我的回礼。”
  多杰连连摆手:“不用,不用,这太贵重了。”
  白子慕把手链塞到他手里,笑道:“拿着吧,我是认真感谢你,虽然我们相遇的时候有些误会,但你救了我,我记你一辈子。”
  多杰咧嘴傻笑一下,挠挠头道:“我心里也一直后悔,那会早知道你这么好,应该给你吃饱一些。”
  白子慕看到雷东川走过来,抬手拍了拍多杰的胳膊,没让他再说下去。
  他不记仇,可不代表他哥不记仇。
  他们在湖边走了一阵,大概不到一个小时,郎卡和曲主任就找来了。
  虽然明面上是曲主任担心年轻人第一次办事不牢靠,但看着郎卡的神情,更像是他想儿子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