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4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这话一出,原本失落的马劼被震在原地,眼眶忽然泛红。
  这次不是演的,他是真的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待遇——他师父要改他的作品,他们师徒的作品,要合二为一了。
  马劼专攻金银,这么多年宝华银楼里挂着的那颗“时来运转”,是他毕生向前的动力。
  他只要瞧见它,就觉得师父还在。
  师父瞧着他,他不敢不努力。
  ……
  马劼有些失态,但他控制不住,抬起手背抹了好几回眼泪。
  陆平生怕他惹恼了贺大师,连忙站出来挡在前面打圆场,笑呵呵道:“子慕,你店里要不要金表?陆伯伯没别的本事,近日做了块还算不错的金怀表,不如也摆在你那里吧。”
  白子慕从善如流,点头应道:“谢谢陆伯伯,我刚好想摆一支金表镇镇场子。”
  贺大师挑眉:“子慕啊,前些天我要给你,你不肯接,怎么如今要了金表,我还不如陆平的手艺?”
  白子慕道:“没有啊,爷爷最近太辛苦了,我就要伯伯们送的这些就够了,宝华银楼里的大师傅都很厉害,上次一位伯伯送的小金佛也很漂亮……”他看了贺大师,故意提高了声音道,“但是都没有爷爷送的好看,我收着了,以后留着娶媳妇。”
  贺大师原本想绷着,但听到最后一句还是没忍住笑了。
  陆平瞧着师父笑,也赶忙咧嘴跟着乐,还偷偷用手拽了一下身后的马劼。
  马劼这会儿也缓过劲儿来了,吸了吸鼻子,又得意起来。
  管他呢,师父刚才夸他了!
  他做那珠子特别好,师父说了,要跟他一起合作完成一件新作品,这新作品一开工,没个十天半个月准完成不了,什么火车票……他这个月都回不去平江城啦!
  马劼心里小算盘打得噼啪响,美滋滋的。
  新款转运珠也是马劼负责,贺大师工作室这边就有小型打磨抛光机器,制作起来特别容易,比马劼当初做的那些容易做了,院子里俩学徒加一个厨子,三个人供马劼使唤,另外还打电话跟平江城那边交代了一声,让那边也抓紧按这样上机器批量生产。
  电话里最小的一个师弟愤愤不平:“马师哥!我当时就说了,人家图纸上明明白白写着机器制作,你非要玩儿手工,你看不懂,你倒是让我上啊!我做的你也不让带,非带你手工磨的那些小金珠——”
  马劼堵着一只耳朵道:“什么?你收到消息了是吧,我这里信号不好,你既然做好了这两天我就让人去取,就这样,先挂了啊!”
  “马师哥,这是座机!!”
  “……”
  马劼那边利落挂断,只剩话筒里传来的嘟嘟声。


第176章 爆款
  九月初。
  百川大卖场金柜新上了一批首饰,最显眼位置是一件玻璃罩内的摆件,在水波纹路打造出来的薄金片上,整整齐齐放了500颗小金珠,最神奇的是,在灯光照耀下,特定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图案,正面看是一匹体态俊美的金马,而从两边看则是群马奔腾,最前面的头马气势十足,跃然其上!这幅黄金“骏马”虽线条简单却空间感十足,带着一种别样的美感,仿佛能看到这些骏马纵横驰骋,下一刻就要奔踏而来。
  金柜内。
  和以往的不同,新上的这一批小金珠一个个圆润可爱,亮闪闪的,上面带了吉祥纹路和“金榜题名”的字样,一颗金珠配上红绳编织在一起,就是一串款式新颖的手链。
  有顾客好奇,站在那里询问。
  金柜上的导购热情道:“这叫转运珠,一整颗都是真金,您试试?”
  她拿出七八种编制的手串绳结款式,让客人挑选之后,手脚利落地现场给编了一下,因为是套在客人手腕上打的绳扣,因此又轻便又合适。
  顾客瞧着挺好,但又怕这样的贵重,问道:“这个很贵吧?”
