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7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起身道:“你等着,我出去一趟,马上回来。”
  白子慕好奇就跟着一起出去了,他瞧见雷东川发动庭院里的摩托车,有些惊讶问道:“哥,你什么时候学会开车了?”
  雷东川看他一眼,没吭声,但一条长腿撑地在等小朋友上来。
  白子慕没坐过摩托车,费了点劲儿才上去,坐上去也有点紧张:“哥,你真会开吗?”
  雷东川道:“嗯,你走了快一个月,学会开车也不稀奇。”
  “还学了什么?”
  “很多。”
  车子一发动,白子慕就紧张,生怕自己平衡感掌握不好摔下去,伸手去前面,但是刚碰到雷东川身体就僵硬了一下。
  雷东川:“……”
  雷东川:“别摸,抱着就行!”
  白子慕刚开始以为只是骑车的时候才如此,但是等下了摩托车之后,故意试了几次,发现他哥每回都在躲他的手。白子慕微微拧眉,他不知道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但他哥肯定有什么事儿没跟他说。
  白子慕跟着雷东川去了山脚下的板房那边,后院里,杜明正在熟练地喂鸡,瞧见白子慕过来特别高兴,一边跟他打招呼一边给他介绍了这段时间的成果。
  雷东川没废话,进去抓了一只毛色鲜亮的鸡,提着去前头做菜了。
  白子慕看他一眼,没说话,转头问了杜明道:“杜明,你这段时间一直跟我哥在一起?”
  杜明挺胸抬头,自豪道:“当然!”
  白子慕想了一下,又问:“我哥还见了别的人没有?就一直在乡下,没去别的地方吗?”
  杜明:“没有啊,就一直在这。”
  “没有一点别的事发生吗?我记得以前好像隔壁班有人挺喜欢我哥,还写了信……”
  杜明认真想了一下,还是摇头:“没有啊,老大找那人单独出去谈话了一回,以后就再没人写了。”
  白子慕并不知道这事,有些好奇问:“谈话?谈什么了?”
  “就跟对方说别浪费时间,有这功夫自己好好念书,不要打扰他学习什么的。”杜明眼睛转了一下,凑近了小声道:“说起谈恋爱——子慕,我觉得老方最近有点问题。”
  白子慕疑惑:“他怎么了?”
  杜明:“上回老方从市里回来,找老大谈工作的事,我凑巧在旁边,就听了一耳朵。你也知道,老方以前办事儿多利落一个人啊,这段时间跟丢了魂似的,一份单子上错了三四处地方,还有一个数据错了,连老大都看出来不对,说了他几句。”他汇报完正事,还不忘了拖乡下二把手的后腿,“还有孙小九,他干活还算卖力气,但学习成绩不咋地,我猜他肯定是早恋了,所以才耽误了学习时间!这高中就不努力,大学肯定也放松警惕——”
  白子慕似笑非笑看向他。
  杜明有点心虚,但还是硬着头皮把最后一句说出来:“……就是我觉得他这成绩,可能会拖大家后腿。”
  白子慕道:“他有他的长处,你也有你的短处,我倒是觉得你们两个一块做事的话能帮衬的很好。”
  杜明头发都要炸了,连连摇头:“算了吧,我跟他八字不合,还不如单干。”他这话一出口眼睛都亮了,开口道:“子慕,不如我跟着你吧?”
  “跟我?”
  “对啊,你看老大在乡下忙那些事儿的时候,孙小九跑前跑后,你到了京城之后,肯定也要有个人帮衬,你觉得我怎么样?”杜明说了几句之后,越说越顺,“我成绩还行,大学没你和老大的好,但是在省内,不管是回来东昌还是去省城都方便,我再去学个驾照,到时候跟我爸车行那边要个车,就更方便了。我办事你放心,肯定没问题,到时候你一个电话我就能办妥当!”
  杜明比孙小九聪明多了。
  他现在看着白子慕像是看着一顶乌纱帽,简直比去老大身边刷经验还来得快啊!
