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4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他推了推白子慕,问他:“小碗儿,这你给我的?”
  “哥哥喝,考好一点,比表哥考的的好……”白子慕揉了揉眼睛,他今天玩的有点累,已经困了。
  小孩把他今天得到的那罐健力宝藏到了雷东川枕头下面,送给了哥哥。
  另一边,卧室。
  雷爸爸戴上眼镜,一边翻看着资料技术文件,一边掀开被子躺到床上,刚坐下立刻就觉出不对,放下文件拿起枕头看了下,底下空空,又掀开下面垫着的毯子才看到藏着的印章。
  大概是因为爱惜,用小手帕包裹了好多层。
  雷爸爸拿起来,在灯光下看了一眼,道:“方锦,你来瞧,这是什么啊?”
  雷妈妈一边梳着头发一边走过来,看见笑道:“肯定是子慕拿来的,小家伙机灵着呢,喜欢的东西呀,好东西呀,都可会藏了,这是让我帮他收着。”
  雷爸爸抬手抚了抚鼻梁上的眼镜,在灯光下认真看了一会,道:“这是鸡血石吧,这么纯的色儿,不说料子,这工可不便宜。”
  雷妈妈坐在那一起看了下,她只是瞧着好看,其余看不出来:“这东西很贵重吗?”
  “绝对便宜不了,我在省城老领导桌上瞧见一个,还没这个颜色红,也没这个雕的好,子慕从哪弄来的?”
  “家属大院7号小院那边,住在那的老先生给他的,说让他拿着砸核桃……这,这能砸核桃吗?”
  “……”


第39章 生日(2)
  雷妈妈见丈夫一直看那枚章,对他道:“你管孩子们的事儿做什么呢,人家老先生没准就是喜欢子慕,给他玩一两天,对了,你们矿上怎么样了?”
  雷爸爸小心翼翼把那枚章重新包起来,放在一旁的床头柜上,“矿上还是那样,上面的老方要抓生产,还是搞前些年那一套大干特干,这设备陈旧了也不更换,检修的事儿我提了一遍,技术部的人也提了,可怎么说也不听,更别提图纸了。”他把手头那些资料抖了抖,叹气道,“万庄矿和万荣矿开了这么多年,西北部采空区相邻,按采矿权属,应该按平面分开,但重新规划都需要资金和时间……”
  “老方怎么说的?”
  “他说把矿柱加深、加粗,那两个矿区确实比其他区域坚固些,但我就怕有个什么万一。”
  “他是老领导,在矿上干了快一辈子,或许没你们看的远,但对矿上的用心不比你们少,他明年就要退了,其实保稳就足够,”雷妈妈斟酌着说,“方书记毕竟是‘打擂比武’过来的人,想提高产量也是正常。”
  雷爸爸是改革派,和顶头老领导观念相左,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他知道妻子是在宽慰自己,也不多提这些,说了一些别的哄她,笑呵呵道:“说起来还有个新鲜事,就是我们去年评的那个劳动先进个人,这次往省里报了,说起来你也认识,就是小碗儿他舅舅董玉海嘛,这人在一线还挺有名,什么苦活累活接过来就干,从不吭声,技术也很好。我听人说他三年没休假了,我来之前他特意递了审批,也没提什么理由,要休假一段日子,你说怪不怪?”
  “有什么怪的!”雷妈妈白他一眼,“你自己看看日历,明儿什么日子!”
  雷爸爸翻看了一下,哑然:“这,是清明啊……”
  董家老爷子刚走不满半年,董玉海三年来破例请假,是为父亲扫墓。
  雷爸爸叹了一声,把日历放了回去。
  雷妈妈抬眼瞧见他们家日历上的一道红线,是标注在五月底,正是上次丈夫想离职的日期。她低声问道:“那你自己呢?”
