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9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抬手看表,手腕上的深蓝色电子表即便是在夜晚也能瞧得见时间,他嘴里默念了几个数,瞧着时间跳跃变为12点,后面分秒重新归零。他在同一刻往前探身,额头跟白子慕的贴在一起,小声道:“小碗儿,生日快乐。”
  白子慕拿额头轻轻撞他一下,眼睛笑弯起来。
  雷家没人,雷东川理所当然地住到了白子慕家里,他抱来的那只小羊让董玉秀有点不知如何应对,思来想去只能先把它关在了厨房。
  白子慕穿着拖鞋过去,很紧张地跟她解释:“妈妈,这只羊不能吃,它是我养的。”
  董玉秀忙道:“妈妈知道,不吃它,我明天把院子收拾出一块围起来给它住,现在家里太多文件资料了,你刚才没看到,它啃了好几页纸……”
  白子慕也没想到小羊会啃纸,只能略有些沮丧的同意把它关在厨房。
  他本来还担心小羊会害怕,结果进去没一会,就气呼呼出来了。
  雷东川洗漱完之后回房间,瞧见他坐在床边,问道:“怎么了,谁惹你了?”
  白子慕嘀咕道:“它撞我。”
  雷东川没绷住,乐了:“这我可真管不了,你养的这只小羊胆子可肥了,二叔送我回来的吗,它刚还在二叔车上撞警察呢!”这么说着,又靠近了一点问道,“撞你哪儿了?我瞧瞧。”
  白子慕撩起睡衣,给他看自己的肚子。
  雷东川摸了一下,白白软软的,一点痕迹都没有,不放心又问:“疼不疼?”
  白子慕摇头:“不疼,其实就撞了一小下。”
  雷东川给他揉了揉,哄道:“没事,没事,等睡醒了哥送你一份儿礼物。”
  白子慕奇怪道:“不是送了吗?”
  雷东川:“你说那小羊?那本来就是你的,我就是顺路给你带过来,那个不算礼物。”俩人躺着睡觉,白子慕半夜被叫醒之后再入睡要好一阵,他对雷东川熟悉,听他说了几句话就觉得不对,追问下去,雷东川也瞒不住,干脆小声在他耳边把今天的事儿都说了。
  雷东川:“刚才进来没说,是担心你害怕,行了,虚惊一场而已,小羊已经找回来了,以后保管给你看得好好的,放心吧。”
  白子慕好一会都没吭声。
  雷东川有点不放心,摸索着去牵他手:“小碗儿,怎么了?”
  白子慕翻身坐起来,雷东川也连忙跟着起身,不知道怎么忽然有点慌,他还没开口说话,白子慕就捧着他脸拿额头撞他一下,刚好磕在雷东川下巴那,那酸爽一下让他“嘶”了一声。
  “哎,你干吗……”
  “哥哥做错了事。”
  雷东川莫名其妙,完全不知道自己哪儿错了。
  白子慕道:“你逞能,仗着自己力气大,对路熟悉,就自己冲过去,那万一对方有刀呢?二叔说过,这些事要交给大人去解决,你以后不能这样了。”
  雷东川心里有点不服,他觉得自己处理的挺好,刚想反嘴,忽然觉出有点不对劲,抬手去摸了白子慕脸上一下,果然摸到了湿漉漉的眼泪。他心里那点小情绪顿时烟消云散,他打小最怕白子慕掉眼泪,他弟哭起来不声不响的,揪扯得他一颗心都跟着疼了,一时间也没什么能擦眼泪的东西,他就扯着自己背心一角给他擦了眼泪,低声哄道:“好好好,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你别哭啊,过生日不兴哭。”
  白子慕带着鼻音道:“可是哥哥,我害怕。”
  “我就是担心小羊……”
  “我好担心你。”
  雷东川举着衣摆的手顿在那,过了一会又慢慢给他擦了眼泪,他心跳又开始加快了。
  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浮现在心尖上,像是一块最甜的粉色棉花糖,闻着很甜,但是融化之后却是酸甜的。那种情绪太过浓烈,以至于让他产生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想法——他弟在为他哭,哭的时候真的很可爱。
  他第一次在弟弟哭的时候,感到高兴。
  他好像变坏了。


第140章 工作服
  雷东川哄了一阵,等对方不哭了,这才睡下。
  白子慕哭累了,睡得挺快。
  雷东川倒是翻来覆去,仰躺在床上翘着腿晃了晃,闭上眼过了好一会才睡着。他也是跑了一天,大脑兴奋,但身体确实累了,睡着之后一夜无梦,醒来天已大亮。
  白子慕在外面院子里喂小羊,牵着小羊脖子上的绳子走了三四个地方,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草地给它吃。
  小羊刚开始看中了院子中间的葡萄藤,但是这葡萄藤前几天刚打了药,并不能让它吃;两家之间种的那些花草,或多或少也沾上一点,白子慕带着它绕了一圈,最后只能暂时先拴在院门那边的杏树下。
  小羊饿了,围着白子慕转圈,绳子都快要缠住他脚踝。
  白子慕没办法,只能先找出一包钙奶饼干,喂它吃了两块饼干,他也不确定小羊能不能吃这个,没敢多喂。
  雷东川洗漱好出来之后,白子慕就跟他求助:“哥,我们把小羊送回去吧?”