  导购:“按当天金价,只加几块钱的手工费就行,您手上这颗只要103元!如果等明年戴着不喜欢了,还可以来店里换成其他款式,咱们宝华银楼的老规矩了,尽管放心。”
  顾客看过之后,戴在手上都没让导购摘下来,当即购买了那颗转运珠。
  北方每年夏天都会有一些送水果的讲究,起初或许是某个滞销的水果罐头加工厂放出的消息,说是“桃”罐头,可以逃过一劫,需要亲人之间互相帮着购买。有这样的说法,百川这小金珠彩头更好,这都直接转来好运气。
  一兜桃罐头也要二三十元,对比之后,这样一颗百元左右的转运小金珠可太划算了!
  买一件金首饰贵,但是一颗百元左右的转运小金珠,大家都买得起,用最简单的红绳串一下,戴在手腕上,又漂亮,又有个好彩头。再加上造势,一时间不少人纷纷都来购买,有的是买给长辈,也有的是婆婆买给儿媳,更多的人是给家里孩子买的,但凡有个什么事儿,都会买一颗。
  有不少年轻女孩发了工资,也会来百川转一转,她们会多买上几颗,绳子都编出了花样,这样闪亮的小金珠戴在手上也不俗气,举手抬足之间不经意展示,十分靓丽。
  不过几天时间,转运珠就成了东昌小城里热议话题。
  这个年代的商品房还没有后世那般盛行,大部分人还在等着单位分房,很少会有人拿钱去投资房产,大部分人有钱不是存银行就是购买黄金。被转运珠连带着近来生意火爆,来的人多,百川又趁机搞起了活动,各种优惠券、现金券看得人眼花缭乱,东昌小城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
  百川的转运小金珠成了爆款,卖了个满堂彩!
  贺大师这些年和珠宝行打交道,知道这种小玩意儿有变现能力,但是也没想到效果会这么好,简直让人惊喜。
  就连远在南方的雅颂珠宝行的人都打电话来,询问宝华银行新出的这款“转运珠”,是否能和他们联名一同售卖。
  雅颂珠宝行也是业内有名的大品牌,主要做彩宝,还是头一次对金饰起了兴趣,这家珠宝行的老板何君华是个极为精明的商人,一眼就看中这颗小金珠里蕴含的极大潜力。
  贺大师打发陆平去谈,只说这是宝华银楼的事。
  陆平向老人深深鞠了一躬,起身去了。
  ……
  百元一颗的转运小金珠,在东昌卖得火热。
  百川大卖场也因此名声大噪,报纸、电视,都上了个遍,气势如虹。
  相比百川,隔壁何家乐大卖场的人气日渐低迷。
  何老板每天看着汇报单上的数据,郁闷得很。
  百川只凭这一枚小小的金珠,就肉眼可见的和何家拉开了距离,何老板想不通,他换了一身衣服下楼去走一走,想找一下原因。
  广场上,两家大卖场的导购员都在拼命发传单,招揽顾客。
  何老板瞧着他们的也不比百川差,故意接了一张宣传册,站在几个顾客身后听了一耳朵。
  周末的时候来逛街的人多,大部分都是全家一起出动,有一个人接了单子,看了一下今日促销特价的东西就道:“这和百川一样的东西呀!”
  旁边一个看了一眼,笃定道:“百川那边的菜和肉更新鲜,比这价格还低了几毛钱!”
  “对对,百川服务态度好,上回我忘了拿小票,还是导购提醒我拿了小票去抽奖呢!”
  “这鱼都不帮着处理内脏,百川可是每次都当面处理好的。”
  ……
  不远处一个家庭,是来购买大件家电的,在简单看了之后也毫不犹豫地去了百川。
  何老板在他们排队领优惠券的时候,问道:“这是空调优惠券?何家也有空调,还是最新款的空调,怎么不去那边买?”
  对方道:“百川卖的是双子牌空调,这是咱们当地的牌子,送三年保修,还是维修师傅亲自调教,比南方关空调好多了。”
  何老板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说了。
  何家卖场和全国高端品牌都有合作,运来的空调虽然也是名牌,但比起双子电器厂这几年在鲁省打下的名头还是差远了,最起码在当地压根竞争不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