  杜明生怕他不答应,在那叭叭说个不住,白子慕本来去看小鸡仔,被他追在身后念叨不停,只能摆摆手无奈道:“行吧,行吧,我答应你,不过我没我哥钱那么多,工资暂时先减半吧,后期有什么福利给你提一成。”
  杜明使劲儿点头,笑得见牙不见眼。
  他上一回听到白子慕说这话的时候,还是当年跟着一块卖发圈头绳的时候,那会儿也是白子慕松松手,可是赚了不少钱啊!现在钱少一点算什么,跟着白子慕,那才是真的有肉吃。
  杜明现在一点都不嫉妒孙小九能守鱼塘了,他甚至还在后院的这些扑腾的小鸡仔上看出了别样的寓意,美滋滋地想,他这步算是押对宝,这满山的鸡就是见证,他杜某人马上就要一飞冲天了!


第201章 一个吻
  白子慕在那跟杜明聊了一会,问得也差不多了。
  杜明还挺感动,以为是新老板体恤下属,芝麻绿豆大的事儿全都说了,一点保留都没有。
  白子慕把这些天的事问完,雷东川也做好了饭,喊他过去。
  白子慕过去之后,就看到了一桌菜,这速度太快了点,让他有有些惊讶。
  杜明笑道:“这有什么,老大从前天就念叨,说是你要回来了,肯定在外头没吃好,准备了好长时间,昨天那鸡汤才香,满院子香味儿……”
  雷东川道:“你要吃就自己去外头拿双筷子,话怎么这么多?”
  杜明颠颠儿跑去拿了碗筷,不过他中午的时候吃了饭,这会也就喝了碗汤溜溜缝。
  白子慕一边吃饭一边跟雷东川聊天,说的都是之前跟杜明在后院聊起的那些,只是有些话反着说,跟做完形填空似的,特意空出几个时间、地点,就等着雷东川填写。
  杜明听着忍不住看了那边一眼,也觉出有点不对劲了……这怎么跟审人似的?
  这么说也不太准确,因为白子慕态度很好,杜明琢磨半天,心想这要是一男一女,可太像小两口了,一个问一个答,俩都在那使心眼子,生怕对方在外头有别的狗。
  雷东川给白子慕夹菜,若无其事道:“平江城现在也能吃到鲜藕么?”
  “有,不过是藕带,和咱们这边的不太一样,做小菜吃不错。”白子慕道,“哥,你这段时间时间安排的好满啊,不过以后考了驾照,外出也方便。”
  雷东川嗯了一声。
  白子慕道:“哥,这山上以后打算怎么弄?是要办工厂还是就这么养殖?”
  雷东川道:“不,分给农户了,继续在山上养。”
  “那数量很少的。”
  “嗯,就自己家吃。”
  ……
  鸡汤味道很好,白子慕吃了汤泡饭,还吃了辣椒炒鸡块,一样的味道鲜美。夏天天热,雷东川做了一个凉拌豆芽,还有一道青菜,都是很清淡的口味,放了点醋开胃,白子慕很久没有吃到他做的饭菜了,一餐饭捧着碗大口吃,吃得很香。
  白子慕一路舟车劳顿,又赶过来见面,吃过饭之后就开始犯困,还强撑着在那跟雷东川说话。
  雷东川瞧出来,对他道:“困了?”
  杜明帮着收拾了桌子,笑道:“老大,这边房间里有风扇,我多拿一个过来你们用,你们聊,我出去看看养蜂的人来了没有,之前跟他们谈放蜂的事来着。”
  他手脚利落,安置好了风扇还特意放在靠近白子慕的那边,就走了。
  雷东川走过来瞧见,又给挪开了点,手里拿了把蒲扇给他扇风,风小,一阵阵的扑在身上让人更想睡了。白子慕虽然很想继续跟雷东川聊天,但是没说几句,很快眼皮子就开始打架,他抬手想揉眼睛,雷东川拦着道:“别,一会红得跟兔子似的,去睡吧,这边有个小床,你睡会咱们再回家。”
  “唔,不用……”
  “我的床,其他人没碰过。”
  白子慕听他这么说,才起身过去,一张单人折叠床,床铺很小,白子慕合衣躺下,闭着眼伸手去找什么,雷东川的手一伸过来他就握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