  雷东川道:“行啊,我本来就是打算带它过来让你看一眼,正好今天要带你去村里看个东西,顺路带回去正好。”
  雷东川有前科,被家里长辈叮嘱过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但凡带弟弟外出都要跟家里长辈汇报。
  这次也不例外,他给董玉秀打了个电话,说了回乡下的事儿:“董姨,我妈也在那边了,我带小碗儿过去玩一天,等下午再带他回来,不耽误吃饭。”
  他们过生日,每年几家大人都会凑在一起吃饭庆祝下,这次董玉秀还特意做了准备,想邀请白子慕的同学们一起来吃饭。在电话里听见雷东川这么说,她想了想,点头道:“行啊,反正也是晚上一起吃饭,我让司机开车送你们过去,你跟你妈说一声,不用准备什么了,我这里已经订好了两桌菜,足够了。”
  “哎。”
  东昌制衣厂的司机很快就开车过来了,他车上还装了几个大纸箱,封好了的从外面瞧不出是什么。
  雷东川抱着小羊先上去,他看了那些纸箱一眼,问道:“叔,你一会还要去送货吗?”
  司机笑道:“不是,那是子慕要的东西,老板让我顺路一起给带上。”
  “哦,我帮你放后备箱去……”
  “不成,不成,后备箱里也有,塞满啦!”
  雷东川抱着小羊在后排坐不下,只能去坐了副驾驶。
  白子慕动作慢,斜跨好书包出来,一上车就看了纸箱,看着挺高兴。
  雷东川扭头问他:“小碗儿,你这带的什么东西?”
  白子慕道:“是工作服。”
  他拿了好些羽绒棉服回去,昨天去制衣厂的时候就已经选好了,他选了大小两个号码,颜色统一是深蓝,既不老气又耐脏,当工作服再合适不过。除了棉服之外,董玉秀还他准备了一个大蛋糕,也一起带着回了乡下,让白子慕分给乡下的小伙伴们一起吃。
  车子开出家属大院,雷东川又道:“叔,一会去下市场那边,我顺路买点东西。”
  司机答应一声,雷东川说了地方,他就开到了那,停车等在路边。
  白子慕要跟着去,雷东川没让,他把手里的小羊交过去:“你在路边遛遛它,我跑的快,就给孙小九他们买点东西,马上就回来。”
  白子慕就牵着小羊羔等在路边,小羊浑身雪白,小小一只,还挺挑嘴,路边的草拽着吃了两口,小蹄子原地蹦跶两下就不肯张嘴了。白子慕弯腰给它摘了一根狗尾巴草,小羊习惯性往他手边蹭,但瞧见不是奶瓶也兴致缺缺扭头不肯吃草。
  白子慕摸了摸它头上的小角,硬硬的,敲着还有一点清脆声音。
  小羊这次没撞人,只抖了抖耳朵。
  有风吹来,一大一小两个卷毛同时眯了眼睛,小羊尾巴甩了甩,紧紧跟在小主人身边。
  雷东川很快买了东西回来,用一个蛇皮袋子装了半袋,裹得严严实实地拎在手里,看着是一捆细长的东西。他回来之后,自己搬着放在后排脚下的位置,司机想要帮忙,一搭手才觉出沉来,惊讶道:“东川,这什么东西啊,这么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