  雷爸爸道:“我已经跟方书记提了,矿上事情太多,还需要进一步交接。”
  雷爸爸摘了眼镜,揉了揉鼻梁。
  他手边放着的资料文件厚厚一叠,都是关于矿区技术改革的方案,还有一些信件,若是有可能,他还是想尽可能为矿区做些什么。
  *
  雷东川赶在周一考试前,一口气喝光了那罐健力宝。
  不管能不能提高记忆力,他可实在太想考个好成绩了。
  写卷子的时候别的感觉没有,就特别想打嗝儿,然后下笔倒是挺快,他甚至觉得有几道题看着特别眼熟,跟他弟之前跟他玩儿的填数游戏差不多,雷东川一节课写得飞快,卷子刷刷写完,赶在铃声响起的时候头一个交了卷。
  交上之后,一马当先冲去了洗手间。
  他回来之后听见周围同学在那对答案,都在抱怨这次老师出题太难了,雷东川倒是没什么太大感觉,问道:“杜明,去不去楼下?”
  杜明站起来,道:“去!老大,今天还送酸梅粉吗,我现在就去买两袋?”
  雷东川摇头:“不了,他不爱吃。”
  雷东川去小卖部转了一圈,临近放学,来这里买东西的小学生不少。雷东川挤到前面,瞧见有西瓜泡泡糖,就买了几颗。西瓜泡泡糖大约拇指肚大小,圆滚滚的,墨绿色带花纹,做的跟真的西瓜很像,一角钱一颗的价格在其他零食里算是比较贵一点的零嘴了,一般小孩都只舍得买一颗含着吃,雷东川买了一小把,拿去给白子慕。
  等去了学前班,才发现白子慕已经被接走了。
  雷东川愣了下,问:“谁接的?”
  班上的小孩都摇头说不认识。
  雷东川拧眉:“那怎么就给接走了啊,你们也不拦着点!”
  白子慕那个小胖子同桌挤过来,仰头对他道:“哥哥,老师让接走的,说是白子慕的舅舅呀。”
  雷东川站路队的心思都没了,把书包斜跨在身上就往家跑,杜明在后面喊:“老大,你不领队了啊——”
  “你替我带回去!”
  雷东川跑得飞快,一路小跑都赶过了几个骑着自行车的初中学生,等他回家之后,先去隔壁看了一眼,见隔壁锁着门,又回自己家去找。
  雷奶奶在院子里晾衣服,瞧见他这么小狗似的一通乱钻,笑道:“东川哪,找什么呀?”
  “奶奶,小碗儿回来没?”
  “没有啊,平时不都你领他家来的吗,怎么,今天没跟你一起呀?”
  雷东川有些挫败,把书包摘下来搁在庭院的桌上,道:“没,他舅舅来了,说给提前接回家了。”
  雷奶奶想了下,“哦,对了,是要到日子了,你跟我来,咱们上街买点东西。”老太太摘下围裙,换了件干净外套领着雷东川出门,去街上的供销社买了一封黄纸,系好了,提着去了董家。
  董姥姥正在家里叠元宝,老人眼睛红红的,她旁边是大儿子一家,董天硕和白子慕两个小的也在。白子慕换了一身素色小衣服,正在那边帮着姥姥一起叠金箔元宝,小孩看到雷东川来仰头喊了一声哥哥。
  雷奶奶过去跟董姥姥寒暄几句,说了些体己话。
  大人们在那里说话,小孩们就凑在一起继续干活,倒也不是多累,都是印黄纸、叠元宝的活计。
  雷东川过去帮忙,董天硕最怕他,瞧见先让开了一点位置,自己缩里面去了。
  雷东川摸了摸白子慕的胳膊,问他:“小碗儿,冷不冷?”
  白子慕摇头,举着自己叠好的给他看,“姥姥夸我叠的好,我还要帮妈妈也做几个。”
  “嗯,我帮你。”
  董家的这些祭拜物品,很快就做好了。
  雷奶奶也不多打扰,送下东西之后,就带着雷东川回去了。
  雷东川出了董家大门,闷声道:“奶奶,小碗儿不跟咱们回家吗?”
  雷奶奶道:“是呀,他们是一家人。”
  雷东川不服:“他和我们才是一家人!”
  老太太乐了,摸他脑袋:“你还小呢,不懂。”
  雷东川一直到回了家还闷闷不乐,也不想写作业了,搬了个板凳坐在那,等着弟弟被送回来。
  雷少骁傍晚骑车到家一进门,差点撞到他,瞧见道:“老三,怎么回事,今天改行当门神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